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合作(乐器合作方案)

董乐器 2021-12-08 02:29:32

这是一个非常笼统的提问乐器合作。首先是因为世界各地民族众多,而几乎每个民族都有富有个性的自己的代表性乐器。因为种类实在太多,无法一一叙述。就拿我们比较熟悉的中国乐器和世界比较公认的西洋管弦乐队组合的乐器来简单说一下吧。中国的古代文献把适合用来制作乐器的材料称作八音。就是丝竹土木金石匏革。丝就是用蚕丝类包括羊肠线发音的乐器,竹类乐器比较常见,民间的竹笛,管箫,芦笙等用竹子加工制作的乐器。土质乐器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埙,这是用陶土做的。木制乐器就更多了,比如古琴就对制作选用的木材特别讲究。金质乐器的最有名气的应该算是编钟了。石质乐器当属磬最有代表性。匏其实就是葫芦,葫芦丝,芦笙属于这一类的代表。革就是用牛羊等动物的皮蒙在可以共鸣发音的物体上,比如鼓。这是中国比较公认的民族乐器的分类,因为西方的管弦乐队一般都是把全部参与演奏使用的乐器分成四组,分别是铜管乐组,弦乐组,木管乐组,打击乐组。这样就可以看出没有不能组合的乐器,如果有需要,只要在使用场地的许可下,经过对不同种类的乐器在调式,音量,音色上合理安排,通过协调,对比,调试之后都能够对不同风格的音乐进行演奏。

回旋曲式结构、交响乐曲式结构与奏鸣曲式结构分别有什么区别?

他们都是音乐形式的一部分,但结构有些不同。

奏鸣曲(Sonata)一种多乐章器乐套曲体裁。

常用一件乐曲独奏或与钢琴重奏,一般有三、四个相互对比的乐章组成,其中各乐章的特点与曲式结构如下:第一乐章是快板,使用奏鸣曲式;第二乐章是慢板,使用三部曲式、变奏曲式或自由的奏鸣曲式;第三乐章是小步舞曲或谐谑曲,使用三部曲式;第四乐章是快板或极板,使用回旋曲式或奏鸣曲式。一个乐器独奏的套曲——独奏奏鸣曲(小提琴奏鸣曲、钢琴奏鸣曲)2~9件不同乐器合作的套曲——重奏曲(三重奏、八重奏)独奏乐器与乐队合奏的套曲——协奏曲(小提琴协奏曲、钢琴协奏曲)乐队合奏的套曲——交响曲

奏鸣曲式是一种在构思上以一对矛盾为基础、在材料上以两个主题为中心、在结构上以三种功能为支撑所构成的比较复杂的三部性曲式。需要说明的是也有很多不使用奏鸣曲式结构的奏鸣曲。例如贝多芬《第十二钢琴奏鸣曲》Op.22,《第十三钢琴奏鸣曲》Op.26

降e调萨克斯与电子琴C调怎样合奏?

首先,电子琴有移调功能,十二种音调可以全部满足,也就是说以c调指法通过移调可以弹奏任何音调。十二种音调为:c调,升c调,d调,降e调,e调,f调,升f调,g调,降a调,a调,降b调,b调。其次,如果你十二种指法都会弹奏就不存在移调了。你现在提问电子琴c调如何与萨克斯降e调合作,那说明你只会c调一种指法,只就需要采用移调功,因为我也不知道那你的电子琴是什么牌子?什么型号?所以你可以看说明书,找到移调功能使方法。有一点是肯定的,移调功能键按 号三次,这时,你的电子琴按c调指法就变成了降e的音调,因为是通过移调功能。可能会出现音色的不协调,你又可以采用电子琴上另外一个功能:升高八度或降低八调,来达到与萨克斯的音色匹配。电子琴最大的优点就是只要学会一种指法,可以与任何乐器任何音调合作。

上一篇:乐器中阮弦(乐器中阮入门教学视频)
下一篇:夫妻快乐器怎么用视频(生活中的夫妻,如何才能快乐?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