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钟音乐器(编钟是乐音乐器吗)

董乐器 2021-10-18 14:56:11

曾侯钟磬说编钟音乐器:

1、编钟的声音是由它的体积决定的编钟音乐器,下层是12件大型甬钟,这些大钟的音色低沉,回音较长:中层有33件甬钟,它们的音色温和圆润;上层的19件小型钮钟声音清脆透明。

编钟发出声音的三个特征分别是:音调、响度、音色,是从不同角度描述声音的,音调指声音的高低,由振动频率决定编钟音乐器;响度指声音的强弱或大小,与振幅和距离有关;音色是由发声体本身决定的一个特性.

解答:曾侯乙编钟共65件,制作这么多钟,钟的型号大小不同,敲击时,钟振动的频率不同,故产生声音的音调不同,即是为了产生更丰富音调;

2、每件钟都能发出两个乐音,两音之间的距离是3度,既可以分别敲击,互不干扰,也可以同时演奏,获得和声。

中国古代使用五声音阶,分别是:“宫、商、角、徵、羽”,也叫五音。在五线谱钟对应的是:宫—1(哆)、商—2(唻)、角—3(咪)、徵—5(嗦),羽—6(啦)。除了传统的五声音阶,编钟也可以通过调位的转换演奏出4(Fa)和7(Xi),合起来就是完整的七声音阶。曾侯乙编钟的发现,改变了原本认为七声音阶来自国外的观点,这是中华民族自身的创作,在2400多年前已经广泛使用。

上一篇:手工乐器制作图片小鼓(手工乐器制作大全图片)
下一篇:青島世正樂器(青島世正樂器有限公司)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