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资曼:海资曼专区!这篇文,只有爱钢琴历史的人能看

董乐器 2021-07-25 22:23:45

2018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已经正式倒计时阶段海资曼。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乐器展之一,上海展自然被世界各地区的乐器展商所备受关注着,从国内乐器市场上反应来看,各地区的乐器参展商早已跃跃欲试,只等10月10日那天隆重开幕。

海资曼:海资曼专区!这篇文,只有爱钢琴历史的人能看

海资曼钢琴对于这类世界性展会自然是不会缺席的海资曼。有着"世纪经典"之称的它,其品质一直被外界称道。从"自身价值来衡量乐器的好坏"是海资曼的理念,对理念的贯彻执行,使得海资曼钢琴总能成为更好的选择。

海资曼:海资曼专区!这篇文,只有爱钢琴历史的人能看

为了让广大钢琴爱好者更全面了解海资曼钢琴,我们以时间线为主轴,展示海资曼的钢琴历史海资曼。

海资曼:海资曼专区!这篇文,只有爱钢琴历史的人能看

北京中加海资曼钢琴有限公司于1989年成立,是一家中加合资型企业(原为北京海资曼钢琴有限公司)。

海资曼:海资曼专区!这篇文,只有爱钢琴历史的人能看

原加拿大海资曼钢琴距今已有150多年的悠久历史,在北美等国际上曾屡次获奖。此钢琴的音质与弹奏性能均属上乘,其外观造型古朴典雅,深受北美等市场欢迎。

海资曼:海资曼专区!这篇文,只有爱钢琴历史的人能看

世纪经典,起源欧洲

海资曼这个钢琴的命名来自其创始人的名字——塞奥多-奥古斯特-海资曼(1817-1899),籍贯德国。

塞奥多-奥古斯特-海资曼自14岁开始就一直有一个梦想:要做出世界上最好的钢琴。为此他奋斗了数年的光阴,学习与研究乐器行业事物,不放过任意细节。经过多年的学习与经历,也辗转了多个地方,最终在1860年于多伦多设计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架钢琴。

开始建立专属于自己钢琴的工厂是在1866年。塞奥多-奥古斯特-海资曼有着天生商业的敏锐性,他嗅到了市场的需求。当然,这同样是他自己积累了足够的实力。自此,海资曼钢琴从小工厂做到大工厂,年产量从60台钢琴到翻了三十番不止——2000台。

在当时特殊环境催生下,海资曼钢琴企业还属于家族企业。塞奥多-奥古斯特-海资曼有四个儿子,他们受到了其父亲的影响,都精通钢琴行业。在海资曼去世后,乔治(海资曼最小的儿子)继承了海资曼钢琴公司——一个有着非比寻常发明才能的钢琴业巨匠。

1880-1890年,乔治-海资曼在此期间取得了好几种击弦机的发明专利权(不少于三项发明至今仍存在于渥太华专利局)。较于设计,这个天之骄子在销售方面的才能更显其伟大。在技术与销售都顶尖的发展推动下,海资曼理所当然发展成为加拿大主要乐器零售的中心。旗下产品不仅包括钢琴,还有其他更多的乐器设备、附件、唱片,以及最新的家具和清洗机器。

ouellette大街184号的零售店铺,位于多伦多

在乔治-海资曼精英战略领导下,海资曼公司把经营品种的多样性当做公司生存的手段。当然,据海资曼钢琴发展史的记载来看,这的确是正确的。黄金时代初期是海资曼的黄金阶段,其生意在1922年达到了顶峰。

20世纪20年代初在多伦多享有盛名的海资曼家族

1929年10月29日,黑色星期二"降临"美国。此后,美国和全球也随后进入了长达10年的经济大萧条时期。在经济大萧条期间,海资曼的生产减少到每年200台,但是企业仍然坚持开工。

1960年代社会与经济情况发生大改变,战后工业渐趋放缓,以制造业为战后基础经济的也让步于服务业与信息产业。尽管当时人们把生活休闲的时间更多放在电视等众多娱乐设备上,把钢琴挤到了后面,但海资曼钢琴还是在加拿大市场上比其他钢琴有更好的形势——无论出口或内销。

也因如此,海资曼钢琴在当时被称为加拿大钢琴行业传奇,一个真正加拿大式的具有决断力、多才多艺的成功典范。当然,这是上下四代人对钢琴事业的投入贡献。

海资曼四个儿子与海资曼钢琴的历史留念

公司名称改为海资曼有限公司是在1982年。在全球化的驱动下,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空间,海资曼钢琴投资者把目光投向正在发展的中国大陆。

1989年中国钢琴行业第一家合资企业——北京海资曼钢琴有限公司成立。至此所有海资曼品牌的钢琴都由中国制造。

2005年海资曼公司由夕照寺迁址到北京通州区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并更名为北京中加海资曼钢琴有限公司,完全按照原海资曼的图纸设计进行精工细做,并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符合我们中华民族审美观的新型号、新款式,使海资曼钢琴重新焕发青春。

海资曼钢琴现有超大、大、中、小型立式钢琴,演奏会用大、中型三角琴、家用三角琴等四十多个品种。

2018.10.10—10.13

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

E馆 E1E72

海资曼钢琴邀您共赴金秋之约

上一篇:圆通快递价钱:“圆通速递”和“圆通快递”有什么不同?
下一篇:苗笛:从《国际歌》到《太阳岛上》音乐之都哈尔滨的红色记忆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