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煲机:谈谈耳机为什么要煲机?那要怎么样来煲呢?

董乐器 2021-07-25 22:23:32

对呀如何煲机,关于这个问题,以前没有听过这个问题的小伙伴,是不是还以为耳机也要像煲粥一样去煲呢?

如何煲机:谈谈耳机为什么要煲机?那要怎么样来煲呢?

哈哈,很显然不是这么回事,耳机是由耳机头带,左右发声单元,引线,耳罩等组成,有些高端耳机还包含有内置线路板及功放电路,里面包含有一定的电子元器件,要是像煲粥那样子,那这耳机就没办法使用了如何煲机。

如何煲机:谈谈耳机为什么要煲机?那要怎么样来煲呢?

那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如何煲机?

如何煲机:谈谈耳机为什么要煲机?那要怎么样来煲呢?

举个栗子,嘿嘿,比如说我们买过新车的朋友就知道,新车都有一个磨合期对不对,在这个期间,不能猛的加油,也不能长时间上高速开快车。

煲个耳机大餐,哈哈

那么新买的耳机呢,大概也是这个原理。车子刚买了,里面发动机那些活塞和缸体的磨合,还没有达到一个非常理想的状态,所以需要温柔的使用,要给车子热身,过了这个时间,各方面磨合紧密了,后面开起来的感觉就会更理想。

这就像人在运动开始之前要热身一个道理,人从一个常态,突然间到剧烈运动状态,这人搞不好肌肉都会拉伤的。所以呢,不管是车子,还是耳机,都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

对于耳机播放一些比较特定的音乐,目的是使得耳机里面的各元器件参数,趋于很定的一个磨合过程,那么这个过程我们就叫做煲耳机,简称煲机。

那要怎么来煲呢?

车子是要慢开一定的里程数,使各机械部件磨合更加紧密。同样的,耳机,当然是用放音乐来煲机啦!

卫领耳机

我们用耳机来放各种类型的音乐,在不断播放的过程当中,使得耳机内部配件和电流,及发声单元的振膜运动,达到一种最理想状态的顺性,因为新的耳机,振膜的边缘弹性大,而顺性小,这就需要相当一段时间里去给耳机定音定量的去热身,把这耳机的振膜修炼的更加有韧性,这样声音才会更加自然。

过了这个过程的耳机,基本就算是像武侠小说里面描写的那样,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

既然要成为武林高手,那也同样的,要用一些特定的音乐来喂它,一般要做到以下几点:

1、一般歌曲的保真度不够,所以我们要用无损的音乐格式来听。

2、在使用的这些音乐当中,低频,中频,高频的范围基本都要覆盖到。

3、千万不要使用电子乐和摇滚乐来煲机。

那什么音乐会比较好呢?比如说老鹰乐队的“加州旅馆”,蔡琴老师的“渡口”等等这类似的歌曲,这可都是经典当中的经典了,在煲机的同时,也享受到了重温经典的乐趣。

耳机里有带功放

比较常规的手法就是自然煲机,就是用比较中小的音量,听一些轻柔舒缓的音乐,可以先让耳机适应10---30个小时,慢慢地听,时间长了听起来自然而然就顺耳了,而且耳机的音质也会越来越理想。

再用中等音量煲,一般时间是100---200个小时,过了这个阶段,声音会变得非常的圆润自然,中音听起来温暖又亲切,低频也不是那种混成一团团的轰隆隆的声音,感觉丰富而又细腻的音质,那就是成功了。

煲机的主要原理,就是煲耳机的振膜,这个是耳机当中最最核心的部件,因为在安装音圈和后段装配在骨架上这段工序时,会产生各部件之间的装配应力,而煲机,就是为了让振膜去逐渐适应,而顺化出来好声音的一个过程。

煲耳机是一个不能急于求成的过程,如果播放不当,或者操之过急,那就会对耳机造成不可逆的物理性的损坏。

当然了,对于煲机也不是万能的啊,这取决于耳机本身的品质,你一个一般的耳机,再怎么去煲,那音质的提升也是非常非常有限的,只有好的耳机,才能煲出更好的音质!

小伙伴们现在有明白了吗?如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讨论哦!

上一篇:古筝购买:初学者购买什么样的古筝最好?
下一篇:肉埙:窦靖童玩音乐,是王菲教的,还是窦唯教的?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