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煲机:想让新买的耳机耐用音质好?科学煲机必不可少

董乐器 2021-07-25 06:19:08

现代生活中,戴耳机成了人们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年轻人,听歌看视频处处离不开它如何煲机。

如何煲机:想让新买的耳机耐用音质好?科学煲机必不可少

可刚买没多久的耳机莫名其妙就不好用了是什么鬼如何煲机?耳机“短命”的原因是什么?又如何才能让新买的耳机音质变好呢?

如何煲机:想让新买的耳机耐用音质好?科学煲机必不可少

其实,新买的耳机由于刚刚出厂,没有做太多的调校,所以电容如何煲机、晶体管、电路等电器性能不是很稳定,振膜的机械性差,不灵活。因此,如果在这个阶段使用稍有不当,都会影响耳机的音质与使用寿命。

如何煲机:想让新买的耳机耐用音质好?科学煲机必不可少

这时就需要我们自己手动进行调校,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就是所谓的煲机。经过煲机后的新耳机音质才会逐渐变好,而且使用寿命也会相应的增长。但是,该如何正确、专业地煲机呢?

如何煲机:想让新买的耳机耐用音质好?科学煲机必不可少

如何煲机:想让新买的耳机耐用音质好?科学煲机必不可少

第一步 以正常音量强度三分之一的音量使用耳机12个小时(中间停止休息一次),用100-1500Hz/5s的扫频信号更好;

第二步以正常听音强度三分之二的音量驱动耳机8个小时(中间停止休息一次),用50-1800Hz/3s的扫频信号更好;

第三步以正常听音强度驱动耳机24个小时(每隔6小时停止休息一次),用20-2000Hz/2s的扫频信号更好;

第四步以正常听音强度三分之四的音量驱动耳机12个小时(中间停止休息一次),用18-2200Hz/1s的扫频信号更好。

第五步最后正常音量播放自己平时常听的音乐风格类型24小时(也可以更长,但中间要注意停止休息),煲机完成。

如果你想要检验一下煲机成果,或者想给自己的耳机试音,强烈推荐以下三首歌曲。

蔡琴

蔡琴《渡口》这首歌开声便是几声下潜极深、弹性十足、动态大得惊人的低频大鼓和电子Bass和弦。加上晶莹剔透的木吉它及如丝如烟、细腻婉约的小提琴,和着“让我与你握别再轻轻抽出我的手,知道思念从此生根,华年从此停顿……”这如诗如花般的凄美,像缤纷的落英撒满一屋。

歌曲开头的低频应该是很有弹性的,具体的就是能听到鼓共振的声音和鼓皮的声音,能给你一种声声入肉的感觉,感觉每敲一下都敲进了心里。而用差的音响听,就是当当当的声音,有时候低音收得慢,则变成了大量低频连成一块。

在人声部分,这首歌将蔡大姐换气、余音和颤音都表现得十分清楚,甚至齿音之间的润泽也表现出来,曲间换气声和唱腔尾声残响,清晰得让人仿佛看得见一个温柔沉静,垂手伫立的歌手,正在对你轻轻地诉说着她那淡淡地寂寞惆怅和伤心的温柔,令人荡气回肠。

老鹰乐队

Eagles《加州旅馆》(94年 Hell freezes over 演唱会版)一曲脍炙人口的《加州酒店》是美国Eagles乐队的经典,94年 Hell freezes over 演唱会版本更是经典中的经典。歌声的质感,吉他的音色,鼓声的沉重力感,加上千万人呼叫的现场感,令此曲成为历来最能考验音场、音色、高低频伸延度与动态冲击力的现场录音。

首先,纯净的中频吉他声;

其次,高频沙锤声音,高动态范围;

再次,这版录音的声音定位与现场实际座位完全不同,可以算是立体声定位测试专用音频。沙锤的重拍和弱拍被巧妙的放在了左右声道,鼓的声音则在后方铺垫,加之观众的欢呼声被“恰到好处”的安排在前奏频率缺失的点上,使得整体的频率响应较为平滑。

再加之整个音频覆盖的低频到高频较为全面,因此被录音师广为流传,可以很好的测试耳机的中低频,声场,解析力。

赵鹏

赵鹏《月亮代表我的心》如果,一种声音代表着一种品质,那么,赵鹏代表的就是人声低音的最高测试标准!

赵鹏的声音,虽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古典男低音、戏剧男低音。但是,就是这样流行化的男低音,当发出第一声时,虽然是浅吟低唱,虽然是简单的几件乐器的配合,但那绵密浓厚的共鸣感,那强烈醉人的磁性张力,那至情至性的灵魂声纳,立刻弥漫充斥在聆听者的耳际,让人惊诧、震撼、感动,欲罢不能。

《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邓丽君唱红的歌曲,随着滚动的吉他声,男低音发出第一声,虽然是浅吟低唱,那绵密浓厚的共鸣感,那强烈醉人的磁性张力,立即弥漫充斥在聆听室在每个角落!

上一篇:门德尔松钢琴怎么样:门德尔松钢琴都有哪些型号吗
下一篇:扩音:双11给老师准备的礼物!MF5扩音器全面评测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