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丝笛乐器(葫芦丝是什么乐器)

董乐器 2021-11-01 17:04:19

  葫芦丝相比较于竹笛,显然是葫芦丝好学多了葫芦丝笛乐器。葫芦丝可以说是乐器家族中最容易上手的一种乐器,怎么可能会是竹笛好学呢?  竹笛的发音是靠笛膜,初学竹笛者,光是想把竹笛吹响,就是一道坎。且竹笛有超吹,同一个音孔可以吹出两个八度甚至更高的音来,所以吹竹笛对气息运用的要求也很高。  葫芦丝是簧管乐器,发音靠一片青铜制作的簧片,轻轻一吹就能出声,所以,葫芦丝的入门是很快的,如果悟性高一点的人,学上一天甚至是几个小时,就可以吹出简单的歌曲来了。  初学葫芦丝,用降B调的比较好,音色比较传统,孔距适中,对指法的熟练比较有利。价位在100元左右的就可以了,如果音准没问题,50元左右的葫芦丝作为初学也不错。

葫芦丝和笛子吹奏有什么不同?

常见葫芦丝按孔有7个,而竹笛只有6个,两者指法较为相似,但还是有些许不同。二者最大的不同点是:用气不同,简单点说,笛子是越高音越用力,而葫芦丝正好相反,主要原因是乐器内部构造问题不同。1葫芦丝笛乐器、葫芦丝、竹笛二者指法大都采用顺指指法,方便易学。2、不考虑葫芦丝背面的按孔,那么以全按做5为例,葫芦丝和竹笛从低音5到中音3的按法是完全一样的。但葫芦丝的音域远没有竹笛那么广,故指法相应的也要少些。3、笛子是同样的按法,改变气息的强弱则会发出不同的音,例如笛子全按做5,缓吹发出的是低音,若气息加急则发出中音5,同样的按法缓吹急吹两者均相差一个八度。4、葫芦丝除了低音3与低音5的指法相同而气息要求不同以外,其余均是一个指法一个音,同时葫芦丝对气息的要求没有竹笛那么严格。扩展资料葫芦丝,又称“葫芦箫”,是云南少数民族乐器,葫芦丝发源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主要流行于傣、阿昌、佤、德昂和布朗等族聚居的云南德宏、临沧地区,富有浓郁的地方色彩。葫芦丝的音域分布:1、超高音:小B调、小降B调、小A调、小G调2、高音:小F调、小E调、小降E调、小D调3、次高音:小降D调、小C调(初学者首选)、B调4、中音:降B调(初学者首选)、A调5、次中音:降A调、G调6、低音:降G调、大F调7、超低音:大E调、大D调、大C调

箫笛子巴乌葫芦丝学哪种乐器比较好?

巴乌和葫芦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种乐器只是有的技巧不太一样你所说的4种乐器葫芦丝笛乐器,先归为3种吧葫芦丝是最简单,乐器便宜,学费适中,用途当成娱乐,演个出都是可以的,但是要是考学的话,不能加分!学习1年差不多了萧,和葫芦丝差不错,但是还是稍微难一点,因为有口风,不太推荐笛子,3年差不多了,演出也够了,可以加分!学费也差不多,80左右一唐课,乐器便宜,但是喜欢裂,初学者买个190左右的就OK了要是学生想加分,还是学笛子吧,要是娱乐还是葫芦丝

葫芦丝和笛子吹奏指法一样吗?

  一:吹葫芦丝和吹笛子指法不一样。  二:笛子和葫芦丝不是同一种乐器,而且二者的音色和音调都是不同的,因此指法也不尽相同。  三:吹笛子首先要讲究姿势正确、自然,一是要有堂正的仪表;二是要适应人体本身的生理特点,姿势分立势和坐势两种。在吹曲笛和更大的低音笛时,也可用左手的食指第三节下端靠大拇指一侧和小指一起与大拇指相对将笛持住。用这种方法持笛,在右手进行飞指抹音时,即使左手三孔全打开,笛子也不会动摇。  四:葫芦丝吹奏的方法  (1)右手无名指、中指、食指用第一节指肚分别开闭第一、二、三个音孔,拇指拖于主管下方。左手无名指、中指、食指用第一节指肚分别开闭,第四、第五、第六音孔,拇指开开位于主管前下方的第七音孔。  (2)深呼吸、吸入的气尽可能多一些,吸气后、气息下沉,使气流在有控制的情况下有节制的均匀向外呼出,气息要平稳、不可忽强忽弱。  (3)吹奏中,高音时要用缓吹法(气流减小)低音时要用急吹法(气流加强)。

上一篇:腰鼓是哪个民族的乐器(长腰鼓是哪个民族的乐器)
下一篇:打击乐器的有哪些(民间打击乐器中有哪些)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