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克斯笛头:萨克斯笛头的选择和几种常见品牌

董乐器 2021-07-22 22:06:20

萨克斯笛头:萨克斯笛头的选择和几种常见品牌

萨克斯笛头:萨克斯笛头的选择和几种常见品牌

萨克斯笛头:萨克斯笛头的选择和几种常见品牌

笛头的重要性

萨克斯笛头:萨克斯笛头的选择和几种常见品牌

笛头对于萨克斯演奏而言至关重要,一般来说萨克斯笛头,分为胶木和金属笛头。胶木笛头适合演绎偏古典的音乐,口风较小。而金属笛头属于爵士笛头,风口大、更富有表现力。风口越大,其声音和音色会给演奏员更多的自由控制发挥的余地。

萨克斯笛头:萨克斯笛头的选择和几种常见品牌

笛头的选择

笛头型号因人而异,其实有些高手可以用同一个笛头吹不同的声音,或是用不同口风,不同型号,甚至不同厂牌,不同材质的笛头吹出相同的音色,好的笛头并不一定很贵,贵的笛头也不一定适合,特别是换与你能力不想当的大风口笛头,所以还是音色还是要靠我们的刻苦练习和日积月累萨克斯笛头。

但可以肯定的是萨克斯笛头,在风口相近的情况下,几百元的名牌笛头肯定比几十元的吹起来要流畅。而在几百元向几千元的所谓升级过程中,这一点将很难感觉得到。

几种常用笛头品牌

1、JUPITER(杰普特)4C胶木笛头

这款笛头是德国生产的,笛头口风较小,吹奏省力、通畅,因为材料里面加了很大比重的陶瓷粉所以音色较亮,做工精细,这款笛头自带做工很好的一套金属卡冒,二三百元的价格也容易被普通萨友接受,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低头。

2、YAMAHA (雅马哈)胶木笛头

这款笛头产自日本,国内常见的口风有4c、5c、6c,其中4c因其口风较小、容易吹奏,很受初学者和一般萨友的欢迎。

3、弯德林OPTIMUM(优选系列)胶木笛头

优选系列是古典萨克斯笛头的一个巨大飞跃,设计精美、反应灵敏,音色清晰且更易于控制,其成员包括:高音(SL3、SL4),中音(AL3、AL4),次中音(TL3、TL4),上低音(BL3、BL4)。

4、杜考夫(Bobby Dukoff)金属笛头

Bobby Dukoff,一直是制造金属笛头的专家,60多年来一直享有极高的声誉。笛头的型号由两个部份组成:一个是笛头的开度 (风口),用阿拉伯数字来表示,数字越大开度也越大大。另外一个部份是笛头内部的形状 (膛口),以英文字母表示,有 D、S、M、L、P、H等几种 。其中以D型的笛头在市面上最为常见。 D系列:较高的阻板能够创造出意想不到的明亮声音和爆发力。

5、Beechler (比才尔)金属笛头

音色明亮集中,支持快速演奏和连续明亮的超高音泛音。中音和次中音版具有中号腔体及中高度导流板,可以演奏明亮轻快的现代音乐和民谣类曲风,高音及上低音版腔体开阔,导流板略低,音色柔和纯厚。

6、Otto Link (奥托林克)金属笛头

音色具有爆发力,多样的口风以适合不同需求的演奏者。高音笛头音色较亮,中音和次中音较为饱满丰富。

7、莱博 Lebayle萨克斯笛头

Lebayle(莱博)是法国生产的胶木金属萨克斯笛头,Lebayle的笛头分为金属和胶木,当然还有乌木材料的笛头。用过 Lebayle 的朋友都感觉Lebayle 笛头在好吹且低音音域的共鸣感特别好,所有的Lebayle 笛头都是一体成型,手工研磨制作,所以传递效果会更好。

上一篇:购买古筝:什么牌子的古筝好,买什么价位的古筝
下一篇:dds快递:免费快递要来?我想起了当年一夜之间崩盘倒闭的DDS…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