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琴表演:当“甜蜜蜜”被竖琴演绎,居然可以这么仙

董乐器 2021-07-04 02:06:50

加拿大小姐姐Naomi SV的弹奏华语经典《甜蜜蜜》,这旋律真是甜到心里了竖琴表演!我真觉得这个妹纸是个宝藏girl,特别喜欢看她演奏时,妩媚一笑的眉眼,爱了爱了!

竖琴表演:当“甜蜜蜜”被竖琴演绎,居然可以这么仙

竖琴表演:当“甜蜜蜜”被竖琴演绎,居然可以这么仙

《甜蜜蜜》的原曲是写于20世纪50年代初的印度尼西亚民谣竖琴表演,上世纪70年代末,邓丽君于东南亚巡回演出时发现它并带回国内

竖琴表演:当“甜蜜蜜”被竖琴演绎,居然可以这么仙

歌曲《甜蜜蜜》听起来让人觉得甜和美,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概括了邓丽君甜而不腻的演唱风格竖琴表演。《甜蜜蜜》结合了东方女性传统的唯美,和西方女性现代的风情。虽然这首歌曲的曲谱是印尼民谣,但在邓丽君带着酒窝的歌声里,却让人听到了一种东方风情。欢快轻盈的曲调以及易于理解的歌词,还有邓丽君甜蜜蜜的歌声成为永恒的经典。

这首歌非常洞悉人类群体的心理,就像一位老朋友,一位要好的知己,了解你的内心,愈疗和慰藉着你的心,生活匆忙而又艰辛,真的需要有点甜

视频加载中...

当“甜蜜蜜”被竖琴演绎,居然可以这么仙!景美曲甜人迷醉,马上就是中国的五一劳动节了,该做些什么呢?当然是甜蜜蜜的放个假啦!

借这个视频,给大家节日快乐,万事遂成!

世间最美乐器 | 十首竖琴曲幻化纯净空明的仙感

内容转载自:古典音乐

竖琴表演:当“甜蜜蜜”被竖琴演绎,居然可以这么仙

ID:enjoyGUDIAN

竖琴表演:当“甜蜜蜜”被竖琴演绎,居然可以这么仙

“神给我一只竖琴,诗人的珍贵的天赋,而缪斯总是和我同在,忠实的女神,我赞美你!”

竖琴表演:当“甜蜜蜜”被竖琴演绎,居然可以这么仙

弧度优美的竖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拨弦乐器,经历了数千年的演变,其来源虽已难追究,但根据其造型给予的启示,人们普遍认为这些弓弦乐器皆由远古人类对弓箭的改造而来。竖琴音色婉约精致,能奏出柔和优美的抒情段或华彩段,极具感染力,它一直被认为是“世间最美乐器”,自有一派纯净空明辽阔之仙感,飘飘乎如遗世独立,大隐隐于各历史时期。这种“神的乐器”如同阿芙洛蒂忒的垂眸,温柔如水地动人,这正是竖琴的音色。拨动纤细的琴弦,仿佛看见拨动一个古希腊时代的神话,进入一个永恒的画面:仲夏夜中的树林,溪水淙淙而流,月随波动,风里泛着栀子花的香气,还有许多看不见的花一直落着,轻盈的仙女们在山林间嬉戏,她们用竖琴守护大自然。

竖琴表演:当“甜蜜蜜”被竖琴演绎,居然可以这么仙

以下是我们整理的一份最美丽(和很酷)的竖琴曲单。是的,我们说很酷。竖琴真的很酷!

竖琴表演:当“甜蜜蜜”被竖琴演绎,居然可以这么仙

从莫扎特到亨德尔,这里是为竖琴写的最好的音乐作品。

竖琴表演:当“甜蜜蜜”被竖琴演绎,居然可以这么仙

01

竖琴表演:当“甜蜜蜜”被竖琴演绎,居然可以这么仙

莫扎特

《C大调长笛和竖琴协奏曲》

Mozart – Concerto for Flute, Harp and Orchestra这是莫扎特为竖琴所写的唯一一首作品,毫不奇怪,它是一部杰作。

古典时期,莫扎特《C大调长笛和竖琴协奏曲》泛着温暖的金色光泽,是一部祝贺用曲。此曲是1778年莫扎特应公爵及其女儿之邀而创作,让公爵父女在公爵女儿结婚庆典上共同演奏,旨在表达父女情深之意。莫扎特所写的很多钢琴作品,是为古钢琴所写,如果用与当初古钢琴音色相似的竖琴来演奏,温文尔雅的音色定飘溢出令人如痴如醉的天使之光。遗憾的是,莫扎特创作的竖琴的作品,仅此一首,这也是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02

马努埃尔·德·法雅

《西班牙舞曲》

De Falla – ‘Spanish Dance’

这首短小的作品最初来自法雅的歌剧《浮生若梦》(La vida breve),但它已被用于各种乐器演奏——包括竖琴。竖琴版可能是我们最喜欢的。

03

亨德尔

《竖琴和管弦乐队协奏曲》

Handel – Concerto for Harp and Orchestra

最初被认为是亨德尔为管风琴写的一首作品,音乐学者们后来得出的结论是,独奏乐器最开始是为竖琴而设的。这是亨德尔庞大曲目库中的重要作品,也在每个竖琴演奏家的演出列表中占有一席之地。

04

多尼采蒂

竖琴独奏

(《拉美莫尔的露契亚》)

Donizetti – Harp solo from ‘Lucia di Lammermoor’

来自多尼采蒂(Donizetti)歌剧《拉美莫尔的露契亚》(Lucia di Lammermoor)的竖琴独奏把观众的注意力从舞台上转移到了一小段音乐插曲上。

05

格林卡

《莫扎特主题变奏曲》

Glinka – Variations on a Theme of Mozart

格林卡以莫扎特灵巧的旋律为基础,在这里创造出非常简约、机巧的东西。这是一个美丽的作品,让表演者探索不同的演奏风格。或者,当变化有点复杂时,你可以站起来享受别人的乐趣。

06

约翰·托马斯

《看守麦田》

John Thomas – ‘Watching the Wheat’

如果不追溯凯尔特人的根源——威尔士经典“看守麦田”('Bugeilio'r Gwenith Gwyn')的美丽演绎,我们就无法庆祝为竖琴而写的最伟大的音乐。如果您正在寻找这样一首令人印象深刻但又容易演奏的作品,请不要再犹豫了。

07

斯美塔那

《伏尔塔瓦河》

Smetana – ‘Vltava’

斯美塔那最初为管弦乐队写了这首曲子,但是竖琴的版本证明了该乐器的多功能性,足以让我们忘记最初的出处。这是斯美塔那交响诗《我的祖国》的第二乐章,为他的捷克故乡而写。这一乐章随着伏尔塔瓦河穿越捷克乡村、进入了布拉格。08

马蒂亚斯

《竖琴即兴曲》

Mathias – Improvisations for Harp

马蒂亚斯的《竖琴即兴曲》分为三个乐章,探讨了竖琴的各种音调和音色。如果你想在你的剧目中加入一些20世纪的元素,这首曲子绝对值得学习。

09

亨德尔

《帕萨卡利亚》

Handel – Passacaglia这件作品最初由亨德尔为大键琴编写。在竖琴上演奏的“帕萨卡利亚”是这个标志性的巴洛克作品的浪漫叙述。

10

耶素斯·古利迪

《古老的巴斯克舞曲》

Jesús Guirdi – Viejo Zortzico

西班牙作曲家古利迪(Jesus Guridi,1886-1961)喜欢在自己所创作的音乐中掺入浓烈的西班牙民族风格,希望能推动西班牙音乐前进到一个全新的领域。1960年他创作了这一首《古老的巴斯克舞曲》(Viejo Zortzico),献给一位女士— Mary Loly Higueras。巴斯克舞曲是起源于巴斯克人的一种 ”土风舞”,是一首快速的5/8拍子与附点节奏的舞曲,活泼且富有律动感的主题,则呈现出强烈的民族色彩。跳跃的音符及流畅的音群,反映出热情奔放的舞姿;中段则带有浓厚吉普赛风味的抒情咏叹调,述说那动人的情感世界。

近期演出推荐

“深夜食堂”原声铃木常吉2019中国巡演

人生很短,这路上,

每个当下都有想要努力记得的人。

风靡亚洲的日本《深夜食堂》一直是观众心中最喜爱的日剧之一,尤其是片头主题曲令人印象深刻;悠扬的吉他旋律随城市的街景流动,原唱者铃木常吉饱经沧桑又低沉温柔的男声治愈了千万观众疲惫的身心。由战马时代与永乐演艺联合呈现,3月29日起,《深夜食堂》主题曲原唱者——烟嗓治愈系大叔铃木常吉将开启中国巡演,即将到访上海、阿那亚、北京、广州、厦门等城市,再度温暖你我的耳朵!

扫码进入购票连结

上一篇:乐器商店:少先队军乐队乐器有哪些 乐器名称?
下一篇:加勒比风暴:端午去哪玩?极限冲浪、粉色沙滩、泼水节,成都欢乐谷嗨翻夏天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