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管乐器:pvc管自制笛子打孔尺寸图?

董乐器 2021-09-10 12:30:31

1、选择合适的管子PVC管乐器。PPR管比PVC的声音好。

2、G调笛用外径25毫米*壁厚35毫米的管子。长度可参考现有的竹笛。

3、网上有很多PPR、PVC制作的实例,我照做过未成功。还是自己试验3 4支后音准才过关的。

4、孔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音量小)。一般以八、九毫米较为合适(我做的有10毫米)。

5、吹孔音偏高,斜着在下端向内削修,偏低斜着在上端向内削修,注意不可改变表面孔的形状和尺寸。

6、先挖吹孔,其次校音孔,再其次音孔,最后膜孔。

7、孔距可参考网上的资料,参考现有竹笛。

8、高音、超高音好不好吹与尾端校音孔有一定关系。

9、准备一台电子校音器用来校音,不能凭自己的耳听来确定。

10、自制的笛子音准是第一位的,音准不好,其它都免谈

如何用pvc管做一根自己喜欢的箫?

1、首先将PPR管截取合适长度,我们做的是有尾管的,一般80cm就可以,这样买来的一根整管可做5支,比较经济实惠。

PVC管乐器:pvc管自制笛子打孔尺寸图?

PVC管乐器:pvc管自制笛子打孔尺寸图?

PVC管乐器:pvc管自制笛子打孔尺寸图?

PVC管乐器:pvc管自制笛子打孔尺寸图?

2、然后选好管后,将管子两端切割齐,然后用工具将两端打磨平整,准备做吹口。

PVC管乐器:pvc管自制笛子打孔尺寸图?

3、如果有一定的吹奏水平,调修吹口可能会方便点。例如当发现气声大,或者高音难上时,很难搞清是吹奏水平原因还是吹口制作问题。即使想调修,也没有方向。在此希望有经验的朋友不吝赐教。就我个人所知道的,吹口高度宜在4.5~5mm,顶端宽度宜7~8mm,太深太宽都废气。导气沟坡度30~40度(与管壁夹角)。

4、完成以后,拿到电脑前,用校音软件测基音。由于还没有开任何音孔,1倍频的基音可能不容易吹出,要把气流放得很柔缓。如果实在无法吹出,可以适当加强气流,改测2倍频,但Excel表格中相应公式要做修改,把所有公式中“*2”部分去掉,以后每个音孔开孔后都要按2倍频调音。

5、先开助音孔,然后是基音孔,再后按1孔、2孔直到8孔的顺序依次开音孔。PPR管为平行管,本身会产生二八度、三八度偏宽的问题,音孔如开得太大,会加剧这一现象,所以孔半径不宜超过8.5mm。

怎么样用pvc管做气球拱门?

1、首先把气球吹起来,气球尽量要一样大;把吹好的气球绑在一起,粉色和粉色一对,紫色和紫色一对。

2、把紫色气球和粉色气球对压住,将一个粉色气球和紫色气球饶一下

3、接着把粉、紫球再绕一下。

4、完成上面的步骤就组成了四个气球组合的气球组,这是做气球拱门的基础。重复此步骤,根据需求决定气球组的数量。

5、准备一根长一点的尼龙绳或比较结实的细绳子,缠在有钩子的地方或门的把手上也可以。拿一个气球组从上面放到绳子上,然后用绳子绕过粉、紫气球两个球两次,这样气球就被固定住了。

7、再拿出一个气球组,和前一个气球组错开,用手顶住,然后用绳子将两组气球中的两个球绕一圈,然后再在外边这组球的两个球绕两圈。

8、这样反复循环,一个气球链就做成了,气球链可以挂在室内、室外,作为装饰;如果做气球拱门的话就长一点,大概5米的长的样子就够了。

9、准备一个铝塑PVC管或者类似的,就是可以随意弯曲成型的那种,压到气球链中间的缝隙里面。

10、做一个焊好的底座,如果没有这样的底座,用水泥做也可以,具体做法是:把一些水泥放在一段圆形小涂料桶里,涂料桶不要有底,然后在水泥上插个管子,等快成型时,把管子拔出去,把桶去掉,等其自然干燥,有点像做蜂窝煤。

11、把刚才已经配上管子的气球链,插入底座,这样气球拱门就做好了哦。

上一篇:bm7和弦(bm7和弦用什么代替)
下一篇:舞蹈艺考培训(济南舞蹈艺考在哪里培训最好)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