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钟乐器声音(编钟乐器视频完整版)

董乐器 2021-12-16 07:32:00

编钟是中国最古老的金属体鸣乐器之一,自青铜制的编钟出现以后,中国的音乐文化编钟乐器声音、金属冶炼和铸造工艺也开始获得一个质的飞跃。现在出土发现的曾候乙墓编钟就足以说明,中国古人的音乐思维在战国时期已相当完善了。

编钟乐器声音(编钟乐器视频完整版)

编钟之所以在中国器乐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除了它本身的制作不易外,还跟它能演奏优美的旋律,且音色带有金属的明亮、纯厚、穿透力强,容易给人以高雅、肃穆、庄严的感觉有关。

编钟乐器声音(编钟乐器视频完整版)

编钟乐器声音(编钟乐器视频完整版)

舍此之外,更重要的还在于编钟从它一开始就具有权力、威严和财富的象征意义。《乐记·魏文侯篇》说到:“钟声铿,铿以立号,号以立横,横以立武,君子听钟声则思武臣”。钟声如同君主的号令,这或许是历代统治者偏好编钟的最初原因。

正是由于统治者的喜爱,编钟成了礼乐群器之首,为后人所推崇。久而久之,编钟成了古代统治者安邦定国的精神依托。也因为政治上的因素,编钟在音乐史上的地位无形中得到了提升。

上一篇:乐器简笔画图片有颜色(乐器简笔画图片大全大图带颜色)
下一篇:男子助乐器(男士助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