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克里里入门:难度恰当、适合入门的音乐启蒙乐器:尤克里里

董乐器 2021-07-07 17:23:18

不知道家长朋友们有多少人曾有过才艺梦的尤克里里入门,梦想有一天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一展才华。亲贝网小编读书时,每当学校文艺演出上有人弹琴、表演乐器,总觉得羡慕。小时候自己没机会学的这种遗憾,所以当自己有了孩子,就告诫自己,不能让孩子再错过了。

早两年火到国外去的陈安可尤克里里入门,就让很多人”羡慕“。这孩子从 4 岁开始学钢琴,到 6 岁时已经变得超厉害。

她去国外的一个节目,主持人随手在琴上弹了几个音,陈安可顺势就把它变成了一曲流畅的音乐,让台下的大人都赞叹鼓掌尤克里里入门。

但陈安可这样的孩子,说起来是万里挑一,看过她的成长经历就知道,她能这么厉害,背后付出了超多。光是练习,就需要每天雷打不动坚持 4 个小时,一般的孩子有几个能坚持,还不哭不闹?

爹妈也要陪着,一点不比孩子轻松。关键是能狠得下心吗?

毕竟练出来了是陈安可,练不出却可能成为童年阴影——

而在学乐器前,选一个难度恰当、适合入门的就特别重要。

其实现在线下的才艺班里就有非常多的选择。但它们动辄上万块,对不少人来说,试错成本太高。

孩子也许在一开始跃跃欲试,但如果半途而废,心血和钱就都白花了。

有没有一种乐器,能让娃做好音乐启蒙,同时又比较好上手、试错成本也不高呢?

还真的有,它就是尤克里里。

陈小春、林志颖、贾乃亮、陈楚生、欧弟、沙溢…明星家的宝宝都从小的时候开始学这个!

尤克里里,也被很多人叫做小吉他。小小一把,抱在手里,特别适合孩子。

陈小春的儿子 Jasper,3 岁时用尤克里里给妈妈弹唱生日快乐歌。小小的人儿配上小小的琴奶声奶气地唱歌,收获了一票亲妈粉。

杨幂的干儿子张艺瀚,2 岁就开始学习尤克里里,4 岁登上《出彩中国人》的舞台,6 岁的时候就已经成了尤克里里的最小代言人。

还记得唱小星星的 Kimi吗?现在可是用尤克里里给两个弟弟弹唱儿歌的小哥哥了呢。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都玩起了尤克里里?

身材小巧,随时随地都能弹

尤克里里是简化版的“小吉他”,琴身小,重量轻,宝宝完全可以抱得住、够得着、弹得动,感兴趣的爸爸妈妈也能一起学。

有了尤克里里,爸爸妈妈能和宝宝一起弹起来,唱起来。再也不怕以后聚会、亲子互动、幼儿园演出没有才艺可以秀了。

号称“最简单的乐器”,好入门

尤克里里只有 4 根尼龙弦,和弦好记好按,不伤手。不用学太久就能弹唱简单的歌曲,为宝宝日后学其他乐器打基础。

欢快好听,宝宝最爱

尤克里里因为是尼龙弦,弹起来音色透亮、清脆好听,特别适合弹奏欢快的儿歌。每每拨动琴弦,就像置身于海岛,充分享受阳光和音乐。

学习尤克里里可以提高个人修养

坚持练小U,你会慢慢发现自已的艺术素养在提高,言谈举止之中不经意地流露出独特的魅力,在人际交往中您自然而然会有一种亲和力。怎么样,心动了吧?

当然,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任何一种气质和能力的培养都是一项长期积累的过程,那就要看你和小U有没有缘分了(看你能不能坚持啦)。

学习尤克里里的孩子更多一份自信

在学校或公司的晚会或聚会上,您尽可以露上一手,让大家对你刮目相看!以后您就可能倍受大家的关注,人气马上就上升了,您也将会觉得生活更快乐,自己也更自信了。

学习尤克里里的孩子,性格更加开朗阳光

当您的孩子能够自己弹奏歌曲,能够在同学朋友面前尽情的歌唱时,您一定会发现您的孩子变得更加快乐、更加自信、更加阳光了。

如果家长们觉得有兴趣,不妨带孩子去试一试,自学能力强的家长,甚至可以通过网络学习,再教给孩子,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信息来源:年糕妈妈

乐器小课堂|尤克里里快速入门小秘诀

Ukulele即夏威夷小吉他,在港台等地一般译作乌克丽丽,在大陆一般习惯称为尤克里里,是一种四弦夏威夷的拨弦乐器,发明于葡萄牙盛行于夏威夷,归属在吉他乐器一族。因为它高度便携式和相对低廉的价格,饱受大家的喜欢,学起来也并不难。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说道说道,没有一点音乐基础的人,该怎么尤克里里入门呢?

尤克里里入门:难度恰当、适合入门的音乐启蒙乐器:尤克里里

尤克里里入门:难度恰当、适合入门的音乐启蒙乐器:尤克里里

识琴见下图

尤克里里入门:难度恰当、适合入门的音乐启蒙乐器:尤克里里

姿势右手:琴头朝向身体的左侧,琴体对应胸前正前方,大概45°方向,右手四根手指从琴体前段的下侧托住琴体。同时,右手前臂夹住琴体正面尾部,保持肘关节和腕关节的灵活,特别是在扫弦或者拨弦时,保证腕关节在动,而不是整支手臂在摆动。

左手:首先把我们的手指伸直,拇指与其他四指平行,用虎头顶住琴颈时,拇指关节的骨头要顶住琴颈背后正中间,拇指尽量与琴颈垂直,拇指最好不要弯曲。

识谱尤克里里谱是四线谱表示的就是尤克里里的四根线,四线谱从上到下分别对应尤克里里(在正确抱姿的基础上)从下到上的四根琴弦,线上的数字是几,左手就按住对应弦上的几品格(从调音旋钮处往下依次是一品、二品、三品······)

好啦,今天的小课堂就到这里啦,掰掰。

上一篇:沈阳吉他培训:悬赏:吉他一对一培训怎么收费?
下一篇:玛丽娜md20:怎么样? 金奈玛丽娜海滩?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