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丝降b调:葫芦丝C调与F/D/B有什么区别

董乐器 2021-07-10 13:37:06

各种调门的葫芦丝葫芦丝降b调,在外形结构和演奏技巧上没有任何的区别,主要是在体积大小和音色上的区别。
  葫芦丝常用的调门,从高到低依次为:小D、C、降B、G、F五种,体积最小,音色最清脆的是小D调,适宜吹奏一些意境深幽曲子,如《竹林深处》、《月夜》等;体积最大,音色最低沉的是F调,适宜吹奏一些抒情的曲子,如《竹楼情歌》、《赶摆》等。
  体积小的葫芦丝,例如小D调,音孔的孔距较小,演奏的时候,手指要并得很紧,稍有疏忽就会按不住音孔。体积很大的葫芦丝也有同样的问题,手指要分得很开,不熟练的情况下,很容易按不住音孔。C调和降B调的孔距比较适中,所以也很适合初学者使用。

哪里有免费降b调葫芦丝名曲下?

给你推荐一些适合降b调葫芦丝演奏名曲葫芦丝降b调,你在百度音乐大部分都可以下载到,然后你和你的葫芦丝比对一下,就可以了。这民歌:婚誓、竹林晨曲、赛马、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月光下的凤尾竹、春到草原、敢摆、瑶族舞曲、湖边的孔雀、金色的孔雀、牧歌、多情的巴乌、竹楼情歌、渔歌、竹林深处、侗乡之夜、沧海一声笑、毕业生、军港之夜、情深意长、彝乡小调、欢乐的噶光、孔雀姑娘、打挑欢歌、欢乐的泼水节、版纳恋歌、花楼恋歌、绿岛小夜曲演奏、绿岛小夜曲、傣乡情歌等。流行歌曲:神话。

葫芦丝c调和降b调是什么意思?

降B与C的区别在音色上,降B的音色要比C浑厚调性低一点降B比C的葫芦丝配的葫芦要大一点,管子也要长一点粗一点,调越低,配的葫芦就越大葫芦丝降b调。

葫芦丝,又称“葫芦箫”,是云南少数民族乐器,主要流传于傣、彝、阿昌、德昂等民族中。

葫芦丝可分为高、中、低音三种类型,常用的调为降B、C、D等调。葫芦丝发源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主要流行于傣、阿昌、佤、德昂和布朗等族聚居的云南德宏、临沧地区,富有浓郁的地方色彩。

上一篇:卡罗威:《了不起的盖茨比》——当代基民韭菜的真实写照
下一篇:弓弩箭:全球最厉害的四大弓弩:第2款价值5万最恐怖,轻松击碎大象头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