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五一”京珠北高速车流预增4倍!这些情况请尽早了解

董乐器 2021-07-04 20:11:32

4月30日京珠,省交通集团下属京珠北高速发布出行指引。2021年“五一”劳动节假期从5月1日至5月5日共五天,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经预计,“五一”假期京珠北、乐广高速车流均有增长,请司乘错峰出行。

京珠:“五一”京珠北高速车流预增4倍!这些情况请尽早了解

五一期间“车流”将近平日4倍

京珠:“五一”京珠北高速车流预增4倍!这些情况请尽早了解

此次“五一”假期长达五天京珠,因探亲、旅游而产生的人员流动趋向频繁。经预计,京珠北、乐广北高速车流将有大幅度增加,京珠北高速出口日均车流量将达4.6万车次,同比前年增长约33%;乐广北高速日均车流量将达2.6万车次,同比前年增长22%,高峰流量出现在5月1日“五一”第一天,京珠北高速达6.5万车次,乐广北高速达3.4万车次,是日常车流的3-4倍。

车流短时迅速增长,易导致高速公路出现拥堵,影响司乘通行,数据显示,车流量较大时段为上午9:00至12:00京珠、下午16:00至20:00,请司乘根据具体车流情况,错开高峰出行。

“无人机编队”应对粤湘省界易堵点

京珠北、乐广北高速共五条车道的车流,汇合后统一经粤北省界北上出省,京港澳高速湖南境内单向两车道消化不及,造成省际易堵点。

北上车流主要集中在广乐坪石北互通至粤北站长达5公里的京珠北、广乐高速共建段。此外,乐广北高速大瑶山隧道群是广东省内最长隧道群,“五一”假期货车、客车车流量均猛增,易发生交通事故,甚至导致二次事故。

面对省界、隧道群易堵点,京珠北建立“立体化”联勤保畅和远端预警机制,派出“无人机编队”针对隧道群事故多发点、边坡渗漏点,省界交通事故点、拥堵中心点进行定点监控巡查;

将“大瑶山隧道群保畅先锋队”投入机动班组,在重点隧道路口24小时驻点值守,随时准备处理突发事故,做到隧道群事故快速发现、快速到场、快速处理、快速清场。同时深化隧道群巡检机制,加强午休及后半夜易疲劳时段巡查和提醒。多种方式强化对隧道群的全方位安全管理,有效提升大瑶山隧道群交通事故的处置效率,保障司乘顺利通行。

在湘粤省界瓶颈口渐变段增加预告牌、增设标志标线,通过提前压缩车道增加三车道长度,实现从“四变三”到“三变二”,以缓解瓶颈口拥堵情况;利用短信、微信、情报板等多种方式及时准确向司乘发布实时路况信息,与高德地图合作优化导航路线,引导公众合理出行,多管齐下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需求。

京珠北、乐广北相互分流

五一庆假期期间,京珠北路段、乐广北路段若遇到交通事故影响行车安全时,将实施主线封闭、互相分流或者封闭事故区域、局部开放措施。

北上在马渡互通封闭,南下在坪石北互通封闭,根据路面车流量情况将车流进行分流。

当京珠北高速和乐广高速同时发生事故导致交通拥堵时,将采取远端分流的措施,即南下车辆在湖南境内分流至二广高速、宜凤高速、仁新高速等;北上车辆提前分流至韶赣、粤赣高速。

温馨提醒

据气象部门预测,“五一”期间,粤北地区天气变化较大,返程高峰期将出现雷阵雨。由于雨天路滑、积水、能见度较低,请雨天出行的司机朋友注意安全驾驶,经过京珠北高速云岩路段的长上坡和长下坡路段时,一定要放慢车速,增加行车间距,尽量少变换车道,确保安全行车。

出行时可通过微信关注“广东高速云”公众号,点击高速路况即可实时查看路段视频,第一时间掌握路面车流情况,选择车流量较小的路线行驶。

【全媒体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陈美伊 邓秋华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

上一篇:兰可:5本青春校园宠文,《喂,放开那姑娘》你是我从小认定的的爱人
下一篇:初学者吉他:吉他初学,搞懂三个规律很关键,掌握后,水平提升不再难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