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拨弦乐器(西洋拨弦乐器有哪些)

董乐器 2021-10-16 06:33:42

1西洋拨弦乐器、弦乐组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以上由弓发出声音又称“弓弦乐器”西洋拨弦乐器。

由手指拨或弹出声音的叫“拨弦乐器”,竖琴、管风琴、钢琴、六弦琴、贝司,班卓琴等西洋拨弦乐器。(拨弦乐器除了竖琴以外,其他的乐器在管弦乐中极少用到)。

“弓弦乐器”是管弦乐团中数量最多的乐器。它们通常出现在古典时期的歌剧中。

2、木管组

木管又分:“无簧乐器”,有短笛、横笛(也称长笛);“单簧管”有竖笛、低音单簧管以及黑管。

“双簧管”有高音双簧管、英国管、大管、低音大管),虽都是木管双簧的乐器,实际上它们是高音、中音、低音的排列。其中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巴松管、低音巴松管,在18世纪的器乐中经常出现。到了19世纪则成为增强戏剧性气氛的主角。

3、铜管组

铜管组:短号(短喇叭),小号,法国号,长号,大号(低音号)。

4、打击组

定音鼓、低音鼓、小鼓、钹、三角铃、铃鼓、排钟、锣、木琴、钟琴、钢片琴、雪橇铃、响板、砂槌、棘轮、牛铃、布谷鸟笛、盒梆、乐鞭、小铃、颤音琴、马林巴,架子鼓等。打击乐器可分有调性及无调性二种,不少效果用的乐器不容易译成理想的名称。颤音琴、马林巴琴、钢片琴、木琴均为键盘打击乐。

西洋乐器主要有什么乐器?

西洋乐器有、羽管键琴 、电子琴 、手风琴、圆号、小号、长号、大号、长笛、 短笛、 双簧管 、单簧管、大管、竖笛、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等等。

1、羽管键琴 羽管键琴,音译为哈普西科德,拨奏弦鸣乐器,又名拨弦古钢琴、大键琴。羽管键琴的制作起源于15世纪末的意大利,后来传播到欧洲各国。意大利羽管键琴轻便高雅,属于真正的弦乐乐器。

2、竖笛 竖笛是欧洲一种历史悠久的木管乐器,从中世纪起开始使用,它起源于15世纪的意大利,十六至十八世纪盛行于欧洲各国。竖笛音色优美圆润,是欧洲重要的管乐器,也是巴洛克时代的标准独奏乐器。

3、长笛 长笛是现代管弦乐和室乐中主要的高音旋律乐器,外型是一根开有数个音孔的圆柱型长管。早期的长笛是乌木或者椰木制,现代多使用金属的材质,比如比较低级的黄铜、白铜,普通的镍银合金到专业型的银合金,9K、14K、18K、20K、24K金和铂金长笛等。

4、圆号 圆号,唇振动气鸣乐器。又称法国号,英语french horn。铜管乐器,铜制螺旋形管身,漏斗状号嘴,喇叭口较大,有时可拆卸。通常有4个键,其中一个键用来转换指法调性。虽然圆号属于铜管乐器,但其不仅能吹出铜管嘹亮的声音还能吹出木管柔和的声音。

5、小提琴 小提琴是一种弦乐器。总共有四根弦。靠弦和弓摩擦发出声音。小提琴琴身(共鸣箱)长约35.5厘米,由具有弧度的面板、背板和侧板粘合而成。小提琴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国,是现代管弦乐队弦乐组中最主要的乐器。

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各有哪些?请详细介绍一下吧?

常见民族乐器

民族乐器就是古文中常见的丝竹之声的统称,丝通常指需要弹拨乐器和拉弦乐器,竹通常指吹奏乐器。另外打击乐器也是民族乐器中的一个大类。

常见弹拨民族乐器:古琴、筝、琵琶、阮(分为小阮、中阮、大阮等)、扬琴(虽然使用琴竹敲击,但是仍然分在弹拨乐器中)、独弦琴、三弦、月琴、冬不拉、柳琴、箜篌(中国竖琴)等等

常见民族拉弦乐器:主要以胡为主(门类很多,比如二胡、京胡、板胡、高胡、中胡等)、马头琴等

常见民族吹奏乐器:竹笛、箫、埙、唢呐、笙、乌巴等等

常见民族打击乐器:中国鼓、锣、钹、钟、缶、磬

西洋乐器同样按照其乐器性质分为以下几个主要大类:

常见西洋键盘乐器:钢琴、手风琴、管风琴、风琴。

常见西洋拉弦乐器:提琴类(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等)

常见西洋弹拨乐器:吉他、尤克里里、竖琴

常见西洋管乐:单簧管、双簧管、巴松管、号(十分的多,比如小号、大号、长号、法国号、中音号等等)、萨克斯、长笛等等

常见西洋打击乐:鼓(打鼓、军鼓、定音鼓等)、镲、三角铁、碰铃、马林巴

另外,由于音乐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式乐器加入了乐器的大家族,在很多音乐学院与音乐研究机构,会把这些诞生于19世纪中后期的乐器归为另外一个门类—现代器乐。

常见现代器乐:爵士鼓(架子鼓)、电子琴、电子管风琴(双排键电子琴)、电子钢琴、编曲键盘、电子合成器、电吉他、电贝司等。

上一篇:zeff乐器(zeff牙膏)
下一篇:卡兹乐器(卡兹的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