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乐器哪些(西式乐器有哪些)

董乐器 2021-12-12 06:15:32

常见民族乐器

民族乐器就是古文中常见的丝竹之声的统称,丝通常指需要弹拨乐器和拉弦乐器,竹通常指吹奏乐器西式乐器哪些。另外打击乐器也是民族乐器中的一个大类。

常见弹拨民族乐器:古琴、筝、琵琶、阮(分为小阮、中阮、大阮等)、扬琴(虽然使用琴竹敲击,但是仍然分在弹拨乐器中)、独弦琴、三弦、月琴、冬不拉、柳琴、箜篌(中国竖琴)等等

常见民族拉弦乐器:主要以胡为主(门类很多,比如二胡、京胡、板胡、高胡、中胡等)、马头琴等

常见民族吹奏乐器:竹笛、箫、埙、唢呐、笙、乌巴等等

常见民族打击乐器:中国鼓、锣、钹、钟、缶、磬

西洋乐器同样按照其乐器性质分为以下几个主要大类:

常见西洋键盘乐器:钢琴、手风琴、管风琴、风琴。

常见西洋拉弦乐器:提琴类(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等)

常见西洋弹拨乐器:吉他、尤克里里、竖琴

常见西洋管乐:单簧管、双簧管、巴松管、号(十分的多,比如小号、大号、长号、法国号、中音号等等)、萨克斯、长笛等等

常见西洋打击乐:鼓(打鼓、军鼓、定音鼓等)、镲、三角铁、碰铃、马林巴

另外,由于音乐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式乐器加入了乐器的大家族,在很多音乐学院与音乐研究机构,会把这些诞生于19世纪中后期的乐器归为另外一个门类—现代器乐。

常见现代器乐:爵士鼓(架子鼓)、电子琴、电子管风琴(双排键电子琴)、电子钢琴、编曲键盘、电子合成器、电吉他、电贝司等。

上一篇:西皖乐器(皖乐器图片)
下一篇:上海正伟乐器(上海正伟GPRS无线井盖硬件说明有哪些?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