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上海:体检的同时就可以办驾驶证!上海推出“警医邮”一站式服务

董乐器 2021-07-07 08:21:11

在医院就可以办理驾驶证业务邮上海?

是的。上海市公安局在医院设立了“警医邮”便民服务点,使驾驶人在医院接受体检的同时,“一站式”办理驾驶证业务。“警医邮”便民服务网点可办理的驾驶证业务种类包括期满换证邮上海、遗失补证、损毁换证、转入换证、初次申领驾驶证、增加准驾车型等6项。

目前,全市首批11家医疗机构已加入“警医邮”便民服务网络,覆盖徐汇邮上海、长宁、虹口、杨浦、浦东、宝山、嘉定、金山、奉贤等9个区,将于8月1日起正式对外服务。

体检的同时办理驾驶证业务

这并非公安交警部门首次推出类似的便民服务。

今年1月,上海公安交警部门推出“车管到家”服务,驾驶证外地转入、信息变更、延期以及无需体检的补换证业务均可足不出户网上办理,驾驶人可通过“车管到家”平台在线申请,然后坐等驾驶证邮递上门,就像“网购”一样简单。

此外,公安交警部门不断延展服务网络,除了车管所各分所外,全市各区公安交警服务窗口也可办理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等近10项驾驶证业务。如果市民群众不擅长“网购”申办业务,住所又离网点不远,就近办理也是不错的选择。

此次推出的便民措施跨前一步,将服务延伸到医院。

如所申请的业务必须提供体检证明,去车管所“轧闹猛”扎堆办理绝不是最佳途径,先去医院再去交警服务“窗口”劳神费力也属下策。对此,交警总队跨前一步,与医疗机构、邮政部门合作,把服务延伸到医院,在医院设立“警医邮”便民服务网点,使驾驶人在医院接受体检的同时,就能提前享受到服务。

目前,上海首批11家医疗机构已加入“警医邮”便民服务网络,覆盖徐汇、长宁、虹口、杨浦、浦东、宝山、嘉定、金山、奉贤等9个区,将于8月1日起正式对外服务。

“警医邮”便民服务网点目前可办理的驾驶证业务种类包括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转入换证、初次申领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等6项,后续还将推出超龄换证、自愿降级换证、注销最高准驾车型、注销实习准驾车型、注销驾驶证以及70周岁以上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6项,基本涵盖了较为常见、需求量较大的驾驶证业务种类。

可以在这些方面“偷懒”

“警医邮”便民服务可谓好处多多。

以补换领驾驶证为例,驾驶人可通过设置在医院现场的自助终端采集个人基本信息、驾驶证专用证件照片、身份证明等材料照片,选择驾驶证领取方式,用现金或扫码方式在线支付所须费用,需体检的由医院工作人员引导各项目体检后即完成整个申请过程。申请信息将实时传输交互至后台业务系统,车管所工作人员远程审核,及时反馈受理结果,对于符合要求的限时办结,安排邮递方式向申请人交付驾驶证。

办理初次申领驾驶证的学员和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驾驶人,在驾驶培训机构完成报名手续并在交通主管部门备案培训信息后,即可至“警医邮”便民服务网点拍照、体检并申请办理驾驶证申领业务,车管所工作人员会对其申请信息进行远程审核,及时反馈其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约各科目考试。

等候时间减少的同时,业务分流可多点可办。

公安交警服务窗口可办理的业务种类繁多,服务资源又相对有限,时有扎堆办理、常排长队等现象。推行“警医邮”便民服务后,网点数量进一步增加,服务触角有效延展,使办事群众有更多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只能在车管所三个分所现场办理或通过“车管到家”申请的外地驾驶证转入业务,也可在“警医邮”便民服务网点一站办理,驾驶人再也不必到车管所扎堆办理。

复印、影像存取、手动填表等也一一免去。

公安交警部门对业务流程进行优化,由申请人自行通过自助终端拍摄凭证材料照片,以影像化方式收存档案材料,无需收取凭证复印件,从而最大限度精简办事材料。办事的市民群众只需携带身份证或者驾驶证即可申请办理各类驾驶证业务。通过自助受理终端和后台业务系统之间的信息交互,公安交警部门能实时接收业务申请,通过网络核验体检、照片等信息,有效提升办事效率。

以往在申办业务过程中,申请人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情况申报表》等各类表格,较耗时耗力。“警医邮”便民服务模式下,信息填报全部通过系统自动核验、自助终端传输生成,申请人只需在自动打印的表格上签名确认即可。

后续,交管部门还将继续深化“警医邮”便民服务合作机制,不断延展服务网络,优化服务供给,最大限度提升公安交通管理服务便民水平。

2021上海驾驶证换证地点大全!收藏备用

“在每个东西上面都有一个日子

邮上海:体检的同时就可以办驾驶证!上海推出“警医邮”一站式服务

秋刀鱼会过期

邮上海:体检的同时就可以办驾驶证!上海推出“警医邮”一站式服务

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

邮上海:体检的同时就可以办驾驶证!上海推出“警医邮”一站式服务

......

邮上海:体检的同时就可以办驾驶证!上海推出“警医邮”一站式服务

当然啦!驾驶证也会过期~

邮上海:体检的同时就可以办驾驶证!上海推出“警医邮”一站式服务

在上海,驾驶证即将到期换证去哪儿办理?

邮上海:体检的同时就可以办驾驶证!上海推出“警医邮”一站式服务

上海驾驶证换证地点大全来了!

邮上海:体检的同时就可以办驾驶证!上海推出“警医邮”一站式服务

换证地点

1、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车辆管理所二、三、四分所

2、全市16个区交警支队

3、各“警医邮”网点(全市30家)

外省市驾驶证转入(同时办理期满换证)

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车辆管理所二、三、四分所,全市16个区交警支队,各“警医邮”网点办理。

外省市驾驶证转入(同时办理驾驶证损坏或遗失)

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车辆管理所车管所二、三、四分所,全市16个区交警支队办理。

外省市驾驶证转入(同时办理驾驶证身份信息变更)

携带身份信息变更的相关证明,前往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车辆管理所二、三、四分所办理。

摄图网 -500881525

办理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明

2、机动车驾驶证照片(车管所二、三、四分所及本市30家“警医邮”网点可拍照)

3、同时办理期满换证业务的(外地驾驶证距期满90日内或过期未满一年),还需至车管所二、三、四分所或本市联网医院体检

4、至本市“警医邮”网点办理的,还需携带原机动车驾驶证

图虫创意-131586708377576186

上述材料中“身份证明”是指:

1、内地居民

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

2、港澳地区居民

港澳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以及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

3、台湾地区居民

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以及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

4、华侨

台湾居民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以及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

5、其他国家居民

护照、居(停)留期3个月以上的有效签证以及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

6、外国驻华使馆/领馆人员、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人员

外交部核发的有效身份证件

7、现役军人(含武警)

没有身份证的情况,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兵证、离休证、退休证等和所在团级以上单位出具的本人住所证明

摄图网-500851915

注意事项

1、委托代理人办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身份证明要求同前(拍照体检不可代理)。

2、办理前需确认,驾驶证不具有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注销可恢复、被扣押、扣留、暂扣、注销、吊销、撤销机动车驾驶证或者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情形。如有违法记分罚款,请于罚款缴纳、驾驶证状态恢复正常后再前往办理。

上一篇:邮上海:还在排长队换驾驶证?来这里,换证、补办、转入只要5分钟
下一篇:电子琴教学:弹琴自学不会?我教你,如此简单。零基础入门电子琴免费教学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