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ent吉他:什么是Talent management?

董乐器 2021-07-08 17:29:21

  人才管理英文是:Talent Management(TM)talent吉他,这一概念是2000年左右在美国被提出来的,并迅速在企业应用并发展。目前对TM有不同的定义:Morton(2006)描述了人才管理活动的八个类别:招聘,保留,发展,领导力开发,绩效管理,雇员反馈/测量,人才规划与文化。
  Fitz-enz (2005)认为人才管理囊括了六个人力资源服务:聘用与安置, 领导力发展,继任,绩效管理,培训和教育以及保留。 Farley (2005) 提出,人才管理是发挥员工价值的一套流程,人才管理的定义的核心议题就变成了“吸引、聘任、培养和保留人才”。
   如果我们把这个概念延伸到具体的应用,其中“招聘、开发、安置和保留顶尖雇员”就成为人才管理的总体定义。人才管理也就包涵了吸引与招聘、测评与评估、绩效管理、学习和开发、继任与保留等诸多方面。 人才管理所关注的核心是“人才”,其更加底层的技术是“人才的定义”,更具体一点:“适合于特定文化的、特定岗位的人才模型”。
  这其中涉及到素质模型、领导力模型、人才测评、评价中心、360评估、雇员调查等多项技术。

上一篇:leho:可视化:动态气泡图,拿走不谢
下一篇:幼儿电子琴入门教程:幼儿学习电子琴可以直接学习多指和弦跳过单指和弦吗?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