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的乐器(方便好学的乐器)

董乐器 2021-12-12 08:17:20

看了题主所问方便的乐器,原本不想作答,在看了有人说"一年笛子二年箫一把二胡拉断腰”,也有人说“一日笛子百日箫"之后,我真想说两句!!!〇〇①,在所有的民乐中,要想学好并登上大雅之堂,笛子是最难的!其次是二胡!要吹好笛子,第一首先要在呼吸运气上下功夫,同时要在风门,口风,嘴劲等方面打下扎实的基础!第二熟练掌握吐奏(双吐三吐),花舌l,喉舌等口舌功夫技巧!第三在指法上职业高手必须会小工调,正宫调,乙字调,尺字调,六字调这五种指法变调!第四,指上功夫还有滑音,历音,巴音,揉音,飞指,垛音,颤音,迭打音等指上技巧!掌握以上这些技艺并登堂入室,没有6~10年的功夫是不行的,这么长的时间还必须是手不离笛,笛不离手的天天练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学一辈子也难登大雅之堂!〇〇②,相比之下,二胡只用两只手,没有呼吸和口舌功夫。但二胡只有两根弦,要掌握七把弦变调指法,要掌握各种揉弦法,掌握快弓,抖弓,抛弓等各种指法与功法,要登上大雅之堂,没有个五七六年的功夫也是不行的!〇〇③,关于题主所问,二胡,洞箫和陶笛哪个最容易,当然是箫,练吹箫只要能吹响,会变几个调就行了,和笛子比起了容易多了!其次是陶笛,以上三种乐器,二胡是最难的!在学乐器时不要被一些顺口溜所误导!(过去业内的口号是:千日弦子百日笙,五年二胡起五更,三年笛子打个底,吹到十年有名声。…)。对于某种乐器,学会了容易,学好了就难!但世上无难事,只要有信心就能学好。

本人男,想自学一种乐器,不知道哪种乐器能简单好学一点?

本人男,想自学一种乐器,不知道哪种乐器能简单好学一点?

方便的乐器(方便好学的乐器)

首先看你的音乐基础,如果你识谱,又会唱歌,你是男的就最好学二胡,人们都说一把二胡拉断腰,你别听他片面之词,那种望而生畏的人是不识谱不会唱歌的人,那种人就是学一辈子音也按不准。二胡两根弦发音等于你在哼鸣,常用两个八度半的音程,用全了只有二十一个音级。

方便的乐器(方便好学的乐器)

方便的乐器(方便好学的乐器)

方便的乐器(方便好学的乐器)

会唱有听力的人他能把内空弦当七个音1234567轮流唱,

*内空弦当1唱,就是12345,外弦567 i 2;

*内空弦当2唱,就是23456、外弦67 i 23;

*内空弦当3唱,就是34567,外弦7 i234;

*内空弦当4唱,就是45671,外弦12345;

*内空弦当5唱,就是56712,外弦23456;

*内空弦当6唱,就是67123,外弦34567;

*内空弦当7唱,就是71234,外弦45671;

你把二胡内外空弦用调音器定音高为DA、

你用左手四个指头加空弦为宀一二三四、注意34和7 i 叫小二度,手指按音距离在每个把位中是大二度指距的一半,音就准了。

用七声音级来定为为七个传统调,从15弦开始入门,有五个传统把位,每个把位一指离不开15、52、4 i 、

你可上网买本二胡入门教程,再到头条找个二胡入门教学边看边横仿,不懂的可以上头条提问有人解答,如身边有老师更好了。自学二胡的人可多了,看你有没有一好和恒心,聪明人几个月就会拉儿歌。

男人首选二胡好,老到八九十岁还能拉,如果学吹奏,一旦丢功老了就再吹不动了。老人拉二胡两上肢不住舞动等于太极拳,对身体和大脑都有好处。

二胡是民间流行最广最便于携带的乐器,等你一字一弓一音慢慢练熟,掌握了常用调和传统换把后,你就到了什么曲都随心所欲可以拉奏的地步了,别畏难,支持你!

谢谢你的阅读

上一篇:lpd乐器(lpd舰船)
下一篇:西安特产乐器(西安八大特产)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