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民族乐器(最容易自学的民族乐器)

董乐器 2021-11-29 21:12:03

任何年龄段的孩子只要喜欢音乐自学民族乐器,喜欢器乐都可以学习乐器。

自学民族乐器(最容易自学的民族乐器)

民族乐器是我国音乐领域里的一块瑰宝,在表达音乐旋律,音乐主题,丰富音乐的色彩方面起着巨大的作用,是中国民族音乐里面主要的组成部分。

自学民族乐器(最容易自学的民族乐器)

中国地大物博,地域文化根底浓厚,不同地域有代表性的乐器所演奏的作品其实就是这个地域文化的一张名片。

自学民族乐器(最容易自学的民族乐器)

学习民乐能让你更好的感受祖国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音乐文化,增加你对艺术的审美观。

高中生由于文化课学习任务重,马上面临高考冲刺的阶段,是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学习器乐只是单纯的爱好和紧张学习之余放松心情的一种方式,建议学吹洞箫,竹笛,葫芦丝等乐器,找个专业老师进行辅导,每天有半个小时的练习时间,一学期下来都可以吹奏简单的旋律和一部分抒情歌曲,让你紧张的心情在优美的旋律中得到彻底的放松!

我的回答帮助到你了吗?

祝你学习进步!加油!

有哪些适合孩子学的民族乐器?

自学民族乐器(最容易自学的民族乐器)

自学民族乐器(最容易自学的民族乐器)

自学民族乐器(最容易自学的民族乐器)

这位家长真有眼光,把孩子要学的乐器放在了民族乐器上。这两年,国家对国学文化格外重视,电视上一些关于国学和民族乐器表演比赛的节目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亲民化,的确让很多大众从内心开始接受民族的传统文化,也渐渐的喜欢上民族文化。我们大中华民族的国学文明和民族乐器,用她独有的魅力征服了越来越多的人。

我儿子也学的民族乐器,他自己选的二胡,从六岁开始学的。因为他自己喜欢,又是自己选的,所以学的还算不错。看来,我们都是有眼光的家长!

选民族乐器确实不错,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这种传统的东西了。至于学什么,还得看孩子的情况。

我家孩子当初做选择的时候,我带他去观摩了好几种乐器,最后他自己定下来要学二胡。所以,你也可以,带孩子参观一下,然后听听孩子的想法,再做决定。

如果你家孩子没什么意见的话,一般来说,女孩学杨琴、古筝、琵琶多,像二胡、笛子之类也不分男女,都有学的。剩下的像葫芦丝、鼓、唢呐啥的,学的也比较少。我感觉这个除了看孩子自己喜欢,还要看孩子的自身条件。你自己选好了,可以找专业的老师给看看孩子适不适合学这个。我记得,我儿子当初学二胡之前,老师有看他的手型。

初学一门乐器,作为业余爱好,最好选哪种?

建议学古琴。古琴是中国最早的弹拨乐器,至少有3000年历史 ,位列中国传统文化四艺《琴棋书画》之首。是高雅的象征。

古琴最大的特点是韵律美,弹奏时,乐感中透出漂移、深邃不可琢磨的意境,其余音绵长不绝 ,有绕梁之韵。可演绎古琴独有的走手音 ,这一技巧使琴音逐渐弱化 ,且形成由实而虚的方向张力,造成超逸、脱出之势,给人以趋于深远,无限之感,遂生出漂移之韵。

古琴曲中约有一半以上的题材来自大自然的景色,动物,植物。呈现出鲜明的意境美和人格美。如琴曲《高山流水》、《潇湘水云》 ,一进入乐曲便使你寄情于山水,抚琴人的心境与琴曲的意境融为一体,生出无限美妙的享受。

古琴音乐中蕴藏着自成机抒、一成风骨的艺术特点。其与中国古代哲学思想,科学,文化,艺术相融,构成了古琴文化。

上一篇:传美乐器(玉振古筝和仲尼古筝哪个好?
下一篇: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