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bo:一个普通口琴爱好者对通宝复音口琴的评价

董乐器 2021-07-07 17:23:31

复音口琴是中国乃至亚洲最流行的一类口琴tombo。复音口琴一般有16到28孔,其中以24孔为国内最常见品种。复音琴孔分为上下两排,一般吹奏时,同一孔中上下两个簧片同时发声。由于两个簧片振动频率有细微差别,同时振动会产生物理上叫做"拍"的现象,表现为声音强弱的周期性变化,也就是所谓的"震音"。

tombo:一个普通口琴爱好者对通宝复音口琴的评价

通宝(TOMBO)复音口琴

tombo:一个普通口琴爱好者对通宝复音口琴的评价

复音口琴的优点是结构简单而固定,不需要复杂的技巧,且复音口琴种类tombo、调性齐全,音色清脆嘹亮,音量大,具有很强的穿透力,很适合东方的古典、民歌、流行乐等风格曲调。另外复音口琴所延伸的重音、回声、大中音、低音等口琴也是演奏乐曲的一个强有力的补充,这些都要以复音口琴的吹奏为基础。就初学者来说复音口琴是初学的最佳选择,在所有种类的口琴中,就操作以及实用性而言,复音口琴是最好的选择。当然,复音口琴在演奏方面学问可不浅,其演奏技巧及演奏风格上可深学的地方就有很多。如果你跟我一样,也是一名口琴爱好者,你就会发现越学越有乐趣,而且大有学问。

tombo:一个普通口琴爱好者对通宝复音口琴的评价

复音口琴的品牌其实是挺多的,以品牌影响力、产品质量、市场口碑来衡量的话,日本通宝口琴算是众多品牌里的佼佼者tombo。

tombo:一个普通口琴爱好者对通宝复音口琴的评价

通宝(TOMBO)口琴品牌简介:

19世纪末,创始人真野清次郎先生于日本东京创立了通宝口琴(TOMBO),1917年在日暮里建造工厂,至今已是百年以上的发展历史。在全球口琴企业中,是一家唯一有百年以上企业文化的品牌,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通宝复音口琴堪称复音口琴行业的鼻祖。品牌发展至今,一直秉承和发扬真野清次郎先生的人生格言"诚信意味着财富",同时保持"自主创新"的态度为全球的口琴爱好者不断提供优质的产品。

通宝口琴质量非常稳定,而且价格适中,这也是为什么通宝口琴在市场中拥有很好的口碑,除了在市场中深受喜爱之外,在很多国家的教育院校里也是经常能看到通宝的身影,早在1950年,日本教育文化部门就已经通宝口琴普及到学校,彰显出通宝口琴过硬的产品质量。

相信很多口琴爱好者都听过口琴大师杨晟老师的演奏,在2019年,通宝口琴正式签约杨晟老师为品牌代言人,旨在携手推动国内口琴教育的普及和发展。名琴与名师的合作,这对通宝口琴的爱好者而言可喜可贺,在学琴的路上有了名师的指导。

给大家重点评价一下通宝三款明星级复音口琴:

通宝复音口琴 TOMBO NO.6624S

TOMBO NO.6624S

这是通宝TOMBO公司新开发的一款新品高级复音演奏口琴。它秉承了日本TOMBO NO.1521木格高级演奏琴的全部优点,有丰富的音色、清晰悦耳的波动音、容易吹奏。在追求复音口琴优质音色和易吹奏的同时,这款产品使用了上等的树脂琴格,并在盖板、音簧、音簧座板的设计及波动音的调整方面都进行了完善。TOMBO NO.6624S既延续了日系高级品琴的特点,又保持了hope系列相对优惠的价格,是高水平口琴演奏者用于演出和录音用琴的最佳选择。

TOMBO NO.6624S属于国内生产组装,其所有零部件均由日本进口,该产品共有12款调式,全方位满足爱好者,市场售价RMB在500元左右,不难看出,通宝公司这是在极力打造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演奏型口琴。

通宝复音口琴 TOMBO NO.6624P

TOMBO NO.6624P

此款口琴同样是通宝TOMBO公司最新开发的一款高级复音演奏口琴。它采用全新工艺,参考TOMBO超特级产品调音理念,使其具有清新纯净的波动音。特别适合于表现情感丰富而细腻的音乐风格。同时也适合于吹奏民歌,民谣,流行,古典等多种风格的乐曲,是非常适合广大口琴爱好者及口琴演奏家的一款高级产品。该型号产品共有12个调式。

TOMBO NO.6624P同样属于国内生产组装,其所有零部件均由日本进口,市场售价RMB在300元左右,相比TOMBO NO.6624S价格上相差了200左右,这款琴作为普通爱好者是十分值得入手的,实惠价,专业级产品。

通宝复音口琴 TOMBO NO.6624

TOMBO NO.6624

此款复音口琴是TOMBO公司专门针对广大中国口琴爱好者设计和制作的,它秉承了日本TOMBO口琴的全部优点;音簧座板和盖板采用镶嵌式设计,琴格全部采用食品级ABS树脂为原料,发音灵敏、音律准确、波动均匀,外观设计也充分考虑了使用多支口琴演奏时倒换的灵活性。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它采用了从日本进口的、制作工艺精湛的音簧,不仅保持力极强,而且无论吹奏时气流强弱,都会发出美妙独特的TOMBO口琴的音色。

TOMBO NO.6624调式分的更细,大调有12调式,小调有12调式,自然小调有6个调式,非常全,市场售价RMB在270左右,这是通宝公司十分金典的一款明星产品。

这三款明星产品都是24孔琴,NO.6624P更像是NO.6624的升级款,都是性价比极高的产品,而NO.6624S则是通宝公司针对专业演出及录音级打造的一款超性价口琴。

目前,在国内有近2000多家线上及线下授权的渠道在服务喜欢通宝的琴迷们,大家可以在淘宝天猫、JD等网络平台了解更多通宝复音口琴的情况哦!

上一篇:尤克里里入门:「1」尤克里里新手如何入门?
下一篇:女儿情古筝:视频栏目里面正在连载的古筝曲《女儿情》教学视频,曲谱在这里哦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