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电子琴:电子琴如何练习?需掌握六步练习法

董乐器 2021-07-06 17:18:31

学习电子琴:电子琴如何练习?需掌握六步练习法

学习电子琴:电子琴如何练习?需掌握六步练习法

学琴主要靠多弹多练,贵在坚持学习电子琴。不管学习什么都是从零开始,能够坚持跟课程,勤练习的学员朋友们,发现真的不多。可能大家都觉得学习电子琴很难,很复杂,其实,学习电子琴很简单。下面给大家分享教学书上的“六步练习法”,教大家科学有效的统筹自己的学习步骤和学习时间,从面赢得更快更好的学习效果。

学习电子琴:电子琴如何练习?需掌握六步练习法

第一步学习电子琴:边画边读

重点在“读”学习电子琴。提高你的注意力,只画不读是不起作用的,每学习一首乐曲之前,不要着急着去弹琴,而是要先看一下曲谱里有没有自己不会的地方,把每个音的节拍画一下,画拍的时候,最好是边画边读,就像我们写字那样,边写边读,这样就不会错过任何一个音符和节拍,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

第二步:打拍唱谱

重点在“打”。画好拍子以后,更不要着急去弹琴,而是要根据你画的拍子,把整个乐谱完整的有节奏的唱出来,变成一首你会的歌曲,俗话说的好,会唱才会弹。打拍是控制你的节奏感,并且速度要均匀。一首歌曲弹奏的如何,关键就在前面步。

第三步:边唱边弹

重点在唱。一直不让你弹琴,是不是很着急?在你对乐谱还没有完全学会的时候就弹琴的话,很可能成功赢得“乱弹琴”的称号。边唱边弹就是让你把刚刚唱会的乐谱,通过“唱”,完整的复制到你手上把它弹奏出来,一定要记住,怎么唱的就怎么去弹,边唱边弹就是控制音符与节拍的准确性。

第四步:先右后左

前三步是至关重要的,它决定你的准确性,只要是正确的,这后三步只是单纯的练习了,弹琴的习惯一般都是先练右手再练左手,一定要记得分开练习,右左手没有达到标准,千万别着急双手弹琴。

第五步:唱右弹左

很重要的一步,也是很神奇的一步,这是为双手合之前必练的一步,学过电子琴的人都知道,双手合给人的感觉是很困难的,其实是你没有准备好,当你右手感觉练好以后,不要急于合,要重点练习一下左手的和弦,第四步练好后也不要急于合,先练习一下唱右手旋律,弹左手和弦,这也算是一心二用,练这一步的重点是熟练,要越练越快,从60到100以上,越快越好,超过歌曲要求速度以上后,你就可以尝试双手合了。

第六步:双手慢合

重点在“慢”,有很多人说双手合太难,其实就是你太快了,只要你慢一点,任何的乐曲都变的非常的简单,练琴的绝招就是“慢练”。

怎么样提高学习电子琴的积极性?

在孩子学习电子琴的时候,许多教师通常把技巧训练与歌曲分开来教。但我们应注意到:由于学习电子琴的孩子年龄普遍较小,刻苦练习的意志不够坚定,注意力不能长时间集中,在这种状况下,应把学习练习曲与学习歌曲结合起来,体现学习电子琴的趣味性,提高他们学习电子琴的积极性。教师讲授音乐知识时,最好能把所要讲授的知识结合在歌曲里面,寓教于乐,这样,在潜移默化中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他们也就能够掌握一定的音乐知识,并能正确地运用到歌曲演奏中。

可以先学习电子琴再学习钢琴吗?

  这是一个很多家长在为孩子选择键盘乐学习时都会面临的困惑。我们需要从几个方面来考虑这个问题:家长培养孩子学习键盘乐的主要目的是什么?(1) 如果你想让孩子在以后的日子里成为一个如李云迪、郎朗这样的钢琴演奏家,那么你肯定不能让孩子在学琴的道路上多走一段路,应该从一开始就进行钢琴演奏技巧的练习。
  (2) 而如果你想让孩子有一定的音乐素养基础,把键盘乐当作一种业余爱好,以及在以后的日子里可以将这种乐器更多地应用于生活,那么可以让孩子先学习电子琴,年纪稍微长大一些的时候再转学钢琴,这个时候因为孩子有了电子琴的基础,学习钢琴相对来说要容易一些。
  这也是因为电子琴在技法的要求上并不是过于严格,对于初学的孩子来说,电子琴更加容易引起他们的兴趣。(3) 孩子的性格也是家长为其选择初学乐器需考虑的要素。如果你的孩子较为活泼好动,那么他在最初的时候并不适合学习较为枯燥的钢琴,电子琴这种有很多功能的键盘乐器没准儿能吸引他的注意,反而会使其乐于学习。
  家长在孩子学习任何事物的过程中,都要平衡心态,帮助孩子克服在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在心态还未成熟的时候坚持学习,不半途而废。

上一篇:艺趣:公司介绍 | 艺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下一篇:灵韵:妄想山海:氏族三件套碾压其他灵韵?完全不可能,泠石就是鸡肋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