艾里克:鲁能历史上脾气最火爆的外援,打破宋黎辉耳膜,对主帅送上国骂

董乐器 2021-07-01 22:56:23

本赛季艾里克,山东鲁能压哨签约外援中卫塔玛斯-卡达尔,刚刚度过30岁生日了匈牙利国脚将身披4号球衣征战中超赛场。据悉,卡达尔脾气火爆,在比赛中因为防守动作过大,得牌也比较多。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在2002赛季有位脾气更暴躁的外援艾力克,曾把队友宋黎辉打得耳膜破裂,还曾打过队友高尧和徐阳,用俄罗斯国骂大骂涅波,因此被鲁能直接开除。

艾里克:鲁能历史上脾气最火爆的外援,打破宋黎辉耳膜,对主帅送上国骂

艾里克:鲁能历史上脾气最火爆的外援,打破宋黎辉耳膜,对主帅送上国骂

雅布莫维奇·艾里克,1968年出生,身高1.83米,司职中后卫艾里克。艾力克拥有典型的东欧人身材,身高马大,抢断干净,卡位及时,体能充沛,助攻能力超强。他从1992年起效力白俄罗斯国家队,并担任队长,共代表国家队参加了40场比赛,参加了两届世界杯预选赛。1991至1996年效力于明斯克迪那莫队,1997年至1998年效力于俄罗斯莫斯科迪那莫队,1998年在土耳其万斯波尔效力,1999至2000赛季回到俄罗斯莫斯科迪那莫队,2001年在土耳其卡桑特波斯波尔队踢球。

艾里克:鲁能历史上脾气最火爆的外援,打破宋黎辉耳膜,对主帅送上国骂

2002年1月,已加入俄罗斯国籍的艾力克到鲁能俱乐部进行试训,最终打动了俄罗斯籍主帅涅波,留在了队中,也是身披4号球衣艾里克。新赛季的甲A联赛,一开始因为艾力克有伤在身,无缘泰山队的前两轮比赛。在第三轮鲁能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下半场,艾里克顶替舒畅出场,很快进入状态,卡位、抢断都有很深的功夫,身高1米83的他就像一座大山横在重庆队前锋面前,让对手无计可施。在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时,艾里克还带球突破后,用一个精准的长传策动了一次机具威胁的进攻。对于艾里克的表现,球迷都表示满意,认为“这个大个子一点不笨,防守起来还有一套”。此后,艾力克就成为鲁能后防的绝对核心。

艾里克:鲁能历史上脾气最火爆的外援,打破宋黎辉耳膜,对主帅送上国骂

但艾力克的缺点也非常突出,他脾气火爆,比较情绪化,不仅曾多次因为犯规而吃到红牌,还是球队日常训练中的定时炸弹。在日常训练里,艾里克的态度就是他可以踢任何一个队友,但谁都不可以踢到他,否则他就不客气。宋黎辉就是因为在训练中与他产生冲突,被艾里克一巴掌打得耳膜破裂。徐阳也曾因此被他打过。有队友说艾里克在训练场上打人已是家常便饭,他在试训时就表现出霸道的一面,队员们都觉得这是他个性比较强的原因,过去很少有人和他计较。但队友们的纵容更加助长了艾里克的霸道气焰。

2002年9月26日,鲁能在潍坊集训的训练课上,高尧在一次争抢时带倒了艾里克,虽然高尧的这个动作并不是恶意的犯规,但艾里克却恼羞成怒,在起身之后打了高尧一拳。高尧十分气愤与他理论,被主帅涅波将二人拉开。但此后不久艾里克在防守时对高尧恶意报复,这次不仅高尧被激怒,涅波也气愤地对艾里克进行批评。不过,失去理智的艾力克并不服气,对主帅送上“俄罗斯国骂”。作为同胞的涅波当然听得懂,他当即就火了,若不是谢尔盖的劝阻,他也要教训一下艾力克。虽然艾里克到晚上曾向涅波当面道歉,但已经于事无补。鲁能俱乐部在当晚在研究后决定:立即将艾里克开除出队,责令他次日一早必须马上离开潍坊。

除了打队友骂主帅,艾力克还有很多次不服从俱乐部的管理。2002年5月的韩日世界杯期间,山东鲁能赴俄罗斯集训时,由于训练基地离艾里克的家比较近,他在集训期间不遵从俱乐部的规定,训练结束就私自回家搞起了“走训制”,这曾让涅波和俱乐部方面十分不满。还有就是鲁能客场挑战沈阳金德的比赛前,因为比赛结束后就是一个间歇期,艾里克因此谎称有病,向俱乐部请假没有去沈阳比赛,而是偷偷带着妻子去北京玩了好几天。这也让他的同胞主帅涅波有些尴尬。

为此,涅波曾经专门找艾力克谈话,表示再这样下去就对他“公事公办”。但艾力克是变本加厉,连主帅都公然谩骂,丝毫不放在眼里,忍无可忍的涅波也只好“挥泪斩马谡”。这也是鲁能将正值当打之际的主力外援开除出队,即便是联赛尚未结束。

鲁能的新外援中卫能力很强,丝毫不逊色于当年的艾力克,而且他和艾力克一样也是脾气火爆,比赛中得牌也比较多。他曾在2013-2014赛季获得了7张黄牌、3张红牌,职业生涯单赛季最多拿过11张黄牌,吃红黄牌确实有点家常便饭的意思。卡达尔来到鲁能后,俱乐部应该接受以往艾力克的教训,要对卡达尔加强教育和管理,希望这名外援中卫能够成为像吉尔那样后防铁闸!

上一篇:小提琴专卖店:沈阳 手工 小提琴专卖店
下一篇:悠悠谷:曾年入700万的石头城“夜郎谷”,被免费捐了:我不想被钱绑架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