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圈乐器话筒(动圈式话筒是发电机吗)

董乐器 2021-10-17 08:45:07

抛开用途不说,动圈话筒最大的特点就是坚固耐用,不像电容话筒比较脆弱,容易受潮,磕碰影响,环境要求高,所以只要不是太差的动圈话筒,都还是比较好用的动圈乐器话筒。

知名话筒品牌有以下

森海塞尔Sennheiser (于1945年的德国)

AUDIX(于1984年美国)

铁三角Audio-technica (于1962年日本东京)

AKG爱科技 (于1945年奥地利维也纳)

舒尔Shure (1925年芝加哥)

拜亚动力(1924年德国)

还有国内的得胜takstar (于1995年惠州)

等等

动圈话筒推荐哪些,除了舒尔SM58

SM58,可以说是手持人声知话筒的行业标准和传奇,适用性非常广泛动圈乐器话筒。即使今天,还有很多大型的场合在使用。目前行货应该在人民币900圆左右,价格太低的,基本都是假货。

SM57在很多年的时间里,一直是行业标准的乐器道话筒,用来录吉他等乐器,大型录音棚一定能找到的,不过不建议用来唱歌动圈乐器话筒。

人声话筒,如果预算500圆以内,

首选superlux的top 248,其次舒尔的PG58,这一级属于K歌/中低端演出的标准

1000圆左右首选舒尔SM58,简单地说,用来开演唱会也不会丢人的。专

1500圆左右,首选舒尔beta 58

2000圆左右,首选森海塞尔的e935,e945,然后舒尔的beta 87A(手持电容)

森海的935/945声音非常好,基本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手持动圈话筒了,再往上走,就是电容的世界了,森海e965,纽曼105、104,舒尔ksm9,有线的价格都在5千以上了……这几款也几乎垄断了目前世界顶级歌属星的专属话筒。

动圈话筒和电容话筒有什么区别吗?麦克风哪个好些?

所谓的动圈式麦克风(以下简称动圈麦)和电容式麦克风(以下简称电容麦),指的是麦克风收音头的类型,市面上常见的麦克风主要就分为这两种。那么二者在工作原理上有什么不同呢?动圈麦利用的是电磁感应原理,将导线线圈搭载于振膜上,再置于磁铁的磁场间,随着声压的变化在磁场中不断运动产生感应电流,从而将声音讯号转变为电讯号。它的换能原理与扬声器很相似。

而电容麦利用的是电容器的充放电原理,声音的震动带动了电容的一个极板(超薄金属膜),此极板的震动改变了两个极板间的距离,继而改变了电容。当电容变大时,电源对电容器充电;电容变小时,电容器则放电,从而使电路中产生电流,并将声音讯号转变为电讯号。

AUDIX话筒更加追求个性与性能,从入门到顶级,丰富的产品线 ,VX系列是录音级人声话筒,胜任现场演出,录音棚,广播电视和原声乐器

AKG(爱科技公司),德文全称:(Akustische und Kino-Gerate Gesellschaft m.b.H)是一家奥地利声乐设备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麦克风、耳机、无线音频设备等。AKG在专业音频领域最有名望的产品是专业耳机和话筒。

舒尔有限公司成立于1925年,是公认的世界领先麦克风和音频电子产品制造商。多年来,公司设计和生产了各种各样高质量的、供消费者及专业人士使用的音频产品,为进入个人音频世界提供了媒介。

声海(原名:森海塞尔),由Prof. Dr. Fritz Sennheiser(弗里茨·森海塞尔博士,1912年5月9日~2010年5月17日)于1945年创立的森海塞尔是世界公认领先的专业话筒和耳机制造商。森海塞尔不断地引领着新的音频技术的潮流,研究开发中心在德国汉诺威。它也是业界公认的无线电、红外声传输技术、听诊式耳机、航空通话耳机、多媒体传播、呼叫中心耳机和头戴式耳机的先驱。

上一篇:可以发声的自制乐器(小学生自制发声的乐器)
下一篇:一种乐器翁(一种乐器叫埙怎么读)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