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子鼓节拍器:学钢琴一定要用节拍器吗?

董乐器 2021-07-25 18:22:06

钢琴老师说 小孩学钢琴 节奏一定不能快 最好要慢一些 ,鉴于孩子的表现 老师推荐使用节拍器,一般您孩子这种情况还是机械的比较好,一般搞吉他的用电子的架子鼓节拍器。尤其在弹得熟练的时候更要注意节奏,不熟没节奏感是正常的。机械节拍器有合奏的感觉,会引起孩子的重视,强制性给他一种节奏感。但应该注意的是不要让他对节拍器产生依赖,在心里有节拍是最重要的。这种东西都存在误差,尽管可以忽略不计,还是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好。

学器乐的话要配着节拍器一起练,你可以直接下一个节拍器的app。我家用的是小星星,奏型架子鼓节拍器、音色、皮肤都很全,练琴的速度也能调。

我个人比较喜好机械的,因为音色比较清脆,拍点比较明确架子鼓节拍器。但是机械的会因为很多不稳定因素而出现拍子不准。比如说你放的位置倾斜,或者用久了等等。电子的话呢,就不要买那种有个声音在数123的那种啦。想有个人一直在旁边唠叨一样。我现在是手机下了一个软件,就叫节拍器。发出的音色跟机械的差不多。方便,去哪都省事。还省钱,希望可以帮到你吧,望采纳!

初学者最好不用节拍器,刚学琴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在找音高位置、指法练习上,待能轻松自如地弹奏完整的曲子或练习曲时,再适时用节拍器,但不可一用到底,因为容易产生依赖。再说节奏感好坏绝不是机械地使用节拍器而提高的。乐感、节奏感是对音乐的一种感觉,悟性,会随着整体音乐素质的提高而提高。当然要做些节奏训练,但不是节拍器。

节拍器怎么用?听就行了么`

节拍器有很多种,机械的、电子的和软件的以及效果器上的鼓机等等。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一种。

用节拍器练习的方法开始先设置好需要的速度,比如60就是一分钟响60下,120就是一分钟响120下以此类推,初学者练习单音的时候调到60-80就好了。

然后调节好拍子,如3/4拍2/4拍等,根据谱子的拍号调成一致的就好了。

最后就可以跟节拍器进行练习了,开始可以进行简单音阶的一对一练习,即每响一个音弹一下,如果练熟了可以在进行一对二、一对四的练习。如果跟的上节奏就可以进行简单乐曲的练习了。

除节奏外,利用节拍器训练速度也是很好的方法。先调至可以轻松弹奏的速度,在慢慢一点点加快,这样弹奏的速度就会慢慢提升了。

希望大家练习的时候多多利用节拍器,他会是你练琴的好帮手。

弹琴的时候打拍子的。

唱歌,演奏乐器的时候用来帮助把握节奏。

上一篇:麦克风k歌:在家就能K歌,唱吧入门麦克风评测
下一篇:玛伦:可惜的人设!《七龙珠》昙花一现的美女全都没有利用起来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