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簧管属于:单簧管是属于哪类型的乐器?

董乐器 2021-07-26 18:28:14

单簧管是气鸣乐器单簧管属于,属于木管乐器:

单簧管属于:单簧管是属于哪类型的乐器?

1.单簧管名称:单簧管(英文Clarinet)在中国大陆又称为黑管,在中国香港、台湾等有称为竖笛单簧管属于;

单簧管属于:单簧管是属于哪类型的乐器?

2.单簧管结构:主要由笛头(包括哨片)、二节、主体管、喇叭构成单簧管属于;

单簧管属于:单簧管是属于哪类型的乐器?

3.单簧管厂家:法国塞尔曼和布菲、加拿大巴昆、日本雅马哈等;

4.单簧管种类:一般分为bB调、A调和C调,都属于高音单簧管;初学一般选bB调单簧管;

5.单簧管音色特点:高音区嘹亮明朗;中音区富于表情,音色纯净,清澈优美;低音区低沉,浑厚而丰满,是木管族中应用最广泛的乐器。拥有将近四个八度的辽阔音域,是管乐家族中的冠军;

6.演奏要点:

(1)记谱:单簧管是移调乐器,用高音谱表记谱,音域为e-e(4);

(2)哨片选择:幼龄1号,成人初学入门一般选2.5号;

(3)呼吸方法:胸腹呼吸法,吸满,初学时尽量不去谈论感觉方面的问题;

7.单簧管基本功练习:

(1)长音练习,既可以练习音色的好听饱满,又可以练习肺活量!

(2)吐音练习,吐音是管乐的一种基本技术,在演奏中非常重要。这里先说以下它的要求,音头要干净清楚,要求能作到和钢琴发音一样。吐音发音时决不允许影响音准,也就是不能影响口型。

(3)音阶练习(包括三度模进、琶音练习等),练习指法的熟练度和手指灵活性;

8.单簧管代表曲(部分):

莫扎特《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勃拉姆斯《单簧管三重奏》、韦伯《单簧管第一协奏曲》、罗西尼《引子主题与变奏》、威尔第《茶花女幻想曲》、舒曼《单簧管与钢琴幻想曲》、梅德尔松《音乐会小品》、德彪西《第一狂想曲》等。

笛头及哨片图:

西洋管弦乐中的单簧管属于?

单簧管属于木管组的中音乐器。 管弦乐队中,人们习惯把所有乐器分为5个组,分别是:弓弦乐器组、木管乐器组、铜管乐器组、打击乐器组、色彩乐器组。 弓弦乐器组:高音乐器是小提琴;中音乐器是中提琴;低音乐器是大提琴;倍低音乐器是低音提琴。 木管乐器组:高音乐器是短笛;中音乐器是长笛、单簧管、双簧管、英国管;低音乐器是大管、低音单簧管;倍低音乐器是低音大管。这些乐器组成一个完整的木管乐器组。 但是,英国管、低音单簧管、低音大管不是常规配备,很多乐队没有的。 铜管乐器组高音乐器是小号和短号;中音乐器是长号和圆号;低音乐器是大号(包含低音大号和次中音号) 打击乐器有:定音鼓、大鼓、小军鼓、锣、响板、铃鼓、钹、三角铁等等。 色彩乐器有:竖琴、木琴、钢琴(钢琴协奏曲除外)、钟琴、钢片琴、萨克斯(也有人认为这属于木管乐器,但是又不属于木管组的标配,而且音色较难和木管组其他乐器融合)等等。 打击乐器和色彩乐器除了几件是乐队标配(大鼓,小军鼓、定音鼓、钹),其他都是按照需要添加的,不是固定配备。

西洋管弦乐队中的“单簧管”是属于木管乐器吗?

木管乐器

  单簧管(Clarinet)

  乐器名称:单簧管(Clarinet)

  乐器本调:降B调。

  应用谱号:高音谱号,移调高大二度记谱。

  实用音域:小字组D-小字三组F。

  结构组成:哨头(单簧片),小筒,主体管(两节),喇叭口, 和机械音键系统。

  使用材质:普通型:硬制橡胶、ABS塑料、酚醛树脂等; 专业型:经特殊处理的乌木、紫檀、红木或有机玻璃。

  乐器特色:高音区嘹亮明朗;中音区富于表情,音色纯净,清澈优美; 低音区低沉,浑厚而丰满,是木管族中应用最广泛的乐器。

  单簧管又称“黑管”,是一种音域宽广的簧片乐器。其根源可以追溯到号角和风笛,一般认为 是从一种类似竖笛的单簧片乐器芦笛演变而来。现代的单簧管是德国笛子制作人约翰·丹纳在1690年发明的,此后屡经改进,最终由德国长笛演奏家特奥巴尔德·波姆定型。

  单簧管除降B调外,常用的还有降E调小单簧管和音区向下延伸的中音单簧管、巴塞特单簧管、 低音单簧管和最低音单簧管等。传统上,单簧管是木制的,考究的单簧管一度是用象牙制作的,但如今已普遍采用塑料制作。

  单簧管的性能十分灵活,可以轻松地演奏掠过多个音阶的长音,且以能连续吹出琶音著称,用于独奏极富表现力。莫扎特是第一位在交响乐中采用单簧管的作曲家,他觉得这是最接近人声的乐器

上一篇:吉他手法:吉他按压和弦以及大横按的方法
下一篇:u87话筒:冯提莫用的什么麦克风和声卡啊?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