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簧管是什么乐器:Kay Borsos单簧管

董乐器 2021-07-06 05:16:27

  Kay Borsos单簧管 ? 是什么
单簧管是属于哪类型的乐器单簧管是什么乐器?
乐器
单簧管气鸣乐器。广泛应用于管弦乐队、军乐队、爵士乐队和轻音乐队等。属于木管乐器。中国俗称黑管,有17~23键的各种伯姆制单簧管。
  
单簧管属于什么乐器?
乐器
 是木管乐器。
  别称:黑管,或克拉管(法语为clarinette,德语为Klarinette),有管弦乐队中的“演说家”和木管乐器中的戏剧女高音之称。
  
  常见的调:降B调和A调
  应用谱号:高音谱号,移调高大二度记谱。 实用音域:小字组D-小字三组F。
  实用音域:小字组D_小字三组F
  结构组成:哨头(单簧片),小筒,主体管(两节),喇叭口,和机械音键系统。
  
  普通型:硬制橡胶,ABS塑料,酚醛树脂等。
  专业型:经特殊处理的乌木,紫檀,红木或有机玻璃等。
  使用材质:普通型:硬制橡胶、ABS塑料、酚醛树脂等;
  乐器特色:高音区嘹亮明朗,中音区富于表情,音色纯净,清澈优美。
  低音区低沉,浑厚而丰满,是木管族中应用最广泛的乐器。
  单木管乐器的一种,通常用非洲黑木制造,由木料、硬橡胶或金属制成,有一个鸟嘴形的吹口和圆形的空心,管身是可装拆的喇叭口,管体成圆筒形,下端为开放的喇叭口。在吹口处固定一个簧片,吹奏者通过簧片和吹口的空间吹气时,并配合下唇适当的压力,薄薄的簧片尖产生振动,使乐器管内的空气柱开始振动,因而发出柔美的音色。
  其根源可以追溯到号角和风笛,一般认为是从一种类似竖笛的单簧片乐器芦笛演变而来。现代的单簧管是德国笛子制作人约翰·丹纳(Johann Denner,1655年-1707年)在1690年发明的,此后屡经改进,最终由德国长笛演奏家特奥巴尔德·波姆定型。
  单簧管除降B调外,常用的还有降E调小单簧管和音区向下延伸的中音单簧管、巴塞特单簧管、低音单簧管和最低音单簧管等。传统上,单簧管是木制的,考究的单簧管一度是用象牙制作的,但如今已普遍采用塑料制作。单簧管的性能十分灵活,可以轻松地演奏掠过多个音阶的长音,且以能连续吹出琶音著称,用于独奏极富表现力。
  莫扎特是第一位在交响乐中采用单簧管的作曲家,他觉得这是最接近人声的乐器。
  最早为人所知的单簧管音乐收在阿姆斯特丹的罗杰(Estienne Roger)出版的曲集内(1716年再版,尚有藏书)。从大约1780年起,它被一些最大的管弦乐队采用。
  现代单簧管则是在1800-1850年发展而成的。
  单簧管气鸣乐器。广泛应用于管弦乐队、军乐队、爵士乐队和轻音乐队等。属于木管乐器。中国俗称黑管,有17~23键的各种伯姆制单簧管。
  (1)记谱与音域
  单簧管是移调乐器,用高音谱表记谱,记谱音域为e?e(4)。
  
  (2)音色与音量
  低音区,常被称作“表情音区”,其发音低沉、浓郁、有戏剧特色;高音区音色纯净、明亮、富丽而圆润;中音区的音色无明显个性,发音较柔弱,能与很多乐器的音色相融合;最高音区发音尖刺、狂野,带有呼啸声。
  除了极高音区不能弱奏外,单簧管其他各音区都能控制自ppp至ff的音量幅度变化;中音区也能达到ppp至mf的变化幅度。
  (3)演奏技巧
  单簧管也是一件很灵敏的乐器,除了在演奏断音方面不如长笛那样流利迅速外,演奏旋律、音阶、琶音、跳音则相当出色。
  它能轻松地演奏连、断音结合的各种光辉华丽的乐句, 这些方面可以与长笛相媲美。
  单簧管奏断音,三种吐音法都能使用,而最容易的、也最常用的是单吐法,用单吐奏断音自然不能太快。在单簧管上的任何音区可轻松地演奏颤音和震音。

先求去哪里买这个乐器比较好?

单簧管有不同的规格,常用的是降B调高音单簧管,另外还有A调单簧管,降E调中音单簧管,降B调次中音单簧管,这三个一般不常用,通常是在有特殊需要的交响乐中使用,管乐团就是用降B调高音单簧管,现在的单簧管也不是很贵了,有国产的,像是金音,星海的管,大约几百块或1000多块就可以,不过建议选择雅马哈250型单簧管,进口中最便宜的,质量也很好,大约要3000元左右单簧管是什么乐器。这是一个非常科学的乐器,机械设计很合理,建议找老师指导或系统的学习,如果方法得当,并不是很难,甚至可以向更深层次发展。

我们可以先互相关注,方便沟通单簧管是什么乐器。

你好,首先学习单簧管需要孩子在8周岁以上,严格上说,换牙6颗后,门牙要长齐,(及门牙2颗,下牙4颗)!单簧管属于古典乐器里木管的代表性乐器,需要大量的时间练习,入门如果条件允许,3000到5000间的考虑!或者直接上万的 乐器,也可以!推荐品牌普及型如杰普特系列、YAMAHA系列、布菲系列等!当然品牌很多。

上一篇:麦克风支架怎么安装:平板电视壁挂支架@平板电视壁挂支架如何安装
下一篇:李景侠:钱塘江音画有内涵,民族管弦乐新演绎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