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演奏:音乐欣赏:经典民歌、怀旧老歌电子琴演奏集

董乐器 2021-07-26 06:25:42

点击播放↘↘↘

电子琴演奏:音乐欣赏:经典民歌、怀旧老歌电子琴演奏集

电子琴演奏集

纯静的电子琴演奏“清心音乐”让琴声带你去美妙的世界、让琴声勾起你浪漫的情怀,好曲难忘、经典再现电子琴演奏。这张专辑收录了如“采花郎”“我爱你塞北的雪”“父老乡亲”等经典民歌和“走四方”“九九女儿红”“大花轿”等怀旧老歌。请欣赏!

专辑曲目电子琴演奏:

01 偷一颗月亮照亮了天 02 采花郎 03 眼儿媚 04 走四方 05 恋恋风尘 06 红红的蝴蝶结 07 大花轿 08 九九女儿红 09 故事里的故事 10 我爱你塞北的雪 11 说句心里话 12 父老乡亲 13 涛声依旧 14 春天的故事

电子琴的基本演奏技米有哪些?

  电子琴的演奏技术非常多,但最基本的演奏技术主要有:(1) 非连音奏法:这种演奏技术主要是训练每个手指的独立性,适用于学琴的初级阶段和乐曲的分句电子琴演奏。要求演奏者以肩部为轴心,手臂为支点,将手“自然”落在键盘的某个音上,要注意体会用手的自然重量来弹奏。
  (2) 连音奏法:这种演奏技术训练的主要是手指弹奏的连贯性,要求由掌关节处积极抬指,果断下键,弹奏后一个音时,马上松开第一个音,从而不间断地交替弹奏。(3) 跳音奏法:这种演奏技术训练的主要是手指的敏捷性,要求手指快速触键,触后即起,时值短而富有弹性。
  (4) 断音奏法:断音奏法的训练与跳音相似,但手指不需像练习跳音时那样反弹过快,手腕带动手指,将音符进行断开弹奏。(5) 双音奏法:最初的学习,我们都是进行单音的演奏练习,就会忽略对双音奏法的认识,弹奏双音时,需要用到的两个手指要在空中伸长做好准备,下键要整齐,不要让两个音出现一前一后的效果。
  另外,我们要注意两个手指中处于旋律音的时候要略重一些将旋律音突出。

演奏电子琴前臂如何放置?

它是较灵活、较有力量的部位。用前臂的力量可以演奏强 有力的单音,也可以灵活地演奏各种快速有力的和弦、八度等 音乐段落。最快的八度进行曲,多数是靠前臂挥动来演奏的。在弹奏八度时,如果从肘部到指尖的整个手部能形成一个 统一的整体,那么肘关节就能够进行最快的动作,因为手腕不 太灵活,它的动作花费的时间多于前臂的动作。而在最快的速 度中,前臂的挥动是非常小的,只是随着速度的减慢才加大。 在弹奏连续的乐句时,结合前臂的力量,也可以使声音更加丰 满、厚实。

上一篇:西洋乐器图片:这6种容易上手的西洋乐器,你知道么?
下一篇:bose多媒体音箱:2.1音箱是不是多媒体音箱?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