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派:古典音乐有哪些乐派(全)

董乐器 2021-07-26 22:29:32

  现在,我们常听的"古典音乐",大部分是在16世纪以后完成的乐派。
但,在这里,我将从作为西洋古典音乐基础的古希腊时代开始,至20世纪为止的音乐做概括的介绍。
希腊,罗马 公元前5-4世纪希腊古典时代 代表人物~~可能不能追溯了

中世纪,1150-1230 巴黎圣母院乐派(法国) 1230-1325 古代艺术式(法国) 14世纪 新艺术式。
  


文艺复兴 15-16世纪 法兰德尔乐派和勃艮第乐派 16世纪 罗马乐派

巴洛克 初期1600-1620 1620-1660 中期 1680-1750 后期 代表人物:巴赫 亨德尔 威尔第

古典乐派(又称维也纳乐派) 1730-1760前古典乐派和曼海母乐派 代表任务:海顿,莫扎特 贝多芬

浪漫乐派: 初期,后期,民族主义(俄国,东欧,北欧),印象主义(法国)代表人物:舒伯特,舒曼,勃拉母斯,门德尔松,肖邦,李斯特等~~

20世纪 :十二音列音乐,电子音乐,具象音乐,序列音乐,不确定偶然性音乐 数字音乐




~~~~看来我得提高打字速度了~~~。
  

根据时代的先后,把下列乐派重新组合排列

中世纪音乐

文艺复兴时期音乐

古典主义乐派

浪漫主义乐派

民族乐派

表现主义乐派

先锋乐派

注:民族乐派为浪漫主义乐派晚期的一个分支,而表现主义乐派和先锋乐派都属于现代乐派,所以后三者正确的排序应该为:民族乐派、表现主义乐派和先锋乐派乐派。

中世纪音乐乐派、文艺复兴时期音乐、古典主义乐派、浪漫主义乐派、民族乐派、表现主义乐派、先锋乐派

中世纪音乐

文艺复兴时期音乐

古典主义乐派

浪漫主义乐派

民族乐派

表现主义乐派

先锋乐派

中世纪音乐 文艺复兴时期的音乐 古典乐派 浪漫乐派 表现乐派 先锋派 民族乐派

印象主义乐派是如何形成的?

开创了印象主义音乐先河的是法国作曲家德彪西。1887年,在音乐中第一次出 现了“印象主义”一词。在罗马进修时,德彪西受到了法兰西美术研究院评委的指 责以交响组曲《春天》作为第二部“交卷作品”有着不明确的结构,需要他“警惕

模糊的印象主义”。1894年,在布鲁塞尔首演他的《弦乐四重奏》时,评论家开始 以“印象主义音乐”来对他表示赞扬。此后这个词经常被用来对德彪西的风格以及 与他接近的音乐的称呼,而不再含有贬义。

印象主义音乐产生演变的源泉是后期浪漫主义和民族乐派,同时也对东方音乐

的养料进行了汲取。短小的曲调细胞组合而成一种新颖的动机语汇是这种流派的主 要艺术表现手法。

上一篇:fg720:雅马哈的FG800和录音之王的RD07哪个比较好?
下一篇:e906:为什么有人坚持不吃晚饭?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