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随身听:“随身听”是由什么发展而来的?

董乐器 2021-07-25 22:23:32

  “随身听”是由什么发展而来的? 答:微型录音机1984年迷你随身听,索尼D-50??世界上第一台CD随身听诞生。 一、CD随身听的原始时期(1984年-八十年代末) 刚才我们说过了,世界上第一台CD随身听是1984年出自于索尼之手,从这个时候到九十年代初,CD随身听基本上是处于原始社会,只有索尼和飞利浦才有CD随身听(因为CD格式就是荷兰飞利浦和日本索尼联合研发的)。
   在这个时期里,CD随身听简直是一个砖头!黑色而且方方正正的机身在现在看起来是那么的庞大。而且,这个时期推出的CD随身听都是以大功率输出为主要特点,当然,这个时期的CD随身听驱动那些大阻抗的耳机也毫不费力。不过,它的便携性极差,当时最薄的机子??索尼D-150的厚度也是20。
  8mm(2厘米,大家可以想象是什么概念)! 二、CD随身听的黄金时期(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中期) 为了加速CD随身听在生活中广泛应用,索尼加快了CD随身听的技术研发。为了使它更便携,索尼研发了ESP(Electronic Shock Protection)防震技术(松下采用的是ANTI SHOCK Memory防震技术),使得携带时候播放有了保证,而且这个时候的CD随身听还开始采用了香口胶电池,使得CD随身听的越来越薄;为了在便携的情况下获得最佳的音质,索尼在随身听上使用了1Bit DAC解码,并开始将DSP音效技术运用到CD随身听上来。
   这个时期推出的CD随身听在音质上达到比较高的程度!索尼的一代机王D-350、D-555、D-303、D-777等都是在这个时候诞生。其中采用了1Bit解码的D-303的音质可以与D-555对抗!而第一次采用香口胶电池的D-777在现在仍然是SONY的音质王者,10秒ESP防震在当时已经是顶尖的了。
   应该说,这个时期是索尼的CD随身听圈地时代,虽然它的价格较高,但是它仍然以精美的做工、优秀的音质而富有竞争力。 而松下、爱华则凭着低廉的价格、不错的功能也在CD随身听市场上分得一杯羹。这里不得不提提爱华,在这个时期,爱华不仅是CD随身听达到顶峰,磁带机、MD等随身听拥有的用户也是非常的多,竟然威胁到了索尼! 三、CD随身听的成熟时期(九十年代末期-二十一世纪初) 这个时期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一个时期,而且这个时期的产品在市场上仍然频繁地见到,所以我们会用比较大的篇幅对它进行阐述。
   由于CD随身听的音质在前一个时期已经达到一定的高度,索尼、松下不得不在其它方面进行改进,在这个CD随身听的成熟时期,最明显的就是它的机身越来越薄、播放时间越来越长。而且,这个时期形成了当前的主流技术,比如索尼的G防震/2段G防震技术、松下的ANTI-SKIP System防震技术;还有CD-text技术(用于显示歌名/歌手名)。
   比如这个时候索尼的EJ1000、EJ2000和松下的CT780、CT790都是超薄的CD随身听,特别是EJ2000,13。4mm的厚度让它当之无愧成为超轻薄王者。至于CD随身听的播放时间,这个时期的CD机已经可以达到100个小时左右的播放时间??比如松下的CT790,而EJ1000更是达到了115小时的连续播放。
   这个时期的防震技术也达到了空前的水平,索尼用G防震技术代替以前的ESP防震技术,松下用ANTI-SKIP防震技术代替了ANTI技术。 从这个时期开始,CD随身听的机身已经慢慢发生了改变,以前略带方形的设计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正圆形的机身。
  而且,主机上的液晶屏也开始慢慢消失,随后至今的CD随身听主机上基本上没有了液晶屏,相关的功能已经转移到线控上,与此同时,主机上的按键也在减少,除了保留几个主要按键之外,所有的操作都可以通过线控完成。 四、CD随身听的网络时期(二十一世纪初-至今) 我们这里说的网络时期,指的是CD随身听开始与电脑联系起来,并且依托快速发展的互联网上强大的MP3歌曲资源联系起来的时期??这个时期的CD随身听最大的特点就是开始增加了对MP3音频格式的支持,这时候的CD随身听称为MP3-CD随身听更为合适。
   其实,还在CD随身听的成熟时期也就是二十一世纪初期,大概是2001年的时候,MP3播放器的快速增长,不断鲸吞着CD随身听的市场份额,使得CD随身听不得不增加了对MP3音频格式的支持。当然,MP3-CD随身听的技术早在MP3播放器之前就出现了,但是由于没有威胁,日系厂商都没有对它很重视,况且当时的刻录机贵的离谱,MP3-CD随身听的发展存在制约不可能发展起来。
   而只有在MP3播放器的不断攻城略地之时,CD随身听才想起了MP3-CD技术,恰逢CD刻录机的狂降普及,为MP3-CD随身听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时机,而且网络上大量的MP3歌曲资源也使得它成为可能。 早期的MP3-CD随身听主要是索尼的NE510/NE610/NE710、松下的MP70/MP80等几个型号,没有什么出彩之处,市场反应平平。
   MP3-CD随身听的颠峰时期是这两年出现的,特别是去年松下的CT800,令松下名声大震!这款厚度仅为13。9mm的MP3-CD随身听采用了两条香口胶电池供电,可以连续播放115小时,而较低的价格则使得它性价比非常突出。而此时索尼推出的MP3-CD随身听的机身都是比较厚的,NE1和NE9是此时的主打机子,但最薄的NE1厚度也有15。
  8mm,比松下的厚了不少。 随后松下的MP3-CD就遍地开花,面向低端的CT500/CT600、面向中高端的CT700/CT800成功地掌握了不少用户。在今年,松下的最新CT710/CT810也来到了市场上,CT810长达200小时的播放时间也让市场的眼光开始从CT800转到它的身上。
   而索尼在此时也终于按捺不住,一口气推出了NE800/NE900/NE10三款MP3-CD随身听以挽回被松下和来自韩国的iRiver抢占的市场。 五、韩国CD随身听的崛起(二十一世纪初-至今) 长期以来,或者说十几年来,CD随身听市场被日系厂商牢牢地控制住了,日系厂商也掌握着随身听的核心技术,垄断着CD随身听市场。
   不过,这个局面随着MP3播放器的出现而开始被打破。在中国以MP3扬名、来自韩国的iRiver挟着超薄、功能超强的MP3-CD随身听来到国内市场。iMP-400/iMP500/iMP550是它的主打机型,其中iMP500以13。7mm的超薄机身当之无愧成为体积最薄的MP3-CD随身听,而且在所有MP3-CD随身听中,它的功能是最为强大的。
   目前韩国的CD随身听主要以iRiver的为主,这里就以它为例来说说。与日系的CD随身听相比,韩国的随身听拥有两个比较独特的功能:FM收音功能、固件升级功能和支持多国语言(多达39国)。这几个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毕竟我们在使用日系的CD随身听的过程中发现,绝大部分居然不支持中文,这让很多朋友无法接受。
  在功能方面来说,韩国的机子优势明显。 但是,来自韩国的机子也有不少缺点,在防震技术方面尚不如日系CD随身听。

是索尼公司的员工发明的,

  微型录音机WALKMAN随身听发展史提起磁带随身听,很多人可能都对它很有感情,在当今充斥mp3等数码音乐播放器的年代,一个老旧的普通磁带随身听也许会勾起读者的一些美好回忆迷你随身听。说起磁带随身听的历史,其实已经很长了,从sony于1979年的7月1日正式推出它的第一台“WALKMAN”--TPS-L2,到现在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
  磁带随身听的优势主要有便于携带、体积小、重量轻且在欣赏音乐时不会影响他人,推出以来深受各阶层人士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曾几何时,WALKMAN便是时尚的代名词。 从诞生到现在,磁带随身听获得了很大的发展。无论功能、音质、外观设计、体积和重量都有了相当大的改进。
  
  新型电池的出现和功耗的优化,使WALKMAN连续播放的时间不断增加,从最初可怜的几小时一跃增加到近100小时。虽说磁带随身听目前已受到CD 、MD、MP3等音乐播放器的冲击,但相信在很多消费者的心中,WALKMAN磁带随身听仍是最值得回忆的经典。

上一篇:老树皮乐队:“老顽童”范圣琦:萨克斯不了情
下一篇:圆通快递价钱:“圆通速递”和“圆通快递”有什么不同?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