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木管乐器:西洋木管乐器中“巴松”又称为

董乐器 2021-07-12 13:59:20

巴松管又称大管,来自意大利文(fagotto)的原意为“一捆柴”西洋木管乐器。

大管是木管 乐器中的低音乐器,是交响乐队中的重要乐器之一西洋木管乐器。其高音区音色哀伤痛楚,中音区温和甜美, 低音区严峻阴沉,断奏时则具有幽默顽皮的效果。 大管还有一种低音的变种乐器——低音大管(低八度),是木管族中的最低音,音色听起来 阴险狠毒,称得上是黑暗恶势力在管弦乐队里的 总代理人。

  大管(巴松)—Bassoon

  乐器本调西洋木管乐器:C调。

  应用谱号:低音谱号,不移调记谱。

  实用音域:大字一组降B-小字一组降B(三个八度)。

  结构组成:哨子(双簧片),管体(分四节),弧形接管和音键系统。

  使用材质:槭科色木或枫木。
  

  乐器特色:低音区音色阴沉庄严,中音区音色柔和甘美而饱满, 高音富于戏剧性,适于表现严肃迟钝的感情,也适于表现诙谐情趣和塑造丑角形象。

  大管又称巴松管,来自意大利文(fagotto)的原意为“一捆柴”——非常形象。大管是木管 乐器中的低音乐器,是交响乐队中的重要乐器之一。
  其高音区音色哀伤痛楚,中音区温和甜美, 低音区严峻阴沉,断奏时则具有幽默顽皮的效果。 大管还有一种低音的变种乐器——低音大管(低八度),是木管族中的最低音,音色听起来 阴险狠毒,称得上是黑暗恶势力在管弦乐队里的 总代理人。

  大管(bassoon)为双簧气鸣乐器。
  双簧管族中的次中音与低音乐器。音域很宽,从低音谱表的bB1到高音谱表的e2。管体分为5个部分:嘴管、次中音管、U形膛管、低音管、喇叭口。管体总长达254~260厘米,管身弯曲成U字形,喇叭口朝上,插接双簧吹嘴的弯管为一条弯细金属管。大管在双簧管族中的作用,既可以提供和声的低音,又能演奏曲调,它和圆号的音色较为和谐,常与之组成和弦。
  大管音色鼻音浓厚,最低音区bB1~F尤为苍老。连奏与断奏都极其灵便,快速断音显得特别诙谐,常表现为幽默的效果,因而大管被称为乐队中的“丑角”。

  应用大管的最早总谱见于1629年。A。维瓦尔迪写有大量的大管协奏曲与重奏曲。W。A。莫扎特与C。
  M。von韦伯都写有著名的大管协奏曲。P。欣德米特也为大管写过奏鸣曲。

  低音大管,双簧管族中的最低音乐器,音域比大管低八度。第一支低音大管是柏林的И。什莱伯于1616年制造。近代低音大管是1876年由J。A。 黑克尔根据当时在德国出现的新式在大管的结构原理改制的。
  管长近5米,弯曲成4节或5节, 喇叭口朝下。管体下端装有撑柱,落地放置。它的最好音区是最低八度音列,音色浓郁而富魅力。由于簧片更为宽大,发音迟缓,不适于过快的断奏和交替音的演奏。M。拉韦尔的《鹅妈妈》中有著名的低音大管独奏段落。

木管乐器都是用木材制作的吗?

不是的.

木管乐器是用木料制成的管状吹奏乐器,其中也有用金属制成的,但按其性质仍称之为“木管乐器”。木管乐器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有吹孔的,包括长笛和短笛;另一类是吹两片芦片做成的双簧哨而发音的,包括双簧管、古双簧管、英国管、大管和低音大管;还有一类是吹一片芦片做成的单簧哨而发音的,包括单簧管、低音单簧管和萨克管。

早期的木管乐器的的确确全是木材制作的,但现代的管弦乐团中长笛是用金属材料做的,其他乐器也有金属的按键和连杆,只有高档的木管乐器才是木材制作的,售价相当高。

早期就是,现在用金属来代替了。不过高档的木管乐器还是用木质。

在管弦乐队中,弦乐器有哪些,木管乐器有哪些,铜管乐器有些.

  西洋管弦乐队中的乐器大都起源于欧洲,早在几个世纪以前,管弦乐队就已经初具规模了,那时,一般用于演奏宫廷音乐。开始,乐队只是用了些弦乐器,后来,又逐渐加进了木管乐器和铜管乐器。

一般来说,西洋管弦乐队是由键盘乐器、木管乐器组、弦乐器组、铜管乐器组、打击乐器组以及其他一些特性乐器组成的。
  人声大体上可分为女高音、女低音、男高音、男低音四个基本声部。这些乐器组也可分为四种。例如在弦乐组里,就有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木管组有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铜管组有小号、圆号、长号、大号。具体分类:

键盘乐器:钢琴、古典钢琴、管风琴、手风琴、电子琴

木管乐器:长笛、短笛、双簧管、英国管、巴松管、单簧管、萨克斯管、口琴、苏格兰风笛。
  

弦乐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古典吉他、曼陀铃、电声吉他、电声贝司、竖琴。

铜管乐器:小号、法国圆号、长号、低音大号。

打击乐器:定音鼓、大鼓、小军鼓、钟管、木琴、钢片琴、电子鼓、爵士鼓、三角铁、铁片角、大镲、铃鼓、西班牙响板、沙槌、大锣。
  

一般情况下

木管乐:单簧管,双簧管,大管(巴松管),长笛,短笛。

弦乐:小提琴,大提琴,中提琴,低音提琴,竖琴。

铜管乐:小号,大号,长号,圆号。

上一篇:创新t20:T20笔记本键盘某些键失灵?
下一篇:冲锋号军号:当阅兵响起军号|带你了解我军的军号和司号兵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