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吉他:吉他选购和分类想学吉他的看一下,不要被骗

董乐器 2021-07-15 06:14:20

大学的时候买吉他,玩吉他两年 也有不少朋友问我,所以借此处简单介绍一下 只针对新手有帮助(主旨,杜绝烧火棍)

买吉他:吉他选购和分类想学吉他的看一下,不要被骗

以下分为四个方面 1买吉他、 吉他简单的介绍 2、音色、桶形、尺寸的选择3、选琴的小建议4、不同价位吉他的选择

买吉他:吉他选购和分类想学吉他的看一下,不要被骗

买吉他:吉他选购和分类想学吉他的看一下,不要被骗

一.根据构造吉他的木料的不同,我们大致可以将吉他分为单板吉他、合板吉他买吉他。

买吉他:吉他选购和分类想学吉他的看一下,不要被骗

单板吉他——单板吉他又分为面单吉他和全单吉他。面单吉他的话是指吉他的面板是由整块的木头做的,其他部位例如背侧板都是由合板——也就是我们所谓的合板做的。

买吉他:吉他选购和分类想学吉他的看一下,不要被骗

全单吉他就是,吉他的面板、背侧板都是整块的木头做的。

买吉他:吉他选购和分类想学吉他的看一下,不要被骗

合板吉他就是,不是一整块木材,而是木材废料加工合成的。这样的吉他是大多数初学者的选择。因为第一、价格低廉。 第容易保养。但是音色,手感极差 俗称为:烧火棍(不建议入手)

买吉他:吉他选购和分类想学吉他的看一下,不要被骗

全单吉他的话是指吉他的面板和背侧板都是由整块的木头做的。 为避免误解,举个例子麦杰克SD4000

买吉他:吉他选购和分类想学吉他的看一下,不要被骗

买吉他:吉他选购和分类想学吉他的看一下,不要被骗

它是一款全单吉他,那么它的面板应该是整块的云杉木,背板和侧板是整块的玫瑰木。

买吉他:吉他选购和分类想学吉他的看一下,不要被骗

二.音色 、 尺寸大小与桶形的选择

买吉他:吉他选购和分类想学吉他的看一下,不要被骗

首先是不同木材对吉他音色影响。

买吉他:吉他选购和分类想学吉他的看一下,不要被骗

云杉(Spruce)

特征:吉他面板制作使用频次很高的一种木材,重量较轻,纹理细密。

音色:云杉拥有宽广的动态范围能适应多种风格,无论是大力扫弦还是指弹都可以得心应手。

玫瑰木(Rosewood)

特征:吉他使用木材中的大明星,常用于指板、背侧板的制作,重量适中。

音色:它有不错的音色稳定性,饱满的低频及明亮的高频响应,共鸣与延音表现力好,适合各种演奏风格。

红松(Cedar)

特征:除云杉以外最常见的用来制作面板的木材,强调高音域,颜色较为云杉更为温润。

音色:红松整体的共振非常的饱满,具有很好的力度。它发出的声音温暖有力,且又非常的圆润柔和,是一种非常适合独奏的音色特点。

市面上最常见的吉他面板和背侧板的搭配为——

1、云杉面板 玫瑰木的背侧、

2、红松面板 玫瑰木的背侧、

3、云杉 桃花芯木背侧、

4、红松 桃花心木背侧。

云杉木本身声音偏亮,红松声音偏暖,加上玫瑰木的温暖而低沉其声音特点会变得很均衡,共鸣也会很好。

桃花芯木声音比较温暖、也比较亮,和云杉搭配起来声音平衡,有较明亮的高音和温暖的低音。

其他的一些搭配——枫木、胡桃木有琴友想了解可再提。

桶形与吉他尺寸大小的选择

A桶形 D桶形 OM桶形

桶形我就不多说,从美观来讲就是圆角,缺角 细腰 粗腰。这就看你的喜好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功能上讲就是41寸D桶形是标准桶形 ,音色更加饱满。A桶形指弹在高品位,会方面很多。OM桶形适合小个子的吉他爱好者。

尺寸大小

1。建议身高160CM以下的女生,可以选择39英寸或者40英寸的吉他,高于160CM的女生可以考虑购买40英寸或者41英寸的吉他。41寸的吉他为标准尺寸吉他,音质效果最佳 如果手掌或身材小的可根据自己情况来买

三。选购琴的技巧。

贴吧看太多类似的教程,教你选吉他的。一般讲的是 从音色,手感方面来评价的。就实际来说这是很困难的,因为初学者毕竟很难去区分吉他的音色差。最好是有朋友一起聊下,然后问下会的朋友。

先讲下选购吉他的误区。

1、面单吉他一定好于合板吉他。

当然是错的,之前讲了的,马丁的大几千合板是最好证明。这个定义实际上只存在于同品牌的吉他里面,同品牌吉他一般是 全单吉他》面单吉他》合板吉他。 给出个人建议 ,500-1000考虑合板吉他。 1000-3000 考虑面单吉他。 3000

考虑全单吉他。 个人建议而已,不喜可交流经验。

2、木头的话是 玫瑰木好于桃花心木,或者是桃花心木好于玫瑰木。

其实不同类型的木材本身是会划分1-5A级的,一A级最差、五A级最好。而不同木材之间如果处于同一个A级,那么他们之间就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音色的偏向性之分。

所以琴友问琴的时候不要再只把琴的配置拿出来,说帮我看下这个琴好不好,是什么什么的背侧板、什么什么的面板。 这样完全比较不出来的。

3、电箱琴比原声吉他好。

前面提到过,电箱琴只是在原声吉他的基础上加了拾音器,并没有特殊的其他功效,如果你愿意,200块钱的吉他都可以加的。

4、雅马哈大品牌,我相信,我就要买它的琴。

不同品牌的琴实际上都有自己的偏向,高低中端各有优势。你也没见谁拿着两千块钱挥舞着说给我来把马丁或者泰勒吉他吧。

5、圆角的吉他一定比缺角的音色好。

低档吉他的话这个其实是听不出差的。你初学拿过去练手,各种小技巧琢磨,其实拿把缺角过去会更合适些。

关于选购琴的几个提示。

【实体店】 实体店琴可以摸得到,放心,但是相应的成本要高出网店很多。

、在琴行看琴的时候上面标有价格、音孔里面有吉他的型号,你可以把型号记下来,然后去网上查下其报价,一般来说高出20%是理性的范围。

2、老板说价格不可以降低,但是可以送你配件。其实一般来说琴行送的配件那种很水的配

件,尤其是配低档吉他。建议还是以砍价为主。

3、不要听信老板劝你买一把上几千的吉他,然后还不是牌子货,我相信有的可能真心做的还不错,不过你是小白的话坑你是没商量的。

【网店】 网店吉他摸不到,但是价格诱人,送的配件也很诱人。

1、不是天猫就不是好东西。其实——有的天猫才不是好东西,东西参者卖,根本发现不了的。天猫没有机制,他只是做的比较大而已。淘宝很多人很努力的在做,可以支持下。

2、贴吧大神做的都是好的,东西都是好东西。——禁忌的话题,这个有兴趣的可以私聊。

3、店家送的东西绝对不是越多越好,有的东西很鸡肋,拿过去没有用,主要对比卖家送的东西质量。

4、有的店铺在销售残次琴,说的是拉维斯的琴,然后出厂的时候磕碰的了,为了避免造成名誉影响,就改成了其他的LOGO来卖。面对这种——只想说呵呵,自己把握。不要尽想捡便宜。

5、很多琴友拿过来发现点东西疑问就怀疑卖家没良心。这个其实很没根据的,讲个奇葩的,一个琴友不了解指板,看到上面有孔状的纹路就要求退货了,说是感觉被虫蛀了。

6、有兴趣买琴的话可以找个淘宝不是很大店铺的客服聊会,小店子很乐意为你指导的,价格什么之类的也有可能优惠些。

7.网上评测很多,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建议去权威的地方多看看。这个话题也私底下聊。你们懂。

四、不同价位,不同品质的选择

入门的话网上300的吉他都OK,我以后换好的。

身边无数的人被这句话折断了玩琴的路,想玩琴,还是要买把好的。这种吉他第一伤手、第二没有音色可言。

对于初学者来说最难的事情莫过于手疼,你再买把伤手的,毅力不大的人有几个肯坚持下去。很少的。 而且300对于一把吉他来说,不是便宜,是贱卖。建议起步500元。所以真心学琴的话,就杜绝300元烧火棍(不要相信某宝上,那些200多的 又漂亮的吉他 销量高的吉他,搞不好你还能买到塑料的)

1、价位。

初学者多数的话其实都是学生党,工薪阶层,没有多少钱,但乐器的投资不宜太低。

(1)100~300价格区间只能买到一个玩具,俗称的烧火棍。

(2)300~500价格区间勉强可以弹奏,但是手感极差,所以也不推荐。

(3)600~800,在这个价位里,国内的很多自主品牌是越来越争气,做工和品质都不错。

总之,没有最好的琴,只有最适合自己的琴。

以上,如果有不多的地方欢迎指正,还有不理解的 可以一起交流。 谢谢

上一篇:中国民谣:中国民谣歌曲,这十首是中国民谣的代表作
下一篇:170cm:“身高1米7的男生算矮吗?”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