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孔乐器(六孔乐器有哪些)

董乐器 2021-10-29 08:34:28

六孔陶笛与十二孔陶笛的区别六孔乐器:孔数越多可吹的音阶越多,6孔可吹十度(1~高音3)。12孔可吹十三度音阶(低音6~高音4)。因此12孔的陶笛可以吹奏更多的曲目,而6孔陶笛相对可吹奏的曲目比较少。陶笛,便携式的吹管乐器。属于大众普及型乐器。陶笛 形状各异,大小各异,因外形、大小、材料的不同,陶笛的音色也不同。这种乐器的音色优美,小的陶笛的声音清脆嘹亮;大的陶笛的声音低沉婉转。陶笛可以吹半音,转调十分方便,12孔中音C调能轻易演奏7调的乐曲。

六孔笛子低音、高音指法表?

这个问题过去曾答过。今再简要说明如下:①过去吹小工调(全按作低音5)六孔乐器,一般认为,能从低音5吹到高音6,有这十六个音就够了,其实不然,还能吹出高音7和两点的高音1。笛子应吹出十八个音。②现以全按作低音2的正宫调为例,正宫调应从低音2吹到高音5,共十八个音。比如,笛子独奏曲《牧笛》和《春到湘江》中,都出现了高音5!如果你不会吹这个音,或者说你吹不出来这个高音5,这两个独奏曲就不能在台上演奏!吹这个笛子的最高音的指法是按一,四,六孔,开二,三,五孔。风门缩小,嘴劲加大。适当用力。其它全部指法见图表。

六孔乐器(六孔乐器有哪些)

上一篇:和乐器乐团内部矛盾(交响乐队如没有指挥,整个乐队就会成一盘散沙、无法演奏下去吗?
下一篇:韩周乐器(LinKenPark所有成员的资料和担任的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