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平均律制作的乐器(十二平均律有哪些乐器)

董乐器 2021-12-02 23:41:16

一把吉他就够了,而且不用会七八个和弦(两三个就够了),如果不嫌弃的话可以看我的《每个人都可以写歌》系列使用平均律制作的乐器。

使用平均律制作的乐器(十二平均律有哪些乐器)

26。你想不想写歌了?

关键字:写歌、和弦、乐理、不要乐理

A。其实,几个月前第一堂课的尾巴就可以写歌了(里茶叔叔在教学生《一堂课学吉他》的时候都是这样),你可以试试看弹一个G和弦,再弹一个C和弦,再这样重复一小节四拍,然后试试看嘴巴哼着一个“啦啦啦”的旋律(寻找着嘴巴旋律与吉他和弦之间的关系),光是这个GCGC...的进行,我们就可以试试看几个等级:

哼的比较工整/规律/重复/比较呆;哼的试试看两句之后就换旋律,让它不再那么重复哼的再两句之后,再换回来,让它有A段B段的概念哼的试试看两轮(各两句)之后,让它的节拍不那么工整(有紧有疏,有空拍,有持续)心里要有段落,每两句或每四句就是一个段略,就要想办法玩出新花样(或是回到之前某一段)一次一次的,把这个感觉找出来(咦?你们有没有发现,我说的都是嘴巴哼的,而没有说吉他弹的?是啊!我们就是要把难度隔开来分头突破!等我们慢慢哼出满意的旋律,再增加和弦到“和弦进行完稿”,再之后才是来丰富我们伴奏的吉他节奏)

B。刚刚,那个GCGC...的例子,就是G调的1414(和弦级数进行),你也可以试试看把刚刚的成果换成别的调的1414,比如A调是ADAD...,比如C调是CFCD...,比如D调是DGDG...,比如E调是EAEA...(为什么没有什么#F调是#FB#FB的?答:不要给自己找麻烦)

C。再来,除了1414,还有什么进行可以用呢?这时候我们之前总结的50首流行歌就派上用场了!你试试看1645?(准确的写是 1 6m 4 5),你试试看卡农?(15634125),你试试看华晨宇小哥哥在节目里说了变很红的4536251?你试试看你之前弹过的每一首歌的和弦进行,能不能让你哼出另一首歌(这个很难不止在于“创新”,更在于要“忘掉”原曲,不然你一不小心就会写出一首和《海阔天空》或《我的歌声里》很像的歌)

D。最后,你可以试试看一些你没在任何一首歌里看到的和弦(其实就是一些比较“离调出彩”的和弦),比如b7,比如用2不用2m,比如用3不用3m,比如用4m不用4,比如用6不用6m...

E。不要谱,不要看谱,不要写谱,咦?里茶叔叔你这样的建议是对的吗?是不是误人子弟?答:这是我自己写歌的方法,比较土比较蠢,有可能误人子弟,所以如果你感觉要被“误了”就要赶紧关掉哈!

F。写歌的顺序,只有这一种吗?难道不能先写出旋律再配和弦?答:好像可以耶!但我不会,我只会这招!你们如果很想知道别招的话,要去找“真的老师”。

在扬琴上1234567是怎样?

扬琴是十二平均律乐器,任何音都可作1234567,不像古筝。十二平均律乐器音名有CDEFGAB七个基本音阶和五个半音#C、bE、#F、bA、bB,加起来共十二个音,统称十二平均律。基本音阶以“全全半全全全半”,用唱名唱出来就是“1234567”。当以C作1时,就是C调的1234567;当以G作1时,就是G调的1234567……在扬琴上(以401型和402型为例)第二排码下数第三、四、五码就是C、D、E,第一排码右侧下数第三、四、五、六码就是F、G、A、B,依次弹奏就是C调的1234567。

乐理知识:使用十二平均律的乐器有什么

使用十二平均律的乐器有钢琴、琵琶、吉他、阮、月琴、手风琴等。十二平均律是指八度的音程(一倍频程)按频率比例地分成十二等份,每一等份称为一个半音小二度。一个大二度则是两等份。 将一个八度分成12等份有着惊人的一些凑巧。它的纯五度音程的两个音的频率比(即2 的7/12 次方)与1.5 非常接近,人耳基 本上听不出“五度相生律”和“十二平均律”的五度音程的差别。十二平均律在交响乐队和键盘乐器中得到广泛使用。

上一篇:广州新雅乐器(广州新雅幼儿园)
下一篇:清一乐器(介绍一种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