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做的乐器(古代用石头做的乐器)

董乐器 2021-12-17 05:53:09

石头做的乐器(古代用石头做的乐器)

被乾隆御封“天下第一石”的唱歌的石头石头做的乐器,这石头就叫做灵璧石,又称磬石,关于这个趣事,还闹出了不少的乐子呢,且听空空一一道来。

石头做的乐器(古代用石头做的乐器)

为什么说灵璧石会唱歌?

石头做的乐器(古代用石头做的乐器)

为什么说灵璧石会唱歌呢?这就要扯到古时候的故事了,在三千多年以前,当时的人类就已经用灵璧石来制作乐器了,这个乐器就叫“编磬”。古人的智慧可是非常高的,而我国的人造卫星上放的茉莉花和东方红,就是由“编磬”演奏的,更有趣的是,这可比编钟的时间早了一千多年啊,真不愧是会唱歌的石头。

石头做的乐器(古代用石头做的乐器)

乾隆和灵璧石的故事

石头做的乐器(古代用石头做的乐器)

说起乾隆,他和灵璧石可是有一段非常好玩的故事。就是那一天,乾隆来到了磬云山,进了寺庙,尼姑们好生招待着,而当时他们谈到了灵璧磬石形、音之特点,乾隆眼睛都直了,一时兴起。

尼姑看出了乾隆爱灵璧石心切,虽非常可惜,但还是不得不将自己多年珍藏的灵璧石山峰献与乾隆,为表对尼姑的感激之情,乾隆遂在尼姑书桌上写下“天下第一石”相赠。后“天下第一石”被制成扁额挂在庙堂上,并制一石碑立于寺院。

我是宝玉石文玩达人空空!虽人丑脾气臭,但有鉴假估价和配串问题可私信我, 我会尽力回答哦。点击上方头像——点击底部私信空空。

“三弦”这种乐器是用什么做的?

“三弦”属于弹拨乐器的一种,它普遍用于民族器乐、戏曲音乐和说唱音 乐中。看过“三弦”的人应该知道它的构造,明显地可以看出它的两面蒙皮 是用蟒皮或者是青花白地制造的,用蛇皮制造的乐器有很多,如二胡。指板 的工艺直接关系到“三弦”的发音和使用,其长度决定有效弦长;宽度影响到 演奏技巧的发挥;厚度涉及变形问题。山口至下端的凹形槽,关系到演奏时 的力度变化,并能防止出沙音。琴头只是用来装饰的,上部多为扁铲形,顶 端较宽并向后呈弧形弯曲,其上雕刻花纹或镶嵌骨饰,也有上部为如意形、 雕饰大顶花,下部中间开有长方形通底弦槽,弦轴呈圆锥体,用红木、花梨等 比琴杆稍硬的木料制成。“三弦”是在公元前214年用带柄的小摇鼓改造 的,到了宋元时期才得以广泛流传。

上一篇:乐器教学游戏(管子乐器教学视频)
下一篇:西安乐器回收(乐器店回收乐器吗)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