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克里里指弹谱初级:从零基础学尤克里里和吉他(和创作),里茶叔叔的教学思路及目录

董乐器 2021-07-06 08:17:26

前言会忍不住的想一股脑儿把我多年自学的经验倒出来尤克里里指弹谱初级,所以我拍摄这一系列教学视频,现在看来内容有些跳跃,有些地方犯了太热情太啰嗦的毛病,但是没关系啦我出发点都是好的来日方长以后合适的时间慢慢看。

尤克里里指弹谱初级:从零基础学尤克里里和吉他(和创作),里茶叔叔的教学思路及目录

目录索引(点击观看)吉他还是尤克里里尤克里里指弹谱初级?零基础第一课

尤克里里指弹谱初级:从零基础学尤克里里和吉他(和创作),里茶叔叔的教学思路及目录

7分35秒。作为第一课尤克里里指弹谱初级,示范了尤克里里和吉他的区别,好让初学者知道自己想要这俩的哪一个;还同时做了一件贪心的事儿:用一首即兴写的歌来示范,预告大家之后可以写一首自己的歌,这时就不只是要技巧了,还需要一些灵感。

尤克里里指弹谱初级:从零基础学尤克里里和吉他(和创作),里茶叔叔的教学思路及目录

里茶叔叔给强迫症学吉他专用:为什么第一首是小星星?

尤克里里指弹谱初级:从零基础学尤克里里和吉他(和创作),里茶叔叔的教学思路及目录

3分42秒。作为第二课,解答了为什么我们第一首歌是《小星星》,特别有天分的孩子有时候会不甘心一首歌是这样的幼稚,我自己当年也是。其实对于它的选择是有讲究的,我除了演示这首歌,也拿了What/Why/How/When来分析说服,为什么是它。

尤克里里指弹谱初级:从零基础学尤克里里和吉他(和创作),里茶叔叔的教学思路及目录

吉他/尤克里里,零基础到自弹自唱(3)

17分33秒。针对零基础,用尤克里里讲了和弦,教了弹唱《小星星》。最后补充了调音方法(尤克里里和吉他)

吉他/尤克里里,零基础到自弹自唱(4)

2分51秒。用《云上太阳》这首歌(这首歌的和弦就在字幕里头),排除大家先学左手和右手的混乱;当然最后都要学的啦,但是若有先后,且想要快速得到成就感并且能够继续学习下去的话,那答案是......。

吉他/尤克里里,零基础到自弹自唱(5)

3分43秒。给大家一个口味的转变,我们来学一首自创的歌,叫《得字句的用法》。这首歌可以用来教老外学中文,不管未来是不是想嫁给老外,用它来让一个老外从唱唱歌中间就学会一些中文,确实是宣传中文的好方法啊!

吉他/尤克里里,零基础到自弹自唱(6)

10分05秒。又把《得字句的用法》再教了一次,这次用的是吉他,并且讲到了拍子的概念,以及右手节奏技巧,这儿有说到你们觉得拨弦比较难还是扫弦比较难的问题哦。(哦对了还有另一个原因想把这个歌儿的教学多拍了这集,因为上一集不小心把音箱的混响开太大了,感觉好像在K歌房讲话,大家好好好好好好)。

吉他/尤克里里,右手的两种欢快节奏分析(7)

18分49秒。看题目就知道这集讲什么了,有点儿啰嗦了但感觉这事儿还就是该用这么久教(没关系啦,想想去上课花更多时间呢),另外在示范中说到了,这些欢快节奏的感觉,有些用吉他体现的会比尤克里里好很多,有些呢还真的只有吉他可以。所以想放弃吉他只学尤克里里的人要三思啊!当然啦如果怕手疼或起茧那就尤克里里弹唱,也可以简易版的轻快,专心在唱歌的感觉上,或是到处找找试弹到一把尼龙弦指板又不会太宽的吉他,也是可以的,安全起见可以买大牌子雅马哈什么的,可能贵了一点儿没关系因为它是要跟着你一辈子的呀折合成时间一个月才一个包子的钱呢!

如何用吉他/尤克里里带领一群人唱一首歌(8)

20分09秒。不教手指上的吉他技巧,而是教...(如题),它在技巧上的侧重点非常不一样,有些地方甚至是完全相反(相对于自己一个人弹唱),这时候嘴巴就是更重要的乐器。

如何写一首自己的歌(1)

14分31秒。难吗?其实不难(到里茶叔叔等级自弹自唱自娱自乐不难,到很厉害的人的等级就难),这里就即兴写一首,成为一个最简单的例子。

如何写一首自己的歌(2)

21分22秒。唉我还是忍不住的越来越啰嗦(本来希望每堂课都是5分钟以内的)。这堂课很真实的还原我的这首歌《小小暴走之歌》的创作过程,从歌词断句到节奏段落旋律...等

里茶叔叔原创-小小暴走之歌

就是上述那首歌的弹唱完整版,后面有我第二轨自己加进去的口琴。

里茶叔叔吉他课-热闹的扫弦风格(含字幕)

这儿示范了一个比较热闹的扫弦风格,值得一提的是我自己都不知道它的节奏被写成谱要怎么写。我想要表达的重点是,别管什么节奏谱子了(我也看不太懂),就跟着弹,常常弹,找到自己的感觉吧!

里茶叔叔吉他课-右手技巧毕生功力超简单示范

这个反而比上一个简单,它其实就讲了咱们右手大概也就那几种基本技巧,学会了这辈子也够了。

再接再厉继续拍(没有顺序)用五种难度的吉他扫弦,演绎夜空中最亮的星,副歌高潮部分:这篇发出来第三天,竟然有如此的受欢迎反应(如下图)

... 真是太厉害了~~~

理科男专用:咱眼中的吉他和尤克丽丽的对应关系:就是6根变2根,哈哈哈

分析《野子》和弦进行,超简单教你扒歌原理(先讲一个冷笑话):开始扒歌(这个之后要常常讲)

电吉他示范猫王,把英文歌唱出味道,歌词断句三拍摇摆:里茶叔叔教你们如何唱的很自由,但是不欠揍(这个很重要不然被揍就惨了)

里茶叔叔超随意电吉他弹唱一首英文歌,说最简单音阶与和弦概念

诗歌《云上太阳》带字幕示范教学,里茶叔叔零基础尤克里里吉他课:这首非常简单的诗歌,很适合尤克里里的初学(如果你们已经学会小星星平安夜什么的觉得很无聊了的话哈哈)

《夜空中最亮的星》弹唱示范与和弦进行分析:看到“和弦分析”这四个字,就知道这堂课比较深奥了,但是里茶叔叔程度的“深奥”,大概和其他利害老师的“简单”差不多等级的啦,所以试试看吧!别怕!

《驴得水》以及其他N首副歌,弹唱示范与和弦进行分析:这是“和弦分析”系列的第二集,后半段讲到了可以用在N首流行歌的一个和弦进行(这个梗我也在某次的TEDx上向大家演示了)

一套和弦弹唱中英文歌加世界杯,里茶叔叔超简单随意和弦进行分析:没办法,理科男就是爱分析

6个步骤把《月亮代表我的心》变成布鲁斯-里茶叔叔简单示范:这个视频也是比较有挑战性,里茶叔叔用超级偷懒IT理科男的方法向大家演示布鲁斯的几个原理(你们如果要变超厉害的布鲁斯吉他手还是要去找“真的”老师哦!)

不用脑袋时候的练琴,卡农和弦进行加装饰音,里茶叔叔吉他课:“不用脑袋”系列,我看球赛的时候就是这样无脑滴练习

弹吉他不靠谱(反正也看不懂)右手吉他节奏,阿黛尔的歌简单弹唱:讲了一个特别的拨弦节奏,叫一二三四敲停七八.... 矮油真难描述,直接看视频吧!

不靠谱指弹吉他(反正看不懂谱)和弦组成音弹小幸运青春修炼手册:“看不懂谱”系列,竟然大受欢迎!

五种难度的吉他拨弦节奏,应用在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个也好!

用尤克里里的万用和弦进行(卡农以及其他几万首流行歌)里茶叔叔:上一篇的尤克里里版本

指弹吉他太枯燥?和里茶叔叔学「乱弹」吧?和弦进行装饰音和节奏:

不用脑袋时(通常是看球)的练琴,弹不完的布鲁斯-里茶叔叔:“不用脑袋”系列第二集,这个没有讲的很详细(怕啰嗦了),你们自己看看,有问题问我

有任务的旅行-里茶叔叔在向南谣音乐节:这是在第一节向南谣音乐节首次演出这首歌,它是为一个同名纪录片写的歌。

原创歌曲《小小暴走之歌》:这是第三届向南谣音乐节的演出(奇怪第二届怎么不见了哈哈)

原创歌曲《有任务的旅行》里茶叔叔( 雷震)向南谣民谣音乐节:不好意思第三届我又唱了一次这首歌唉~~~

中英文原创歌曲《陌生人的生活》里茶叔叔在向南谣民谣音乐节:这里也说到了英文歌词比较妙的就是“不规则 不规矩”,让我们的创作别有一番风味

原创歌曲《陌生人的生活》里茶叔叔在现场酒吧:音乐节的前一晚,我在现场酒吧也做了一次这首歌的演出,可供参考。

无教学即兴和弦进行创作《Day Day Day》-里茶叔叔

还可以参考的里茶叔叔在KUTA演出的24 23首歌,歌词吉他和弦教学示范:我后来很认真,把一些我自拍的演出视频加上了字幕歌词以及和弦(我都做了简单的改变,这个很适合拿来跟着弹学吉他弹唱之用)

波西米亚狂想曲,里茶叔叔弹唱口述和弦,论头条视频字幕的重要性:这是一个不好的示范,没有像上面一样在字幕里标注和弦(而是用嘴巴唱出和弦),手忙脚乱,好好的一首歌变的很有喜感(所以这个视频被大家归类为搞笑类唉本意不是要搞笑啊)

几张我画的教材

第一课,第一张,半小时就零基础会弹唱

要演出了怎么办?加一些有舞台效果的节奏

节拍强迫症专用

学习指板上的单音

上一篇:古筝和古琴哪一个的弦更多:古琴和古筝有什么区别吗?
下一篇:电子管音响:胆机的魅力,体验音乐精灵TP1S电子管功放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