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售乐器(卖乐器)

董乐器 2021-12-02 19:40:42

(1).二胡不是西洋外来乐器。它是我国最重要艺人售乐器、最普遍、最为人们喜爱的民族乐器之一。究其本源,二胡始于唐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据史料记载,它最早的名字叫 “奚琴” ,琴秆较短,琴筒圆形,中间直径大,两头稍小,近似于腰鼓形状。到了宋代,又将其称之为“ 嵇琴”,继而又称为“南胡”、“胡琴”、“胡胡”、“嗡子”、“二弦”等。到了元代,胡琴与今天我们说的二胡已很接近了。从明清以来,随着汉族与各民族文化的交融,以及地方民间音乐和地方戏曲的兴起,胡琴随之发展了起来,并根据各地不同区域及风格的需要,逐步演变成各种类型的拉弦乐器,如: 梆子戏中的板胡(胡茄),京剧中的京胡,粤剧中的粤胡,沪剧、锡剧、越剧、吕剧中的二胡等等。

(2).当今的胡琴,随着时代的发展,在形制上有了很大改革,琴秆由短变长,由圆形变为椭圆形,琴筒由单一的圆形发展出六角、八角、椭圆、前八角后圆、前扁八角后椭圆等多种形状。其它构件、用料也均有很大变化、革新。再从二胡的种类上,又分为高音胡、中音胡、低音胡等类。这些创新发展,无论从二胡的形状还是二胡的音质,都得到了快速的改变和提高,为每个演奏者提供了极为丰富的挑选余地,也为二胡演奏技艺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谢谢邀答!

上一篇:恩雅乐器官网(惠州市恩雅乐器有限公司官网)
下一篇:苗族乐器简笔画(苗族乐器简笔画大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