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卡半奏乐器(声卡上的乐器输入怎么用)

董乐器 2021-12-05 06:03:02

唱歌或演奏乐器用声卡主要是为了弥补声音上的不足声卡半奏乐器,或美化声音。先说唱歌,有些人不会用气息,唱出来的音色很平、很白。声卡的混响效果就会弥补这一不足,增加人声的“颤音”感觉,从而美化声音。乐器也是一样,比如吹笛子和葫芦丝,如果会运用气息,使声音吹出来有种波浪感的颤音,声音会更好听,如果不会运用气息,通过声卡来增强这方面的效果,就是不错的选择。

声卡半奏乐器(声卡上的乐器输入怎么用)

有的声卡还能改变音色,能让你的声音变成小姑娘、老人、男人、魔鬼、电音等。很多直播的人会用到这个功能。

声卡半奏乐器(声卡上的乐器输入怎么用)

再好一点的声卡还能通过低音辅助和高音弥补,让你的声音实现底音无爆破,高音更清晰。

声卡半奏乐器(声卡上的乐器输入怎么用)

当然,不是所有乐器都适合用声卡,比如扬琴这种需要体现颗粒感的乐器,就不适合用声卡了。关掉声卡的各种效果,仅将声音无损放大比较好。

那么声卡的混响是什么呢?直白点说就是一种人造的声音现象。声波在室内传播时,要被墙壁、天花板、地板等障碍物反射,每反射一次都要被障碍物吸收一些。这样,当声源停止发声后,声波在室内要经过多次反射和吸收,最后才消失,我们就感觉到声源停止发声后还有若干个声波混合持续一段时间(室内声源停止发声后仍然存在的声延续现象)。这种现象叫做混响,这段时间叫做混响时间。我们通过调整混响时间即可得到不同的声音效果,比如音乐厅模式、KTV模式、会议模式、录音棚模式等等。

声卡的功能是什么呢?声卡的主要功能是将麦克风,磁带,光盘等原始声音信号进行转换,输出到耳机,扬声器,放大器,录音机等声音设备中,或通过midi使乐器产生美妙的声音。同时,声卡可以从麦克风获取声音模拟信号,通过硬件模数转换器,将声幅信号采样并转换成一系列数字信号存储在计算机中。声卡的组成:

1、数字信号处理芯片:数字信号处理芯片可以完成各种信号的记录和播放任务,还可以完成许多处理工作,如音频压缩与解压缩运算、改变采样频率、解释MIDI指令或符号以及控制和协调直接存储器访问(DMA)工作。

2、A/D和D/A转换器:声音原本以模拟波形的形式出现,必须转换成数字形式才能在计算机中使用。为实现这种转换,声音卡含有把模拟信号转成数字信号的A/D转换器,使数据可存入磁盘中。

为了把声音输出信号送给喇叭或其他设备播出,声卡必须使用D/A转换器,把计算机中以数字形式表示的声音转变成模拟信号播出。

3、总线接口芯片:总线接口芯片在声卡与系统总线之间传输命令与数据。

4、音乐合成器:音乐合成器负责将数字音频波形数据或MIDI消息合成为声音/

5、混音器:混音器可以将不同途径,如话筒或线路输入、CD输入的声音信号进行混合。此外,混音器还为用户提供软件控制音量的功能。

我本人也在用声卡,给大家说说我用的这款声卡,实际外形就是一个麦克风,见下面图。声卡是内置于麦克风内部的,使用时一键开启,无须连接一堆线,而且麦克风身上自带音响。由于麦克风自带音响和声卡,出去聚会只需要拿着这个麦克风,就相当于带了一个移动KTV。通过蓝牙连接手机或其他设备来播放伴奏,人声和伴奏声就同时从麦克风身上的音响出来了。

我平时也做自媒体录一些视频,如果在户外拍视频,还可以将麦克风上的音频接收器拔下来插在录制的手机上,这样人声和伴奏就可以同时进入手机,而周围环境再吵也不影响音质,即使在热闹的夜市都能录带伴奏的唱歌视频。

直播也是一样方便,只需要一个放伴奏的手机等设备,就可以无线直播唱歌,尤其户外唱歌,不受环境音影响。

如果不想打扰别人,可以关掉麦克风身上的音响,插耳机实现耳返。

另外一个方便的功能就是,如果有演出要求,别人的麦克风不给力,你可以将麦克风身上的音频接收器插在舞台大音响上,无线连接,即可演出,不过演出头一天要记得充满电哦。

不得不说这款麦克风的声卡效果真是棒,可以调各种模式比如主持模式、录音棚模式、流行模式,而且均衡、混响、音量都可以无极调节,麦克风身上都有按钮。如果个别歌曲没有伴奏,麦克风有个按钮是一键消原音的。

其实还有很多其他功能及应用场景,在这里就不多说啦,大家可以看我录制的视频,用的就是这款麦。

我现在有这款麦克风的优惠购买渠道,而且已经代理了,想购买或者代理的伙伴,欢迎私信我询问哦!

上一篇:喜欢乐器的人都很孤单(喜欢乐器的人内心都是温柔的)
下一篇:街头艺人乐器演奏视频(中国街头艺人乐器演奏视频)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