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专精值(小白学音乐,建议一下子学多样乐器吗?为什么?

董乐器 2021-10-17 06:43:50

感谢悟空邀请来回答这个问题乐器专精值。

乐器专精值(小白学音乐,建议一下子学多样乐器吗?为什么?

刚开始学音乐,喜欢乐器的话,可以选自己最喜欢的一件乐器来进行学习,并坚持把它学好乐器专精值。任何乐器的初级学习都会从简单的乐理基础开始学起,当你乐器入门的时候,你的乐理常识,乐理基础都入门了,这就为你以后的学习打好了基础。

学习乐器是一个艰苦,枯燥乏味的过程,你必须保证足够的定力来坚持学习。当你最喜欢的乐器学好了,你可以再选择别的乐器来进行学习了,因为乐理基础是一样的,你学别的乐器就会容易很多乐器专精值!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钢琴带上专业一共有几级啊?

钢琴的专业级一共有10级。如果你钢琴业余级十级刚考完是优秀,考专业级十级的话比较困难,业余级十级严格来说是中等水平。当然钢琴的专业级也不是一概而论的,比如比较权威的中央音乐学院就将考级的评分划为1至9级,不过10级往往是一个众数。1至10级在评定上没有一个非常的准确值,但是考级中每一级都有相对应的要求:1级:《拜厄钢琴基础教程》指尖配合需要协调。2级:《钢琴初级练习曲》能够在弹奏中掌握节拍和变化。3级:《钢琴流畅练习曲》能够在前半部分弹奏中保持整体的流畅性。4级:《钢琴流畅练习曲》整体能够达到精准,流畅。5级:《钢琴快速练习曲》前半部分弹奏能够跟上复杂的节奏和速度。6级:《钢琴快速练习曲》后半部分弹奏能够跟上复杂的节奏和速度。7级:《钢琴快速练习曲》能够熟练快速的弹奏完成。8级:《钢琴练习曲手指灵巧和技术联系》中掌握中高难度的演奏技艺。9级:《莫斯科夫斯基练习曲》能够双手协调演奏完成。10级:《肖邦练习曲》达到初级程度,对音乐理念和演绎达到专业的基数。拓展资料钢琴考级报名详解:一般全国的省份地区都有国家批准的乐器考级认证单位,这些考级单位适合业余级的钢琴考级,因为考级的证书含金量并不是太高,每个地区所考级的教材(曲目)也有些大同小异,这些一般儿童教育的钢琴老师都会说的。至于考级的报名,一般每年两次,分别在寒暑假进行,报名地点在省(地区)的音乐家协会。如果是想要专业级比较有含金量的钢琴证书,可以去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音协等地方参加考试,每年也是两次,如中央音乐学院统一时间为每年的6月和12月,具体看官网通知,在参加考级之前,也要多了解相关的考级教材。港澳台以及国外的钢琴等级考试也有所不同,每个地区之间也比较有差异化,如果你想要孩子去参加国外音乐学院考试报名的化,需要多培养孩子的钢琴兴趣(国际比国内更加的严格)。一般俩说如果想要让孩子成为钢琴教师,那么需要从专业考入手,并且最好能够就读于音乐学院,至于专业考级,这个不是稳定的数,不是人人都是贝多芬,很多人在成为钢琴老师之间也没有达到专业10级(好像至少s级)。钢琴老师也是需要报考相关的钢琴教师专业资格证的考试的。如果是单纯培养兴趣特长的话,业余级的不错的选择。

音乐学院的钢琴表演专业都是什么水平?

谢谢邀请

乐器专精值(小白学音乐,建议一下子学多样乐器吗?为什么?

比如肖练级别,该如何解读这个词?是能弹几首肖练?还是能弹全套肖练?还是没有全弹但是技术水平已经在肖练难度以上?这都还停留在技术层面,都还没有谈到音乐处理的问题。

乐器专精值(小白学音乐,建议一下子学多样乐器吗?为什么?

现在我们只考虑技术层面的问题,那“肖练水平”能代表什么呢?只能代表一个人肖练弹的好。不能代表他李斯特弹得好,不能代表他车尔尼弹得好,甚至不能代表他哈农都弹过。能把李斯特弹得飞起,碰到车尔尼就弹不清白的这种人很普遍。

乐器专精值(小白学音乐,建议一下子学多样乐器吗?为什么?

贝奏是同理。上面谈论练习曲,练习曲好歹能根据技术难度划分等级,奏鸣曲怎么分呢?也看难度吗?如果以难度划分贝奏显然是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以贝奏作为起步标准是不是显得太自信了。从另一个角度说,如果一个人能完成贝多芬全部的32首奏鸣曲,并且还弹得很好得话,那这个人已经拥有职业钢琴家的敲门砖了,32首全部完成可是个庞大的任务。

我大概知道你想表达什么意思,因为音乐学院的校考要求一般都会有“车尔尼以上水平练习曲”,“贝多芬奏鸣曲”这种字眼,但那只要求你弹一首,能弹一首不代表拥有弹全套的能力,也就不具备你说的“肖练水平”和“贝奏水准”。

我们同学之间也并不是以谁能弹什么曲子来决定水平如何的,人各有擅长的方面,有的人技术好但是音乐的处理不好,有的人能把曲子处理的极其细腻,但是弹不了高难度的东西,还有人技术和处理都不好,但是理论好想法好,这也是水平的展现。

上一篇:阮类乐器(阮类乐器的组织与训练)
下一篇:铜管乐器材质(铜管乐器组)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