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是民族乐器吗(二胡用什么弦最好)

董乐器 2021-12-16 22:43:31

二胡又称胡琴二胡是民族乐器吗,是常见的民族拉弦乐器,在民族乐器中具有很重要的地位,用途非常广泛,不仅能伴奏、合奏、二重奏,而且还能独奏、协奏,深受广大民族器乐爱好者的喜爱。

二胡是民族乐器吗(二胡用什么弦最好)

二胡张两根金属弦。定弦一般是纯五度,就是里外弦的音高相差五度。当然在演奏某些传统乐曲或一些独特风格的乐曲时,亦可改变两弦之间的音程关系,可以是四度、八度等。如王曙亮所作的二胡独奏曲《乡景》,就是四度(5一1)定弦。

二胡的标准弦是DA定弦,即里弦为D,外弦为A,高低相差五度(D,E,F,G,A),这种定弦最能体现二胡的特色,也就是说这个频率(440HZ)正适合于二胡。在二胡调式上称为D调,即1一5弦。

那么,题主所说的二胡升F升C定弦(#F#C),也是五度关系(升F,G,A,B,升C)。即里弦定升F,外弦定升C,和DA定弦的道理一样,只是比标准定弦(DA)高了两度(或低六度)。

其实,这种定弦一般情况下很少采用,因为比标准弦高出两度,不仅二胡的弦很容易拉断,而且拉出来的声音也多少有失二胡的特色。而低六度时,琴弦过松,不好演奏,音色也不好。

顺便介绍一下,标准弦(DA)定弦的二胡,常用的七个调所对应的弦高为:

D调(1一5弦)

C调(2一6弦)

bB调(3一7弦)

A调(4一1弦)

G调(5一2弦)

F调(6一3弦)

bE(7一井4弦)

值得一提的是,用升F升C定弦,升F为1,其他各调的指法、音位就都将随之变化。

三大流氓乐器是什么?为什么这么说?

唢呐、二胡和萨克斯被称为三大流氓乐器。

二胡是民族乐器吗(二胡用什么弦最好)

唢呐的音色独特、透亮,十分豪放、激昂,它常见于民间婚、丧、嫁、娶等红白之事,唢呐的音色特别,因此它没法“演配角”,只能主奏或独奏。

二胡是民族乐器吗(二胡用什么弦最好)

若是一场演奏会,吹奏唢呐之人必是全场的焦点,人们将会无法控制地齐齐望向他。特别是唢呐经典曲目《百鸟朝凤》,此曲吹奏起来更是不一般。最后就给他取了个“乐器流氓”的称号。

二胡是民族乐器吗(二胡用什么弦最好)

二胡可拉一生,二胡和唢呐同为民族乐器,二胡一响西洋乐器集体沉默,同样不失为流氓乐器。

萨克斯管是最能挑起情欲的乐器,有着独特的演奏技巧,富有感情的音色,美妙深沉。电影中萨克斯声一响,总会出现情感大戏,流氓乐器并非贬义,而是说其独特。

扩展资料:

公元3世纪,唢呐由波斯、阿拉伯一带传入中国。西晋时期,新疆拜城克孜尔石窟第38窟中的伎乐壁画已有吹奏唢呐形象。在金、元时期,传到中国中原地区。曾译作“锁呐”“销呐”“苏尔奈”“锁奈”“唆哪”等名。

在明代,古籍中始有唢呐的记载。明代武将戚继光曾把唢呐用于军乐之中。在他《纪效新书·武备志》中说:“凡掌号笛,即是吹唢呐。”

明代王磐的《朝天子·咏喇叭》则是描述唢呐最好的文章:“喇叭,唢呐,曲儿小,腔儿大。官船来往乱如麻,全仗你抬身价。军听了军愁,民听了民怕,哪里去辨什么真共假?眼见得吹翻了这家,吹伤了那家,只吹得水尽鹅飞罢。”

明代后期,唢呐已在戏曲音乐中占有重要地位,用以伴奏唱腔、吹奏过场曲牌。而在以戏曲音乐为基础的民间器乐中,唢呐也成为离不开的乐器。到了清代,唢呐称为“苏尔奈”,被编进宫廷的《回部乐》中。

民族乐器“二胡”中的“二”是指?

只有两根弦

两根弦

两根弦

  两根弦, ,看此网站即可,有真个乐器的发展史 二胡 也称胡琴,宋代典籍中图录的“奚琴”,元代典籍中描述的“胡琴”,是现今二胡的前身,它的琴杆、琴筒、琴轴均为木制,琴筒有圆型、六角形、八角形多种,一端蒙蛇皮或蟒皮,中置千斤,另一端置雕花音窗。
  张二弦,用马尾竹弓夹于二弦之间拉奏,一般以五度定弦,为特殊用途,也可四度定弦。本世纪以来,许多人对其进行改革,音色更加纯美。

中国传播最广泛的二胡曲,是本世纪中期无锡的民间艺人阿炳自度的《二泉映月》。这首乐曲由杨荫浏、曹安和先生于1950年7月采录。
  全曲在两个主题的相互对应中展开,主题旋律委婉流畅,简洁凝炼。两个主题,步步发展,层层变奏,跌宕起伏,高潮处显露出作者倔强不屈的性格。全曲意境深邃,大气磅礴,结构谨严。充分运用了五个把位的全部音域,配合多种弓法的力度变化,流露出作者压抑悲怆的情调和在旧时代中饱尝辛酸的感受,具有强烈的感染力。
  它反映了本世纪中期流于小城狭镇中的一个普通民间艺人的心境,是中国民间器乐作品中的精品。

上一篇:女人快乐器图片(女性性快乐器图片及价格)
下一篇:武强精韵乐器厂(你都有什么爱好?最喜欢干什么?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