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乐器可以考艺校(音乐艺术生可以考什么大学?

董乐器 2021-12-17 08:51:26

音乐特长生一般可以报考艺术类院校和普通院校的艺术类专业那些乐器可以考艺校。

那些乐器可以考艺校(音乐艺术生可以考什么大学?

音乐特长生一般可以选择艺术类院校,如中央音乐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等,也可以选择普通高校的艺术类专业,如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清华大学艺术学院等等。

音乐特长生报考时,按艺术专业类参加专业课考试后,再参加高考,大学录取时会占有较大优势,分数相对很低。当然,如果文化课成绩好,不按艺术生报考也可以,这时只能上普通专业,分数相对高得多。

现如今很多综合性大学都已经开设了音乐相关专业,在我带艺考的这些年,加上各个音乐学院以及师范大学的音乐招生,例如: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音乐学院、湖南师范大学、云南艺术学院、华侨大学(厦门校区),

前来参加校考音乐招生的学校逐年增加。

音乐高校分为两类,一种是专业的音乐学院,目前国内共有九大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另一类是综合性大学下设的音乐学院或者音乐专业,其中以师范类院校的艺术系招收人数最多。音乐考生必须在取得高校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证、参加文化课的统一考试后才能填报志愿。

吉他专业参加艺考,可以报考哪些学校?

民谣吉他不可以直接参加演奏考试,但可以作为演唱伴奏乐器。电吉他、爵士吉他、古典吉他可以参加艺考,吉他专业可以参加艺考,并且大多数的主流音乐学院都是认可的,但是现在吉他不支持考级,当做艺考的门槛还是可以的,进入大学在全面的学习其他音乐方面的知识。九大音乐学院与六大艺术学院的现代音乐系都设有吉他专业。但是还是建议您找一些专业的老师,进行了解,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下载一个叫“音未课堂”的APP,上面有很多关于音乐艺考方面的资讯、知识文章和课程。

初中毕业但是艺术零基础的可以考艺校吗?

零基础想考艺术没早点开始学根本来不及。考艺术高中最好是不要,没什么用,主要是大学考到才有用。先考上一所好的普通高校,最好初中毕业就去找专业的老师开始学,上了高中后高一利用寒暑假学专业,文化课在学校要好好学,能学多好就学多好,高二下学期看你 的专业能力能多好再决定要不要请假一小段时间去巩固专业,如果觉得还行,高二的话书也要好好读,利用寒暑假学专业,到高三复习阶段,就得大力去巩固专业课,文化课只要能保证500分以上就得好好去把专业课学好。专业文化分数有一定的比例,可以参考。我是音乐艺术生,专业分数比例太高就显得文化不那么重要,但也得至少400才有好学校。播音主持的专业和文化似乎是五五的比例,但专业还乘以2.5,所以还是专业稍微重要。至于专业培训,千万不要去培训机构,简直就是骗钱的,去找你想考的那所大学里的那个专业的老师去学比较有用。

中国音乐学院与中央音乐学院有什么区别吗?

简单来说,前者简称中国院,后者简称中音。

中音是音乐类院校唯一的211,中国院不是211也不是985,这点上来说差距就挺大的

中音更专业,更权威。

中音现设有作曲系、音乐学系、指挥系、钢琴系、管弦系、民乐系、声乐歌剧系、音乐教育学院、提琴制作研究中心、乐队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等机构。

作为全国音乐教育中心,音乐创作、表演和研究中心,以及社会音乐推广中心,中音是一所代表中国专业音乐教育水平,专业设置齐全,并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的音乐学府。

中国院的一级学科音乐与舞蹈学是其核心学科,是音乐表演艺术研究全国唯一博士培养单位。拥有音乐与舞蹈学博士、硕士、学士学位和艺术硕士(MFA)授予权,建有“音乐与舞蹈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 “中国乐派”高精尖创新中心学校。

另外就是中国院经常对外做各种社会艺术类考级的授权,师资授权考试等,但是普遍看来门槛不太高,中国院的考级也比较难查,近年来中国院的一些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教材被圈内诟病较多。

高考艺考乐器有哪些,艺考乐器具体指哪些?

高考艺考乐器:艺考民族乐器则包括古琴、筝、琵琶、三弦、柳琴、扬琴、中阮、二胡、板胡、笛、管子、笙、唢呐、打击乐等。艺考专业划分大致分为两个方向,音乐表演和音乐教育:2、音乐教育专业。声乐和钢琴、视听练耳和音乐知识、以及素质面试等。开设此类专业的高校大多是师范类的院校和综合性的大学,会对考生的文化成绩要求比较高,适合有艺术特长和文化成绩较好的考生报考。在音乐专业艺考中,分为:乐器表演专业、声乐表演专业、音乐学专业、作曲及作曲理论专业、录音艺术专业以及音乐表演专业。在众多音乐学院里,乐器表演专业的分量最重,而且分的专业方向也最多。

上一篇:养生乐器(养生乐器对应的器官)
下一篇:司音乐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如果你是白浅,你选墨渊还是夜华?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