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丝是哪里的乐器(葫芦丝是哪个民族的乐器)

董乐器 2021-10-22 09:31:58

芦丝((又称葫芦萧)是云南少数民族特有的乐器之一.主要流传于云南省滇西傣族地区,在布朗族.德昂族等少数民族中...葫芦丝因其音色独特优美,外观古朴,柔美.典雅 深受人们喜爱现在是云南葫芦丝是流行在傣、彝、阿昌等民族中间的乐器葫芦丝是哪里的乐器,又称葫芦萧。无论是在民间,还是专业舞台都能听到葫芦丝演奏的优美音乐。现在是云南,古代就是大理国了葫芦丝(又称葫芦萧)是云南少数民族特有的乐器之一,主要流传于云南省滇西傣族地区,在布朗族,德昂族等少数民族中

葫芦丝是一种什么样的乐器?来自哪里?有什么特点?

葫芦丝本身是一个音域非常窄的乐器,所以第一个特点就是音域较窄葫芦丝是哪里的乐器。

这是两个葫芦丝最常用的的指法表

(1)筒音作5的指法表(包括低音3)

筒音作1的指法表(包括低音6)

看到音域有多窄了吧葫芦丝是哪里的乐器。

其次,我把这里的歌曲理解为本身不是专门为葫芦丝创作的歌曲,属于其他歌曲改编的。因为学习葫芦丝大多数是爱好,所以必须要相对来说简单,旋律好听,适合葫芦丝的音色,同时要考虑到葫芦丝的特点,不能挑战生理极限。

这是葫芦丝可以演奏的各式各样的歌曲曲谱大全 可以看一看 葫芦丝曲谱 \葫芦丝曲谱大全基本都在这里了。

葫芦丝和巴乌的指法一样吗?

葫芦丝巴乌简称“姊妹乐器”,指法用气都是一样的。巴乌音色浓厚而柔美。葫芦丝音色柔和常用于独奏和合奏。 葫芦丝和巴乌都是在云南哈尼族、彝族等少数民族中普遍流行的中音簧管乐器。葫芦丝和巴乌有着共同的渊源,可以说是一个母亲孕育的一对双胞胎姐妹。二者的发音原理相同,音域相同,音色也很相似,只是巴乌的音色比葫芦丝显得较为厚实。 葫芦丝和巴乌的演奏方法(如指法,各种演奏技巧,运用气息的方法等)也是一样的。所不同的是葫芦丝是用嘴含着吹嘴竖着吹,而巴乌是用嘴包着吹口横吹。所以有“会吹葫芦丝就会吹巴乌”的说法,人们称它们为姊妹乐器。

上一篇:臨汾樂器行(秦皇島樂器最多的樂器行)
下一篇:乐器一对一(乐器一对一收费标准)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