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箫图片:初学者想买一只箫,实在不知道买什么样的好?

董乐器 2021-08-25 14:51:16

箫的分类主要有:  洞箫――全国最常用乐器箫图片,初学者就买它吧;音量适中  琴箫――专用于琴箫合奏,一般乐器店买不到,个别技师处也少有生产,而且目  前琴箫合奏基本采用洞箫,只要功夫到了一定高度,洞箫的音量可以与  琴箫一样小,基本可以代替琴箫。初学者没必要买。  南管――也称南洞箫、尺八,音量大。海内外箫音乐影响最大的乐器,但一般北  方地区买不到,南方也少有精品,此乐器的形制很有讲究,据说价格很  高,初学者没必要买。  玉屏箫――产地,贵州玉屏,装饰作用大于乐器演奏的用途,价高,一般地区买  不到,初学者没必要买。  尺八――也称日本尺八,与上述南管不一样。我国多数地区买不到,据说价高,  初学者没必要买。  所以推荐买洞箫。  按调性分,洞箫最常见的是G、F调箫,其它调也有,但不多见,推荐先买G调箫,等水平上来了,若需要再买F调箫,因为本人在演奏实践中发现,F调箫音低,有效管长大,内径大,因此对气息的要求较高,初学者不易掌握,尤其是音准和持续地吹长音。  名字上虽然是一个调,但任何一支洞箫至少可以吹出五个调,这一点与竹笛是一模一样的。  洞箫按形制分,有六孔箫(传统)、八孔箫(改革)。目前,六孔箫次品多(但也有名技师做的精品);演出、练习、教学多用八孔箫,因为转调方便。推荐买八孔箫,因为指距小,方便按孔,而且教学视频与书籍多为八孔箫教学出版,只是价钱稍高。  价格――初学者建议买价格在50~150元之间的八孔洞箫,价不高,可接受,也不至于买到超烂的货。  另外很多洞箫上有可以微调音高的铜插口(原理就是改变有效管长),如不与他人合奏,挑选时可有可无,但若挑选带铜插口的八孔洞箫,一定要注意插口的松紧要适中,太松则严密性不佳影响发音,太紧虽严密但容易锈死且不易插拔。

美箫是一种什么样的乐器?

箫是中国最古老的乐器之一,是 直吹的气鸣乐器,为文人所爱好,分为 洞箫乐器箫图片、南箫和琴箫。传统的洞箫沿用古 制,五音六孔。

新洞箫经过十二平均律的改造和八 个指孔的修改,提升了表现力和转调能 力乐器箫图片。琴箫为八孔,改进后降低了声音, 适宜与古琴合奏。

南箫由中国唐代尺八发展而来,与 日本目前流行的现代尺八分别为唐尺八 所不同的两个支派,在箫的形制、音律 方面有较大的差异。

传统南箫的主要特点是采用匀孔以 及外切形吹口,目前仅见于民间和传统 南音音乐。

新南箫则经过了十二平均律和八指 孔的改造,吹口方面,同时存在外切吹 口和内切吹口。

经过箫的制作家和演奏家的不断 拓展,箫的音域由不足两个八度,已经 逐步扩展为超过四个八度,表现力大为 提升。相传东晋大将桓伊作《梅花三 弄》,成为绝响。

一尺八寸的南音洞箫,中国音乐史上的“活化石”南音的灵魂乐器

中国传统中,竹子象征着生命的弹力,长寿、幸福和精神真理。竹子笔直的线条和中空的结构本身象征着极其深刻的人生哲理。以竹为箫,是中国人将抽象的音乐与东方美学的精髓合二为一的体现。

乐器箫图片:初学者想买一只箫,实在不知道买什么样的好?

乐器箫图片:初学者想买一只箫,实在不知道买什么样的好?

南音四大名谱之一

乐器箫图片:初学者想买一只箫,实在不知道买什么样的好?

琵琶:蔡雅艺 洞箫:吴文俊

乐器箫图片:初学者想买一只箫,实在不知道买什么样的好?

南音以其博、大、精、深,广为世人赞誉被称为“中国音乐史上的活化石”。南音乐器在造型、演奏方式上都承袭汉代、唐代古韵。它们以其古朴、“原生态”之诸多留存而独具魅力,可谓中国乐器活化石

在南音乐器中,横抱弹奏的琵琶;吹管乐器尺八(洞箫);小三弦与拉弦乐器的二弦构成南音上四管乐制。今天就来聊一聊南音乐器——洞箫

南音洞箫,是一种古老的传统吹管乐器,箫管长一尺八寸(58厘米)。盛唐时期,尺八在乐府和宫廷乐舞中一直是重要的乐器。宋代以后,箫、笛等乐器逐渐取代了尺八的地位,所以在我国其他地区已经难见到这种古代的乐器了。南音洞箫目前只流行于闽南地区和台湾,是演奏南音必不可少的乐器。

南音洞箫一般选用小毛竹、石竹、观音竹。在音色方面,南音洞箫的高、中音区音色洪亮、飘逸,响遏行云;低音区浑厚、柔美、幽咽、凄楚,具有古朴典雅、细腻含蓄的特点。

洞箫,是南音中的灵魂乐器,与琵琶一样,同样被认为保存了唐宋时期的形制。与《韩熙载夜宴图》中绘制的洞箫一样,南音洞箫也是竖吹,长度也相仿,与唐宋时期尺八相似,以一尺八寸长为标准。南音洞箫制作要求严格,首先要挑选上好的竹子根部,外形必须上细下粗,低部呈喇叭状,还要满足十个目九个节,每个节开二孔的要求。符合这个规制要求的竹子并不好找。

说洞箫是南音中的灵魂乐器,是因为,如果说琵琶演奏是骨架,洞箫演奏则是血肉,给乐曲以圆润华丽的外形。洞箫要在琵琶骨架的基础上,对骨干音加以上下方大二度或小三度润饰,相对来说,是南音乐器中演奏最花哨、加最多润腔的一样乐器,其润腔、起伏比唱腔声部更加灵活、更加变化多端。

来源:闽南神韵

编辑:箫园

上一篇:背景音乐舒缓:有什么节奏舒缓而不失精彩的电影推荐吗?
下一篇:音乐器材名称大全:从耳机到音箱,从播放器到麦克风,分享我的7款千元级音乐设备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