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乐器名字(古乐器名字及拼音)

董乐器 2021-10-15 20:30:27

 “宫、商、角、徵、羽”(读音为gōng shāng jué zhǐ yǔ)是我国五声音阶中五个不同音的名称古乐器名字,类似现在简谱中的1、2、3、5、6。即宫等于1(Do),商等于2(Re),角等于3(Mi),徵等于5(Sol),羽等于6(La),亦称作五音。

  五音又称五声。最古的音阶,仅用五音,即宫古乐器名字、商、角、徵、羽。“五声”一词最早出现于《周礼·春官》:“皆文之以五声,宫商角徵羽。”而“五音”最早见于《孟子·离娄上》:“不以六律,不能正五音。”《灵枢·邪客》中把宫ɡōnɡ、商shānɡ、角jué、徵zhǐ、羽yǔ五音,与五脏相配:脾应宫,其声漫而缓;肺应商,其声促以清;肝应角,其声呼以长;心应徵,其声雄以明;肾应羽,其声沉以细,此为五脏正音。相传是由中国最早的乐器“埙”的五种发音而得名。

中国有哪些古典乐器?如何评价?

你问的问题,是古典乐器很好的一个精确定位古乐器名字。而回答你的人答非所问,很明显百度一下辅助粘贴。只能哄他自己,因为他的无知暴露的名片。

你的问题也是整个华夏名族嗯问题。古典乐器的全求认可定义的话。抱歉我想不到。也编出来。因为自欺欺人可以。但事实是全球乐器真没有给中国任何乐器冠以:中国古典乐器 这个称号 。

和音乐相关的只有文字记录了。毕竟这是我们最牛的。但音乐是听的艺术。想想有口口相传歌吗?乐谱呢?乐器呢?不过没事也文字咱们全第一。

但别音乐国际地位还不如越南。洗洗睡吧。好歌经常理几年仅仅几十个评论。这种歌曲音乐严重不符合装逼了解它有啥用。

吉他手不伦年龄,乐器年,不论男女老少。全世界第一,玩的水准……

下一个话题:十几亿人……

跪求古乐器的名称!!!!!急急急!!!!!!

新石器时代:笛(骨哨)、陶埙、陶铙、石磬、土鼓。

夏:龠。

商:竽(大笙)、和(小笙)、言(箫)、镛(大铙)、编铙鼗、缶、铎、特磬、足鼓。

西周:篪、管、箫(排箫)、簧、贲鼓、应鼓、悬鼓、琴、瑟、编钟。

春秋战国: 筝、筑、铜鼓、柁鼓、锭于。

奏、汉:遂(笛)、羌笛、芦笙、葫芦笙、角、笳、节鼓、琵琶(阮)、箜篌(卧箜篌)。

三国、两晋、南北朝、隋、唐: 笛-长笛、短笛、横笛、义嘴笛,尺八,箫(排箫)-

大萧、小箫,笙-大笙、小笙,口琴(口弦),吹叶,髯篥、双髯篥(双管),方响,锣,

鼓-羯鼓、檐鼓、齐鼓、腰鼓、都县鼓、毛员鼓、答腊鼓、鸡娄鼓、正鼓、连鼓、达

卜(手鼓),铜钹-正铜钹、和铜钹、铜铙,拍板,星,三弦琴,击琴,太一,七弦,

六弦,天宝乐,琵琶-大琵琶,素琵琶(阮)、曲项琵琶、大五弦琵琶、小五弦琵琶,

箜篌-卧箜篌、竖箜篌、凤首箜篌,筝-弹筝、挡筝、轧筝、奚缌。

宋、元: 笛-官笛、羌笛、夏笛、小孤笛、鹧鸪、扈圣、七星、哨笛、竖箫,横箫,

芦沙凤筌(36簧),云锣,铳鼓,水盏,火不思,渤海琴,葫芦琴,胡琴,三弦。

明、清: 笛-曲笛、梆笛,鼓-堂鼓、缸鼓、板鼓、书鼓、八角鼓、点鼓,扬琴,胡

琴-提琴、南胡(二胡)、板胡、梆胡、椰胡、四胡、京胡、阮-月琴、双清、奏琴。

吹管乐器

中国古代著名的乐器名字?

1、古琴

琴发明于伏羲时代(伏羲在位年代2400 BC-2370 BC,参见百科词条“三皇五帝年表”),为五弦之琴,或云为神农(2370 BC-2338 BC)所作(《古史考》:伏羲作琴、瑟。《纲鉴易知录》:伏羲斫桐为琴,绳丝为弦;绠桑为瑟。

2、瑟

瑟的起源十分久远,在考古发现的弦乐器中所占的比重最大。它的出土地点集中在湖北、湖南和河南三省,并且绝大多数出自东周楚墓。其他如江苏、安徽、山东和辽宁等省,只有一点零星发现。

瑟,形状似琴,有25根弦,弦的粗细不同,每弦瑟有一柱,按五声音阶定弦。最早的瑟有五十弦,故又称“五十弦”。

3、鼓

鼓的出现比较早,从如今发现的出土文物来看,可以确定鼓大约有4500年的历史(以山西襄汾陶寺遗址早期大墓出土的土鼓为例)。在古代,鼓不仅用于祭祀、乐舞,它还用于打击敌人、驱除猛兽,并且是报时、报警的工具。

4、笙

笙,古称卢沙,是源自中国的簧管乐器,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自由簧的乐器,藉由每根管子中的簧片发声,是吹管乐器中唯一的和声乐器,也是唯一能吹吸发声的乐器,其音色清晰透亮,音域宽广,感染力强。

5、埙

埙在古代是用陶土烧制的一种吹奏乐器,圆形或椭圆形,有六孔。埙起源于汉族先民的劳动生产活动有关,最初可能是先民们模仿鸟兽叫声而制作,用以诱捕猎物。后随社会进步而演化为单纯的乐器,并逐渐增加音孔,发展成可以吹奏曲调的旋律乐器。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古琴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瑟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鼓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笙

参考资料来源:搜狗百科--埙

上一篇:大连二手乐器(大连二手乐器交易市场)
下一篇:乐器弹惊雷(拨弹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