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乐器最贵(哪种乐器简单)

董乐器 2021-10-16 22:40:23

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首次公布了当今世界上最值钱的几款乐器,供广大音乐爱好者欣赏和有意进行财富投资的人参考哪种乐器最贵。其中,施坦因韦·莫德尔(Steinway Model)Z钢琴成为全球最贵的钢琴!这架钢琴目前是全球最贵的钢琴,它产自德国汉堡。当年,英国甲壳虫乐队曾经用这架钢琴创作了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Imagine”(“想象”)。2000年9月,施坦因韦·莫德尔Z钢琴以208万美元的成交价被英国著名歌手乔治·迈克尔买下。这部钢琴的最大收藏价值在于,至今钢琴琴身右侧上方还保留着甲壳虫乐队灵魂人物列侬用香烟烫过的痕迹。

全球十大最名贵木材有哪些?

感谢推荐哪种乐器最贵!

哪种乐器最贵(哪种乐器简单)

我个人是很喜欢盘玩木材的,尤其是小叶紫檀哪种乐器最贵。最近迷上了桃木,因为桃木那独有的纹理是非常吸引我的。如下这些就是最世界珍贵的十种木材。

哪种乐器最贵(哪种乐器简单)

一、乌木

哪种乐器最贵(哪种乐器简单)

乌木(阴沉木)兼备木的古雅和石的神韵,有“东方神木”和“植物木乃伊”之称。乌木形成时间大多在2800年至8000年不等。形成过程是地震、洪水、泥石流将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洼处,埋入淤泥中的部分树木。在缺氧、高压状态下,细菌等微生物的作用下,经长达上千万年炭化过程形成乌木,故又称“炭化木”。古人云:“家有乌木半方,胜过财宝一箱”。

哪种乐器最贵(哪种乐器简单)

二、沉香木

哪种乐器最贵(哪种乐器简单)

沉香木植物树心部位当受到外伤或真菌感染刺激后,会大量分泌带有浓郁香味的树脂。这些部分因为密度很大,又被称为“水沉香”。在世界上很多地方,沉香木是珍贵的香料,被用作燃烧熏香、提取香料、加入酒中,或直接雕刻成装饰品。沉香木还是珍贵的药材,具有驱秽避邪、调中平肝的作用。

哪种乐器最贵(哪种乐器简单)

三、粉红象牙木

哪种乐器最贵(哪种乐器简单)

粉红象牙木绝对是世界上最与众不同的木材,没有之一。是祖鲁族的神木,在白人的掠夺性的砍伐下,已濒临灭绝。这种木头坚硬而且沉重,在空气中干燥后重量达62英镑/立方英尺(993公斤/立方米)。纹理非常精细,纹理从直的到不规则花纹。

哪种乐器最贵(哪种乐器简单)

四、愈疮木

哪种乐器最贵(哪种乐器简单)

80%用途为造船工业。目前国外产量愈来愈少。各国均视为稀有的重要造船资材。据说100年仅能达直径10英寸胸围。故当地拉丁民族称之为“生命之木”。

五、紫檀木

又名金星紫檀、牛毛纹紫檀等,产自印度,是中国清代宫廷家具的主要用材。紫檀百年不能成材,一棵紫檀木要生长几百年以后才能够使用,因此紫檀十分珍贵。传说在拿破仑墓前有一个五寸长的紫檀棺木模型,就使参观者大为惊讶,以为稀有。我个人还是很喜欢小叶紫檀的,特别是那个香味。

六、楠木

楠木为中国和南亚特有,是驰名中外的珍贵用材 树种。在我国贵州、四川、重庆、湖北等地区有天然分布,是组成常绿阔叶林的主要树种。其中最有名的当属金丝楠。古代,楠、樟、梓、椆并称为四大名木,而楠木被冠以其首。

七、黄花梨木

黄花梨木的木性极为稳定,不管寒暑都不变形、不开裂、不弯曲,有一定的韧性,能制作各种异形家具。黄花梨木药材磨粉外敷,止痛止血。以其心材入药,主治风湿、腰痛、吐血、心胃气痛、高血压等症,又可制作定香剂,是著名香科。因其成材缓慢、木质坚实、花纹漂亮,黄花梨木与紫檀木、鸡翅木、铁力木并称中国古代四大名木。始终位列四大名木之一,现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八、巴里黄檀

巴里黄檀是一种实木树种,具有自然的芳香。在我国北方称之为“老红木”,两广地区则称之为“酸枝”。该木材在我国也是珍贵的,主要产于柬埔寨、老挝等地。

九、紫心木

顾名思义就是自然紫色的木材。紫心木是一种热带硬质木,主要分布在南美洲的热带地区,作用很广泛,同时,紫色也是一种很贵气的颜色。

十、古夷苏木

古夷苏木主要分布于非洲及美洲,是全球范围的珍稀木材,结构细而均匀,质量硬,强度高,一般用来做豪华家具、乐器等。

感谢阅读!我是燚山长,请点赞关注支持!

上一篇:一种乐器翁(一种乐器xun)
下一篇:五种名族乐器(中国民族乐器按什么分类?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