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付费:网易云音乐计划赴港上市 用户数已突破8亿估值456亿

董乐器 2021-08-26 20:17:05

【CNMO新闻】3月10日消息网易云音乐付费,据知情人士透露,网易云音乐正寻求在港交所上市,目前已有实质性进展,大概率在明年正式提交IPO。

网易云音乐付费:网易云音乐计划赴港上市 用户数已突破8亿估值456亿

网易云音乐

网易云音乐付费:网易云音乐计划赴港上市 用户数已突破8亿估值456亿

网易云音乐于2013年4月正式发布。用户数据方面,网易曾于2018年11月披露其注册用户数为6亿,后在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透露该数据已突破8亿,同比增长50%。目前,网易云音乐采取多元化商业模式,涉及广告网易云音乐付费、会员、付费音乐、音乐直播、演出票务、音乐周边等,并尝试过IP授权等商业化路径。2019年第二季度,网易云音乐付费有效会员数同比增长135%。

众所周知,网易云音乐在国内市场的直接竞对为包括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在内的腾讯音乐集团,后者于2018年12月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当前市值为448亿美元网易云音乐付费。

网易云音乐

成立至今,网易云音乐共有三笔公开融资:2017年4月完成7.5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金公司、芒果文创等;2018年11月完成超过6亿美元B轮融资,百度、泛大西洋投资集团、博裕资本等参与投资。2019年9月,网易云完成7亿美元B2轮融资,阿里巴巴为领投方。有报道显示,网易云音乐在上述三笔融资后估值分别为80亿元、35亿美元(约合228亿元人民币)和70亿美元(约合456亿元人民币)。

上一篇:跨年音乐会:千人欢聚一堂!青岛跨年音乐会31日大剧院精彩上演
下一篇:抖音在线音乐:抖音钱包空空的歌曲是什么歌改的?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