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吉他:初学者入门高性价比吉他推荐,新手必看

董乐器 2021-07-04 20:11:57

对于吉他新手来说初学者吉他,如何买到一把满意的初学者吉他是个大问题。第一把吉他在以后的学琴练琴乃至吉他演奏生涯中,往往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初学者吉他:初学者入门高性价比吉他推荐,新手必看

天下琴友一家亲,为了让更多同学喜欢上吉他,解决吉他新手的问题,这边推出了这个吉他入门推荐题目初学者吉他。

初学者吉他:初学者入门高性价比吉他推荐,新手必看

一初学者吉他、指导建议:

初学者吉他:初学者入门高性价比吉他推荐,新手必看

首先,对于初学者来说,不建议考虑太多吉他的专业问题,比如是不是单板,什么琴型,什么木头,品丝的宽度,音色特点等等。考虑这些需要足够的经验,一知半解反而会适得其反。经常有初学同学,连合板面单全单都没弄明白。他们上来就问300多的吉他是不是单板。

初学者吉他:初学者入门高性价比吉他推荐,新手必看

另外,吉他市场水又很深,就算各方面都了解了,还是会面临各种坑。

初学者吉他:初学者入门高性价比吉他推荐,新手必看

那么入门吉他该怎么买了?接下来我给初学者几个指导建议:(图省事的同学可以直接跳过这一段,看下面的吉他介绍推荐)

初学者吉他:初学者入门高性价比吉他推荐,新手必看

1.确定预算,买你所能承受的范围里最贵的。

初学者吉他:初学者入门高性价比吉他推荐,新手必看

不要以为一开始买个便宜的就可以了,等上手再买个好的。实际上买一把不好的吉他更容易半途而废,差的吉他不仅影响练琴的效率和积极性,还让人觉得即使中途放弃也不会亏钱。

初学者吉他:初学者入门高性价比吉他推荐,新手必看

买一架好吉他有很多好处。好的音色和手感对练琴会起到积极的作用,不用换也可以用很久。不小的花费也可以激励自己学好。

初学者吉他:初学者入门高性价比吉他推荐,新手必看

当然,不是每个人家里有矿的,太贵也不现实。一是调节不当和保养不好,会损坏了一支好琴,二是你不会弹不会调也出不了好琴应有的音色。没必要去追求与自己经济实力不符的吉他。

初学者吉他:初学者入门高性价比吉他推荐,新手必看

2.不一定要去实体店买,线上网店也很不错(基本都支持七天无理由)

在线上网店和实体店购买各有利弊,不能说那个更好。有些人对网店有各种不放心,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反而我个人觉得网店对初学者来说更合适些。

首先,网店在价格、口碑、质量上比实体店更透明。比如零售价799的雅马哈,淘宝搜索下大部分店铺都是统一定价的,但是有些实体琴行可以卖到900以上,新手被坑了都不知道。找到一个销量高,信誉好,好评多的网店很容易,但是想了解一家实体琴行怎样就不那么简单了。

虽然实体琴行可以试琴,知道琴的手感和音色,但是初学者很难试出来之所以然。你连按弦都不会。音色可以听出来,但能分辨好坏吗?如果一定要去实体琴行,建议找一些大的乐器行,最好有熟悉吉他的朋友陪伴。

二:入门吉他推荐:

这边结合自身主观经验,以及广大琴友的评价及网上销售和好评数据等。根据不同的价位选择了一些值得推荐的新手入门吉他:

价格:0-500元

价格价位基本上都是合板琴,顾名思义就是合成的木板,它的材料主要是一些木头的碎屑,由人工压制成的夹板,唯一的优势就是价格便宜,没其他优势了。这类琴由于材料和做工的限制,音色、手感都比较差,甚至会磨灭学琴的兴趣,也是圈内所说的“烧火棍”,杂音较重,声音不纯,在此不是很建议推荐。

价格:500-1000元

这个价格范围可以有很多选择,特别是现在国产品牌制作工艺水平已经非常稳定,非专业人士难于分辨出其演奏的合板和单板的区别,这就是我强烈推荐初学者选择单板吉他的原因。考虑到大多吉他新手初学者都是学生,这个价位对于入手第一把单板吉他算是比较合适的价位。

第一款:VEAZEN费森CLR300,参考价格:598元

这支单板民谣吉他面板采用云杉单板搭配沙比利背侧板,音色风格比较明亮有层次感。高中低音表现比较均衡。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入门单板吉他。40寸的尺寸比较小巧精致。即使是女孩子也可以轻松hold住。

VEAZEN费森CLR300

第二款:YAMAHA F310,参考价格:899元

这款入门级吉他的型号F310也是多年以来甚为热门的型号之一。材料配置方面选用的是云杉面合板,柳桉木背侧板,涂料的封边以及拿都木的琴颈,材料的选用明显要差于以上推荐的两款。为何如此普通的选料配置仍然能够赢得市场份额呢,除了雅马哈本身的品牌价值以外,成熟的做工是它深得人心的利器。yamaha F310这款入门级的吉他可以说音色,材料是相当普通,作为合板吉他价格接近1000元,唯一有说服力的是它的手感和做琴工艺。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雅马哈吉他在中国的仿制琴是相当泛滥的,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用心留意。

YAMAHA F310

第三款:VEAZEN费森VZ200,参考价格:898元

VEAZEN费森VZ200系列是经典热销的D桶型面单琴,采用云杉面板,沙比利背侧板和玫瑰木做工细腻,分别有40寸和40寸两种尺寸,41寸D桶型音色清脆通透,共鸣效果出色,低音醇厚,延音很长,无论弹唱和指弹都有不错的表现。40寸OM桶型琴体较为小巧,音色方面中高音较为突出,颗粒感明显。无论是SOLO或者是指弹都有非常好的表现力。

VEAZEN费森VZ200

第三款:ENYA X-1,参考价格:899元

ENYA X-1采用41寸AJ桶形,并非常见D型桶,琴身全相思木HPL(HPL,英文全称High-pressure Laminate,学名为热固性树脂浸渍纸高压层积板,属于合成材料)。个人认为与合板性质无异。恩雅主要是做尤克里里的,但近年来厂家推广力度大,名气也相当不错,这款琴低音沉稳,但因为采用的是AJ桶形,整体音量不大。

ENYA X-1

第五款:Saga萨伽SF700,参考价格:990元

Saga萨伽SF700C,配置:云杉面板、玫瑰木指板、沙比利背侧,千元入门单板圈里口碑很好的一款琴,标准D型琴体的吉他,低音浑厚,声音层次感分明,适合扫弦等节奏明快歌曲。指弹大师张利也曾力荐,做工精细严谨,各个细节都是比较用心。SF系列有亮光和哑光两种漆面工艺和圆缺角设计,也有电箱版可选,搭载的经典渔夫拾音器。总的来说性价比不错,音色手感俱佳。

Saga萨伽SF700

价格:1000元-2000元

这个价位的吉他一般都是中端面单,选择也较多,条件允许,还是更为推荐。

第一款:VEAZEN费森VZ100系列,参考价格1499元

VEAZEN费森VZ100D/C系列是A级云杉面板搭配玫瑰木背侧板的经典配置。这种配置的音色非常浑厚有力,中低音色饱满。全新设计的X型音梁架构可以提供厚积薄发的浑厚音色,赋予堪比全单吉他的震荡音色质感。学生党从新手到进阶都完全可以适应。

VEAZEN费森VZ100系列

第二款:CORT EARTH 70,参考价格:1598元

采用的是云杉面板、桃花芯背侧板的面单琴。考特吉他也是吉他行业的一线品牌,国内木吉他较为流行。整体感觉声音偏亮,音量和共鸣都还不错,手感舒适,握着也舒服,一些小细节如油漆、品丝、琴身各部位的连接处都处理得不错。

CORT EARTH 70

第三款:圣马可CL126,参考价格:1580元

圣马可的这把CL126 单板,配置上看背侧板采用沙比利木,价格上也比较有优势,性价比很高,一些论坛的前辈们都很称赞其做工,原木色和复古色让其更朴素典雅,大众认为不错,另外比较适合适合指弹。

圣马可CL126

第五款:VEAZEN费森VZ90,参考价格:1580元起

费森吉他是近几年来比较受吉他爱好者欢迎和喜欢的一个良心品牌,刚刚面市的VEAZEN费森全新中高端面单VZ90系列,依然延续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一贯作风。此次新产品,无论是外观细节还是音色手感都往上跳了一个台阶,整个制作工艺都在行业平均水平之上,是非常值得上手的一款吉他。配置上选用西提卡云杉单板桃花芯背侧板和西提卡云杉单板玫瑰木背侧板两款搭配,同时都有四款桶型可以选择,适合各种不同需求的吉他爱好者。如何预算适合的话,这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VEAZEN费森VZ90

第五款:YAMAHA FG800,参考价格:1899元

谈起乐器不能不提雅马哈,其产品一直都备受认可。比较受欢迎的有上面提及的入门合板F310和入门面单 FG800,这是雅马哈FG系列的一款入门单板琴,秉持雅马哈一贯追求的精细做工,音色偏清亮,共鸣宽广,可演奏大多风格的音乐。全新升级款新型音梁结构加强了中低频,改善了FG系列一直以来中低频的不足,外观更是逼格爆表,低调奢华,彩贝音圈镶嵌,还有其升级版FG830(背侧板升级为玫瑰木)。

YAMAHA FG800

四、结束语

不过对于吉他新手来,2000以下的价位吉他已经可以胜任初学吉他阶段。至于2000以上价位的吉他,已经可以说是进阶型了,也不是不推荐介绍,将在以后高阶面单和全单做个专题介绍。如果还有不明白的,可以留言或私信。

上一篇:黄牌口琴:如何挑选一把适合自己的口琴
下一篇:usb电容麦:电容麦BM800和GL700哪个好?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