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发声的自制乐器(小学生自制发声的乐器)

董乐器 2021-10-17 06:43:27

一可以发声的自制乐器、 吸管笛

1可以发声的自制乐器、 材料:大吸管一支、小吸管(5公分长)1支、牙签1支、剪刀、胶带、描图纸。

2可以发声的自制乐器、 制作步骤:

a、 大吸管一端量6公分,用牙签插1个洞口,再每隔1.5公分也插1个洞,共插6个洞口。

b、 在留6公分那端的管口用描图纸包住,再贴上胶带固定。

c、 在描图纸圆心的地方用牙签戳一个洞。

d、 把5公分的小吸管剪出一个尖角。

e、 将小吸管平口那端插入洞口再用带固定即为完成。

二、 塑胶鼓

1、 材料:塑胶碗、塑胶袋、橡皮筋、笔或筷子。

2、 制作步骤:

用塑胶袋包住塑胶碗,拉紧後再把橡皮筋绑紧,使鼓面紧绷。

三、 纸盒吉他

1、 材料:空面纸盒,粗细不同的橡皮筋各一条,笔二枝。

2、 制作步骤:

a、 把橡皮筋套上纸盒。

b、 在两端的橡皮筋底下各放一枝笔。

c、 移动其中一枝笔,调出Do、,Re、Me……的音域并在橡皮筋上做记号。

四、 砂铃

1、 材料:饮料罐、绿豆(米)、胶带。

2、 制作步骤:

a、 饮料罐内放入绿豆(米),约占1/3。

b、 将胶带贴上瓶口封住。

五、 锣

1、 材料:牛奶罐盖、铁筷、铁钉、铁锤、塑胶绳。

2、 制作步骤:

a、 将牛奶罐盖周围戳两个孔洞距离约6公分。

b、 把塑胶绳穿入洞口,绑紧即可。/u/vw/2314867

能发出清脆声音的金属有哪些?制作风铃用。

制作乐器的金属材料。乐器通常由振动体、传导体、共鸣体、支撑体、附件等组成。乐器各个部件使用的材料的性能对乐器的音量、音质(音色),特别是频率(音调)及其稳定性等有重要的影响。这种材料一般要求有适宜的内耗(或品质因素)、密度、弹性模量、耐蚀性和成型加工性能。中国商周时期 (约公元前17~前3世纪)就有青铜制的铙和编钟等金属打击乐器。某些战国时期的编钟是由含锡15~16%、铅1~2%的铜合金制成的。

  含锡10~20%的青铜,称为响铜,用于制造锣、钹等打击乐器。现在的笙、芦笙等的簧片也都由响铜制成。这种古代就已生产的铜锡合金有良好的力学性能、物理性能和音响效果,所以沿用至今。如果合金中含锡量增高,会使乐器的音频过高,脆性增大,容易破裂;含锡量降低,则会使乐器音频过低,损害音响效果。铜管乐长笛也用铜锡合金制作。含锌30%(或10%)的黄铜和含镍30%的白铜具有音的衰减小、耐蚀性好以及可切削、弯曲、钎焊等性能好的优点,用于制造铜号等的管体,特别是喇叭出口部分。风琴、口琴的音簧要有适当弹性模量。弹性模量偏低,声音效果不好;弹性模量高时,频率稳定性好,可以通过控制簧片的长度和厚度把频率调节好,并使音量、音质和发音灵敏度获得改善。手风琴音簧一般用高碳钢薄带制成,薄带应有较高的尺寸精度和适宜的硬度。硬度过高,加工困难,容易折断;硬度过低,造成频率达不到规定的高度,且易随风压变化,高次谐波数少而弱,因而音色柔和有余,而明亮清脆不足。含碳0.85%、锰 0.5%的碳素工具钢(同中国的 T8MnA和T9MnA牌号相近)是制造琴钢丝 (乐器丝)的典型金属材料。琴钢丝应具有较高的抗拉强度(一般为250~350公斤力/毫米2)、适宜的弹性模量(18000~20000公斤力/毫米2),良好的耐疲劳性、韧性(一般要求弯曲8~20次,扭转20~30次)和耐蚀性,低的内耗值。材料抗拉强度过低,除容易断弦外,还会产生应力弛豫,频率不稳;抗拉强度过高,则会产生基频弱,谐波强度大、失谐过大,造成声音不纯。材料的弹性模量过高,内耗增大,会使音色不柔和,有生硬感;弹性模量过低,又会使音色过于柔和,有“闷”、“暗”感。琴钢丝直径通常为0.2~1.6毫米,椭圆度小于0.005毫米。椭圆度大了,会产生两个回转半径,引起两个非谐基频,使音色不纯。琴钢丝材料的生产,必须严格选用原料,采用炉外精炼工艺,保证化学成分准确、均匀和质地纯净(钢中夹杂物和硫、磷等元素含量低);还要严格控制金属塑性加工工艺参数,使用高精度的模具和合理的金属热处理工艺。这样,才能获得外表光洁、尺寸精确、组织均匀、品质因素好的产品。

关于钢琴的发声. 急啊!

1.我们通过制作研究和查找资料了解到琴弦的长度、粗细、张力对发声有影响。请问您是否可以在这方做出一些解释呢?

答: 琴弦的粗细.长度和张力直接影响音色。至于张力你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音高 。

2.问:我们知道,钢琴的发声涉及到很多方面,如小槌的材质,坚硬、柔软的物体敲击同样的琴弦发出的声响不同,这都是为什么呢?

答:这个问题你可以用物理学方面来解决 本人上课没学好不敢说。

3.问:还有击弦的方式,如拨弦和击弦发出的声音响度不同,这是为什么呢?

答:首先 击弦是靠瞬间的击打来发声的 拨弦是靠瞬间的弹动弦来发声的两个的不同就是在音色的问题上 至于音量完全是自己的动作决定的

4.问:现代钢琴分为立式钢琴和三角钢琴,它们在发生发面有什么不同呢?

答:是发声原理不同 立式是靠向前敲击发声的 三角钢琴是靠向下敲击发声的 我个人喜欢三角钢琴因为有地心引力的作用所以声音比立式的好

5.问:我们能从钢琴的发声原理中学习哪些应用到小乐器的制作中呢?

答: 小乐器的制作你可以尝试一下小提琴 吉他但是鉴定一把琴音色的优劣是琴身和琴颈的配合 还有琴弦高度等一些问题的 所以建议你可以从简单的拨弦乐器

6.问:非常感谢您的解答!最后,您对我们中学生在小乐器制作方面有什么建议获希冀吗?

答: 至于建议我不敢说只能说点简单的

1.首先要注意合理分配时间别影响学习

2.就是关于乐器制作一定要用心 以为每个成功的制琴师都非常用心的

3.就是关于琴身各部分的比例.

一点拙见 希望能帮上你。

上一篇:乐器没有谱(演奏乐器要背谱吗)
下一篇:动圈乐器话筒(动圈式话筒是发电机吗)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