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凯:遂昌荣凯科技疫情“大考”中化危为机

董乐器 2021-07-06 14:18:17

来源荣凯:丽水日报-丽水网

■迈向“两高”发展快车道系列报道

“这里就是公司主打产品2-氯烟酸的生产线,市场需求紧俏,因此现在我们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荣凯。”日前,记者走进位于遂昌上江工业园区的浙江荣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车间内一派火热景象。企业相关负责人陈东升介绍说,受疫情影响,许多同行企业无法顺利开工,但荣凯科技却订单不断,已经排到了下半年。

危机亦是转机荣凯。荣凯科技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医药中间体和精细化工高科技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科技型、生产型企业为定位,专心专注创新发展之路,逆势而上。

在荣凯科技偌大的生产车间里,笔者看到几十台设备正在高速运转,工人却仅有几名。“回头看来,我们发现公司此前的许多战略布局,在此次危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陈东升介绍说,多年来,荣凯科技苦练“内功”,致力于加速转型升级,积极实施“机器换人”计划,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而这也恰巧成了荣凯科技经受住疫情“大考”的关键。

荣凯科技顶住了疫情的压力,更把握住了疫情带来的机遇。“自2月11日复工后,我们就全力以赴抢抓生产,不仅增加了生产线,还紧急招募了几十名员工,产量同比提高了20%。”陈东升介绍,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荣凯科技快人一步“稳”了下来,赢得了发展的契机。

目前,荣凯科技拥有175名员工,其中从事研究开发活动的科技人员36名,占员工总数的20.57%。“近些年来,我们在以公司董事长张云文为研发中心主任的带领下,取得了大量的科研成果,并对科研成果进行了产业化转化。”陈东升自豪地告诉记者,目前企业研发中心共实施科研项目40余项,成功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并有10项软件著作权,“接下来,我们还将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提高研发能力,并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医药中间体是精细化工行业的一个重要领域,近十年来,也成为了医药行业的一个焦点,荣凯科技的核心产品2-氯烟酸、2-氯烟腈的市场占有率已分别达到了30%和40%,产品质量也是有口皆碑。”陈东升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公司目前已有三个医药中间体的产品在生产,预计2020年产值可达3亿元,税收2000万元,接下来还将上马一个年产24000吨的铸造用树脂和固化剂的项目,预计年产值可达5亿元。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蓝怡俊 郑峰

上一篇:学钢琴的费用:学钢琴要花多少钱,到底值不值?
下一篇:蓝茵:去张北草原一定要吃蓝茵山庄美食,食材全部自产,真正的绿色健康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