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属于什么乐器(古琴是什么)

董乐器 2021-11-29 15:09:37

用古琴艺考当然可以古琴属于什么乐器。

古琴属于什么乐器(古琴是什么)

一、古琴是中国的传统乐器

古琴属于什么乐器(古琴是什么)

讲到古琴,我们马上就会想到“高山流水遇知音,彩云追月得知己”的故事。这个故事出自春秋战国时期的《列子.汤问》篇:伯牙善鼓琴,钟子期善听。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钟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钟子期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伯牙所念,钟子期必得之。两人随成知音。千百年来,伯牙将自己遇知音的故事,写成了流传千古的不朽乐曲《高山》和《流水》,成为古代文人雅士们所追捧的对象,他们希望自己能遇见像知音一般的诸侯王公,好一展胸中才学。

古琴属于什么乐器(古琴是什么)

所以,古琴属于一种“高大上”的乐器,现在也有一些人学习,但是,真正能悟到古琴真谛的人很少。将古琴作为艺考的乐器,不仅仅它是一种冷门乐器,更主要的是,它代表的是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无论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还是传承,都有积极的意义。

二、汉服是中国汉族的传统服装

顾名思义,“汉服”是汉代的服装,它代表的是汉族的传统文化,蕴涵了十分丰富的内涵。今天的所谓汉服,已经是经过改进后的服装。为什么现在流行汉服,而不是“唐服、宋服”呢?这和我们的汉朝心结是有关系的,特别是汉武帝时代,亲自西征开疆辟土,建立了“大汉帝国”,成为我们汉族的骄傲。再加上最近几年,以介绍汉代宫廷生活为主的电影、电视作品的宣导,使得汉服在年轻人当中开始流行。

从表面来看,汉服只是汉代人穿的衣服,但是,这个衣服不仅体现了汉代的审美,反应了汉代的风土人情,也体现了汉代的民族文化。汉代也是中华文化大发展时期,特别是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再造乾坤,重新建立了大一统的王朝,使中国文化发扬光大。

因此,古琴和汉服,都代表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穿着去参加艺考,不仅可以吸人眼球,有可能也为自己加分。好,就啰嗦这么多了,请大神们指正。

上一篇:快乐器哪里买(快板在哪里能买到)
下一篇:复合大师李断拍的乐器(唱高音的时候,肺有一种压榨感,我气息运用的正确吗?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