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移调方法(乐器移调题目及解析)

董乐器 2021-12-13 07:32:00

萨克斯吹奏如何用固定调乐器移调方法?

乐器移调方法(乐器移调题目及解析)

感谢邀请!

乐器移调方法(乐器移调题目及解析)

本人也是萨克斯业余爱好者,说说个人的看法仅供参考。关于萨克斯如何吹固定调,听起来很难,主要原因是对五线谱不熟悉,如果我们对五线谱熟悉了,吹固定调是非常容易的。

乐器移调方法(乐器移调题目及解析)

固定调是“固定唱名法”的简称固定调吹奏法就是永远将七个基本音级C、D、E、F、G、A、B的唱名Dol、Re、Mi、Fa、Sol、La、Si固定下来,无论乐谱怎样变化(升号调或者降号调以及临时升降号)它的唱名永远不变。

萨克斯专用谱和标准谱的关系萨克斯是移调乐器,我们按照标准谱的指法吹出来的效果和实际音高是不一样的,所以要将标准谱移成萨克斯专用谱才行。中音萨克斯是降E调,和标准调相差小三度(或者大六度);次中音、高音萨克斯是降B调,和标准调相差大二度(或者小七度)。为了和标准谱音高统一,降E调萨克斯专用谱,就必须移成比标准谱多三个升号。降B调萨克斯专用谱,就必须移成比标准谱多两个升号。例如:标准谱是C调,降E调萨克斯专用谱就是A调(三个升号)。降B调萨克斯专用谱就是D调(两个升号);标准谱是F调(有一个降号),降E调萨克斯专用谱就是D调(两个升号),降B调萨克斯专用谱就是G调(一个升号);

所以我们拿到一首乐曲(大多是标准谱)我们必须移成萨克斯专用谱来演奏,才能和标准谱统一起来。

上一篇:幼儿自制打击乐器图片(小学生自制打击乐器图片)
下一篇:成都民间乐器(民间乐器名称)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